原始生命是怎樣產生的,原始生命是如何產生的呢?

時間 2021-12-30 07:2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地殼比較薄弱,而地球內部溫度又很高,因此,火山頻繁活動,從火山噴出的許多氣體,構成原始大氣,如ch4、nh3、h2、h2o(水蒸氣)、h2s、hch等,但無游離的氧(現在大氣中的氧是光合生物藍藻和綠色植物出現後長期積累起來的)。這種還原性大氣在閃電、紫外線、衝擊波、射線等能源下,形成一系列有機小分子化合物,有氨基酸、核苷酸等(這已被美國科學家公尺勒設計的模擬雷鳴閃電的火花放電裝置使無機物合成有機物這個實驗得到證實)。這些有機小分子化合物或直接落入原始海洋,或經由湖泊、河流匯集到原始海洋,在海洋中層長期積累、相互作用,在適當條件下,進一步縮合成結構原始、功能不專一的蛋白質、核酸等生物大分子,這些生物大分子在原始海洋中積累,濃度不斷增加,凝聚成小滴狀,形成多分子體系。

在一定的進化概率和適宜的環境條件下,再經過長期不斷進化,大約在35億年前終於形成了具有新陳代謝和自我繁殖能力的原始生命體。此為生命演化的第一階段,即非細胞生命階段,實現了從非生命到生命轉變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海洋生物進化中產生的啊!

原始生命是如何產生的呢?

3樓:漫閱科技

大約在45億年前,在火山活動、雷電、太陽紫外線以及高溫高壓的作用下,海洋裡的甲烷、氨氣、氫氣等無機物被聚合成多種氨基酸(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最重要的物質),而這多種氨基酸,在常溫常壓下,可能在區域性濃縮,再進一步成蛋白質。蛋白質和其他的多醣類,以及高分子脂類,在一定的條件下就有可能孕育成生命。在2023年的時候,美國的科學家公尺勒通過實驗證實了這個論證。

公尺勒把氨氣、氫氣、水、一氧化碳放在乙個密封的瓶子裡面,在瓶子裡面兩頭插上金屬棒,通上電源,通過這個類似於閃電的作用,確實在幾天之後產生了大量的氨基酸。另外,從化石研究中,也能找到證據。藍藻出現在古海洋中。

可以追溯到30億年之前。它是一種沒有根、莖、葉之分的低等植物。由單細胞或多個細胞連成的絲狀體。

經過億萬年的演化,現在藍藻形態與其祖先差不多。

4樓:

生命起源,地球上的第乙個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原始生命是怎樣形成的?

5樓:三更微視界

生命是怎樣形成的?無機世界如何形成有機生命,科學家做出猜測!

原始生命如何誕生?

6樓:章三龍濤

地球演變編年史之原始生命的誕生到滅絕

地球原始生命是怎樣誕生的?

7樓:宇宙大**

地球46億年的歷史幾分鐘說給你聽。

8樓:動物猿

地球生命是如何誕生的?從45億年前至今或經歷過這些

9樓:超級烈焰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

在地球誕生之初,地球跟其他星球一樣,是乙個荒蕪的星球,沒有任何生命。隨著地球一步步變化,地球上產生了水蒸氣,水蒸氣又降落在地球表面的坑窪之處,就形成了原始海洋,正是這些原始海洋成為了生命的搖籃。

原始海洋中的鹽分比較低,各種化學元素的含量卻異常豐富,這就為生物的誕生提供了物質基礎。

生命誕生需要的能量和溫度

僅僅具備了物質基礎還不夠,生命的誕生還需要能量,好在由於當時大氣中沒有游離的氧,高空中也沒有臭氧層阻擋,太陽輻射的紫外線不會像現在一樣被臭氧層吸收,所以紫外線能直射到地球表面,成為合成有機物的能源。

有了物質基礎,又有了能量輸入,再加上雷電等作用,原始海洋中就慢慢出現了蛋白質、核酸等生物大分子。這些生物大分子的出現是生命誕生歷史上的第一步。

化學家曾在實驗室內模擬過這一過程,初步證實了這一假說。

再加上地球在宇宙中獨一無二的位置,也為生物的誕生提供了溫床。地球在太陽系中離太陽不遠也不近,正是這樣得天獨厚的位置導致地球上的溫度既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為後來生命的誕生提供了先決條件。

生命誕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

形成的生物大分子在原始海洋中漂蕩,那時它們是直接裸露的,這樣它們的結構就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後來海洋中磷脂分子也出現了,磷脂分子有親水性的頭部和疏水性的尾部,這樣的特殊結構決定了它特別容易在水中形成囊狀結構。

於是在某個神奇的瞬間,磷脂形成的囊和蛋白質、核酸等相遇了。在某種外力的作用下,磷脂把蛋白質、核酸等生物大分子包裹了起來,就這樣最原始的細胞誕生了!

磷脂形成了原始的細胞膜,為蛋白質、核酸提供了相對獨立的空間,這是生命進化歷程中里程碑般的進步。有了第乙個細胞,生命不斷進化,又形成了多細胞生物,這些多細胞生物又進一步進化,最終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有一天,一部分海洋生物從海洋爬到了陸地上,又開始了新的征程。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10樓:每日趣科技

生命起源,地球上的第乙個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原始宗教是怎樣產生的?原始宗教的內容是什麼?

可追溯到石器時代,其信仰之表現形態多為植物崇拜 動物崇拜 天體崇拜等自然崇拜。原始宗教是原始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產生的以反映人和自然矛盾為主要內容的初期狀態的宗教。原始宗教在學術界一般被理解為近存原始社會的宗教,其研究即根據對近存原始民族之宗教崇拜的考察分析。據考古發現,歐洲尼安德特人遺骸周圍常散布有...

地球上的最初原始生命是怎麼來的,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怎麼產生的

信者無敵範天喜 生命的起源 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 通過所謂的 大 產生了碳 氫 氧 氮 磷 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大約在66億年前,銀河系內發生過一次大 其碎片和散漫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凝集,大約在46億年前形成了太陽系。作為太陽系一員...

我國的原始農耕是怎樣開始的

中國神話中 神農氏 是農業的始祖。神農氏 因天之時,分地之利,制耒耜,教民農作。除神話傳說以外,越來越多的考古學證據表明,中國是世界農業的起源中心之一。中國新石器時代的農業遺址已經發現了成千上萬,分佈在從嶺南到漠北,從東海之濱到青藏高原的廣闊大地上,尤以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最為密集。黃河流域迄今最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