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出口,危包證怎麼辦理,出口危險品如何做危包證?

時間 2021-12-30 07:05:57

1樓:上海力勝曹主管

危包證,即生產廠家對於出口具有危險性質的貨物在工廠屬地商檢局申請辦理符合危化品貨物安全運輸要求的包裝證明 。辦理危包證之前,需要向包裝容器廠家索取「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即我們常說的包裝效能單」;「向商檢局申請imi 特性分類鑑定報告,即我們常說的imi報告」;「向屬地商檢局申請查驗貨物,即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

一、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包裝效能單)

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是在對貨物到商檢局報檢、出具品質證書時提供,如包裝桶/鍍鋅桶、塑料雙環桶、鐵桶、紙板桶、紙箱、木箱等等;出口危險貨物的經營單位在向檢驗檢疫機構申請出口危險貨物運輸包裝容器使用鑑定時提供。檢驗檢疫機構憑該單實施出口危險貨物運輸包裝容器的使用鑑定,並出具《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鑑定結果單》是向港務部門輸出口裝運手續的有效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人們稱呼為:

紙箱證、ciq紙箱證、紙箱商檢、紙箱商檢證、商檢紙箱證、辦理包裝效能結果單、瓦楞紙箱出口檢驗證書、包裝效能結果單、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紙箱檢驗證書等等。 紙箱證的作用: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簡稱:

(紙箱證)是用來證明包裝的安全和質量的出口貨物須法定商檢的,且為紙箱包裝的,在做商檢時需提供「紙箱單」。「紙箱單」可向提供紙箱的廠家索取,一般生產出口紙箱的企業,都需要對出口紙箱進行商檢。如果以上羅列情況還是無法滿足的您的需求,您也可以通過知乎私信我,相信我從業近二十年的工作經驗可以幫您更加直觀的解決問題。

二、危險特性分類鑑定報告(imi報告)

imi報告的申請書+ 保證函+ 樣品(提供樣品的數量請詳見告知書)+ 中文msds+ coa(通常貨物的成分含量的乙個**) imi報告上的申請單位和生產單位最好一致:工廠或者**商均可,效能單的使用人及危包申請人和使用人也就是相對應的工廠或者**商,均只出現乙個;如果imi申請單位是**商,生產單位是工廠,那效能單上包裝使用人就應該是工廠(原則上包裝是工廠用的),危包上申請人為**商,使用人為工廠,自檢單上就必須工廠和**商均敲章。如果用mw包裝,效能單上使用人為mw,imi報告工廠或**商都可,危包申請人為工廠或者**商,使用人為mw,自檢單為**商或者工廠+mw敲章。

上海企業危包申請比較快。

三、申請商檢查驗(倉庫看貨)

向屬地商檢局申請查驗貨物,即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與商檢老師約定在具有危化品儲存資質的倉庫進行貨物實地查驗,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imi 報告、報檢委託書、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檢驗申請單、企業自檢結果單、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等。查驗後當天審批隔天即可出危包證(正常情況),若是審批不通過則需按照商檢老師要求對於貨物或者資料進行整改。

2樓:龍宮美文

關於辦理危包證,大致的流程如下,我之前也不懂,是問了江蘇世航通運的負責危險品的客服才知道的,後來那票貨也從江蘇世航通運順利出口了,這裡跟你分享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進出口相關危險品的《備案書》。

2. 檢驗報告。

3. 貨物運輸條件鑑定報告。

4. msds(安全技術/資料說明書)。

5. 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6. 同時需要提供相關危險品的樣品數個。

7. 還有包裝物的樣品數個。

辦理危包證的基本流程:提交申請-----受理申請-----送樣檢驗-----檢驗完成------出具檢驗報告--------審檢--------合格出證。

3樓:出口運輸

只要你有分類鑑定報告和包裝效能單就可以交給我們辦理

包裝效能單問包裝廠要,沒有這些也可以找我幫忙

出口危險品如何做危包證? 20

4樓:一騎當後

危包證全稱《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申辦危包證兩個重要檔案:

1.《 出入境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由生產危險品包裝的工廠提供;

2.《危險特性分類鑑別報告》,由省檢驗檢疫局檢測,並最終出具的報告;

辦理危包證,另外需要的資料:

1. 進出口相關危險品的《備案書》。

2. 檢驗報告。

3. 貨物運輸條件鑑定報告。

4. msds(安全技術/資料說明書)。

5. 貨物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6. 同時需要提供相關危險品的樣品數個。

7. 還有包裝物的樣品數個。

辦理危包證的基本流程:

提交申請-----受理申請-----送樣檢驗-----檢驗完成------出具檢驗報告--------審檢--------合格出證。

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危包證的辦理步驟:

1、根據公司簽訂的產品購銷合同情況備齊以下材料到當地商檢局辦理危包使用證;

2、根據你的產品實際性質包裝情況要各包裝生產廠家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出境貨物運輸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出口危險貨物生產企業宣告要求法人簽字加蓋公章、出境危險貨物包裝廠廠檢單(本公司)加蓋公章、與需方簽訂的購銷合同影印件到商檢局申請報檢危包使用**,按照商檢局的系列程式走完即可得到危包證(其中商檢局的有關工作人員可能到你的生產企業現場逐一落實情況這也屬於例行公事)。

危險品進口後再出口給客戶,危包證等證件要怎麼提供?

6樓:

直接轉口**還是說一般**進口後再一般**出口?2種方式危包都需要搞定的。因為沒有國內包裝 除非你一般**進來後國內換包裝 找包裝廠出效能結果單

7樓:藍色希望沈巨集軒

你這個屬於進口包裝,是ciq這邊的乙個模糊地帶。我們在服務的大多數客戶都是這種包裝(客戶較大,也是對compliance很嚴格),需要和ciq的老師進行溝通,討論乙個可用方案。現在上海商檢局對進口包裝的危包證出具相對成熟些,溝通管道也相對順暢。

但還要看你實際情況,比如什麼產品?**的包裝?國外的包裝證書?

企業所在地?等等

至於上化鑑定,問題比較簡單,只要送樣即可,這不是主要問題。

如果你是實際需求,可以發郵件給我[email protected] (我們是專業做特化方案的)

商品出口時是否需要危包證在**查

8樓:麻木

不一定,危險貨物包裝容器需要危包證。可以在中國國際海運網使用國際危規編碼查詢。

1、外貿經營單位在收購出口危險貨物時,應向危險貨物生產單位索取《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2、空運、海運出口危險貨物的包裝容器由檢驗檢疫機構按照《國際海運危規》和《空運危規》規定實行強制性檢驗。包裝容器檢驗不合格的不得使用,不得出口。

9樓:

商品出口時是否需要危包證要看產品的msds,msds第14項運輸資訊對產品是否屬於危險品有對應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危險化工品商品出口時需要出具危包證書,是否需要出具危包證可以在這裡查詢:

國際違規編碼的查詢,只要輸入貨物的英文名即可。

二、危包證分兩個證!

乙個是效能證,全稱是危險貨物運輸包裝效能鑑定結果單,這個是證是包裝廠提供給出口商的!

另乙個是使用證,全稱是出境危險貨物運輸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危包證是要有了包裝效能單才能去商檢局做了商檢之後再換包裝使用單,這個使用單就是危包證。危包證理論上是那些有在商檢註冊過的包裝產品公司提供的包裝,然後再有工廠包裝好以後去申辦的。

我們平時出口真正要用到就是危包使用證!!危險品在出口報關時比普貨多了乙個程式那就是港監申報,而港監申報時就需要用到危包證,出口商在出口危險品時如果沒有危包證,在港監申報自然就放行不了,櫃子上不了船!

根據《國際危規》,危險貨物分為九大類20小類,危險貨物包裝的危險程度又分為高度危險、中度危險和低度危險。特別是現在正處於炎熱的夏天,貨櫃內的溫度往往高達60多度,萬一在運輸過程中因包裝不良而引起危險品貨物****,後果不堪設想。

對於出口危險品貨物包裝的使用,國家規定,出口危險貨物生產包裝容器的企業,必須申請檢驗檢疫機構進行包裝容器的效能鑑定。生產出口危險貨物的企業,必須申請檢驗檢疫機構進行包裝容器的使用鑑定。使用未經鑑定合格的包裝容器的危險貨物,不准出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查《國際海運危險貨物規則》(又稱《國際危規》),而不是稅則上查監管條件。

這個可以查。

危險品出口需要什麼手續

12樓:上海力勝曹主管

訂艙資料:英文版msds 危包證掃瞄件(其它能代替危包證的也行)託書

報關資料:報關單 報關委託書,箱單,發票 申報要素(如有監管條件的需要提供)

13樓:密爾克衛化億達

您好,危險品是指易燃、易爆、有強烈腐蝕性的物品的總稱。如汽油、炸藥、強酸、強鹼、苯、萘、賽璐珞、過氧化物等。危險品由於其自身的屬性決定了其在運輸出口的要求具有其特殊性。

辦理危險品出口需要準備以下檔案:

發貨人提供

1.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簽發的危險品包裝容器使用鑑定結果單;

2.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簽發的危險品包裝容器效能檢驗結果單;

3. 安全適運申報單;

4. 包裝危險貨物技術說明書;

5. 船舶載運危險品貨物申報單;

船公司提供

1. 機械通風;

2. 危險品適裝證書;

3. 測溫探頭;

4. 危險品裝船位置圖。

出口危險品程式

一、提前一星期提供出口託單:

託單上註明中文品名,箱型,危險品級別(class),聯合國危險品編碼( un no.)。

二、提前四天提供貨物的申報相關資料:

1.危險品包裝效能檢驗結果單 *危包證顯示資料應≥ 報關資料

2.危險品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 *不同品名應一一對應

3.產品說明:中英文對照

4.出口報關單(a. 核銷單 b.發票 c.裝箱單 d. 報關委託單 e.出口報關單)

三、備貨裝櫃:

1.確認提單

2.危險品操作一定要提前確認,而且不是所有倉庫都能接;船東要確認,中轉港也要確認;危險品級別越高,運費越高。

3.裝貨時要有海事局公安或消防及外理,裝卸公司業務經理等到現場監裝。

14樓:

危險品出口需要什麼手續,我們根據其步驟,可以把它分為3個部分:

① 危險品出口,首先我們要做的其實跟所有其他貨物出口一樣,確定其海關編碼。這個可以根據產品的具體情況確定,或者直接找工廠,因為工廠很有可能自己就出口過該產品。確定了海關編碼,我們就可以根據海關編碼查詢到該產品出口是否存在監管條件。

如果有監管的話,那我們就根據監管條件來辦理相關的證件,一般是商檢,進出口許可證等;如果沒有監管的話那我們就可以直接來準備下一步工作。

② 然後我們要確定需要出口的產品是否屬於危險品,因為很多化工品它雖然也是液體或者粉末,但是並不一定是危險品。這個可以直接檢視工廠提供的msds,在msds第14項運輸資訊上可以看到該化工產品的危險品等級class,un編號,包裝類別;如果不是危險品的話也會顯示在msds第14項,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如果工廠沒有提供msds的話,可以自己根據產品的cas號去網上搜。

-------如果msds顯示是危險品,那我們出口就需要提供該產品的危包證(或鍋檢證),這個一般都是工廠找商檢局辦理好提供的。如果由於各種原因,工廠不能提供,,那可以選擇找乙個可以操作深圳報關到香港,然後在香港訂艙出口的**,原因就是:從深圳報關到香港是屬於陸運報關,不涉及到海事局,所以不需要提供危包證或者鑑定報告來做海事申報。

這種方式流程簡單,但是費用比國內其他港口直接出會稍微貴一些。

-------如果msds顯示是非危,那我們出口就需要提供該產品的非危鑑定報告,這個一般幾百塊錢找各大化工研究院做乙個就好,你只需要提供樣品給他們,目前出口用的最多的就是上海化工研究院做的非危鑑定報告。如果嫌麻煩,自己不想搞的話,那可以選擇直接找你的出貨**幫你弄好,你掏錢就行了。

③ 危險品出口報關當然還少不了基本的報關資料了,這個一般是:箱單,發票,合同,報關單,申報要素,產品成分說明,報關委託書。國內各大港口基本都一樣,部分地方可能有細微差別,這些東西就簡單了,就是要做excel跟word工作。

最後,以上三個步驟都完成了的話,那就可以發貨了。一般是把貨發到**指定倉庫,然後提供咱們準備好的對應資料即可。其他的就是等**訂艙運輸最後給你提供提單了。

值得注意的是,其實危險品也像普貨一樣,可以正規的走海運整櫃/拼箱,空運/快遞,並不是說只能走海運。具體怎麼走的話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認,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諮詢,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危險品運輸資格證和危險品押運證如何辦理

首先到當地運管機構報名,再參加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的培訓和考試。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 初中以上學歷 3 接受相關法規 安全知識 專業技術 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徵 包裝容...

關於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如何辦理危險品經營許可證, 流程是什麼?

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程式 1 受理 申請人書面向縣安監局申請。2 檢查 申請受理的,縣安監局對申請材料審初核,實地核查,簽署初核和核查意見。3 審批 縣安監局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決定,決定批准的,製作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決定不予批准的,製作不予批准決定書,並說明理由。申報材料 1 申請經營許可證...

危險品車輛駕駛員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怎麼處罰

糖糖糖總攻 提問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提問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八十九條 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的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按照不配備押運人員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