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坐飛機怎麼託運寵物(貓)?多少錢

時間 2021-12-30 07:23:49

1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按逾重行李收費(不納入免費行李額),每公斤為經濟艙票價的1.5%

具體規定如下: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際運輸規則 》

第四十八條 小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狗、貓、鳥或者其他玩賞寵物。野生動物和具有形體怪異或者易於傷人等特性的動物如蛇等,不屬於小動物範圍,不能作為行李運輸。

第四十九條 旅客攜帶小動物,應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在定座時提出,並經承運人和有關連續承運人同意;

(二) 在乘機之日按照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至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三) 必須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運輸過程中有關國家運輸小動物出境、入境和過境所需的有效證件;

(四) 小動物必須裝在適合其特性的堅固容器內。該容器應當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外損害旅客、行李或者貨物,並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航空器裝置和其他物品。

第五十條 旅客攜帶的小動物及其容器和食物,應當交承運人託運,並按逾重行李交付運費。除經承運人特許外,不能放在客艙內運輸。

第五十一條 旅客應當對託運的小動物承擔全部責任。小動物被拒絕入境或者過境而造成的受傷、丟失、延誤、患病或者死亡,承運人不承擔責任。

第五十二條 導盲犬或者助聽犬,是指經過專門訓練能夠為盲人導盲或者為聾人助聽的狗。

第五十三條 盲人或者持有醫生證明的聾人旅客攜帶導盲犬或者助聽犬乘機,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 經承運人同意攜帶的導盲犬或者助聽犬,連同其容器和食物,可以免費運輸而不計算在免費行李額內;

(二) 帶進客艙的導盲犬或者助聽犬,必須在上航空器前為其戴上口套和系上牽引繩索,並不得占用座位和讓其任意跑動。裝在貨艙內運輸的,其容器必須符合本規則第四十九條第(四)項的規定;

(三) 收運導盲犬或者助聽犬的其他運輸條件,按照本規則第四十九條第(一)、(三)項和第五十一條的規定辦理;

(四) 在中途不降停的長距離飛行航班上或者在某種型號的航空器上,不適宜運輸導盲犬或者助聽犬的,承運人可以不接受運輸。

2樓:屬我專寵

飛機託運寵物(貓)**在400-1000不等。飛機託運寵物流程具體如下。

1、首先打好寵物的狂犬疫苗,會有乙個綠色的本本的,寵物坐飛機前辦理檢疫證明。

2、提前致電航空公司,預定有氧艙位,最好是延誤概率低的直達航班(不要過站或中轉航班),機型越新越好,舊機型的有氧艙溫度控制不太好。

3、寵物航空箱買好,航空公司規定寵物在航空箱裡面能自由轉動和站立。背部不能頂住籠子,方便餵食但不能讓寵物任何部位伸出籠中,咬傷他人。

4、出發前早上不要餵食,少量給水,大寵物狗要給戴上口罩,小寵物狗不可使用鎮定劑,在箱中塞入一條大毛巾,在途中即減輕顛簸碰撞又可以給寵物狗磨牙打發時間。

5、當天提前二到三個小時帶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出示免疫證和檢疫證。

6、下飛機在取行李的地方提取,或帶上身份證原件去機場貨運站的提取。【點選查詢寵物託運運費】

怎麼辦理飛機上的寵物託運?需要多少錢?要詳細的

3樓:

第1步 做好檢疫工作,準備有效證件

航空公司會要求旅客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有效的健康證明及疫苗注射證明)。需要注意的是,檢疫證明有效期最長為7天,所以乘機日期必須在動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內。

>02第2步 申請艙位

旅客購票前,需要確認所乘航班是否允許帶寵物,也就是是否有活體動物貨艙。航空公司對託運貓狗等寵物有數量限制,旅客要為自己的寵物訂到乙個有氧艙位,最好提前3天以上向航空公司申請。

如果航班起飛前,航空公司將飛機調整為不能託運小動物的機型,那麼乘客只能放棄託運或是改乘其他航班。需要注意,旅程中不轉機,寵物被誤送往異地的可能性就會小得多。

>03第3步 買航空箱

乙個結實、正規的航空箱,是你的寵物在飛機上感到舒適安全的保障,一般可在寵物店買到,幾十到幾百元不等。航空箱必須符合以下要求:1、能防止動物破壞、逃出和伸出容器;2、保證空氣流通;3、能防止糞便滲漏。

因此乙個好的航空箱為鋼筋結構,底盤和四周應用鐵皮圍起來,只在頂部留下通風口,開口處可用鉛絲紮實。同時,要用墊子綁在底盤下,以免寵物大小便洩露汙染他人貨物。旅客可以在航空箱的上方綁上固定物,以免其他物品擠壓容器。

>04第4步 登機前的準備

長途旅行前,寵物需要打好所有疫苗才安全。若旅行時間較長,可諮詢獸醫,看是否需要給寵物服用鎮定劑。在寒冷的冬季,可給寵物穿上保暖衣物以免受凍。

寵物至少在登機前3小時禁食,並做好排尿工作。坐飛機時,寵物易感口渴,旅客需要在航空箱裡固定好夠大的飲水器(還可放上部分食物)。如果寵物不會使用,最好提前訓練。

乘機當天,旅客需要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辦理手續,具體地點請諮詢服務人員。盡量不要讓寵物過x光機,可讓安檢人員使用對人用的探測器檢查。另外,如果搭乘的飛機晚點,你可以要求貨運處遲些將寵物送進貨艙。

>05第5步 接機

如果寵物走的是行李託運渠道,那麼人到寵物到;如果走的是貨物運輸渠道,也就是主人和寵物不在乙個飛機,旅客需要盡早去「接機」。寵物在「小黑屋」裡度過了孤獨、不安的幾個小時,所以主人在接到愛寵時一定要檢查它的狀態,並好好安撫它。

4樓:

首先確定行程,再確定哪個航班是有氧倉,然後訂票,申請寵物託運。辦理檢驗檢疫證。於航班起飛當天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航站樓。把寵物裝箱(必須航空箱)打包。到值機臺辦理相關手續就ok了

5樓:可靠的雲裡霧中

飛機上帶寵物是需要買專用的寵物箱子的,機場有賣50元左右乙個,主要看寵物大小,超過規定重量的部分會加收錢,跟行李一樣!

坐飛機帶寵物要辦什麼手續?費用大概是多少?

6樓:舞璇瀅

目前國內的航空公司,如東航、南航、上航、海南航空及吉祥航空等,除了海南航空是明文規定不可以託運狗之外,其他公司都可以辦理寵物託運。

費用是全額票價的1.5%/公斤,例如全額票價1000元,寵物10公斤,那麼運費為:1000×1.5%x10=150元。

具體辦理手續:

1、辦檢疫證明: 到檢疫局辦理,很多寵物店可以幫你搞定,費用差不了多少。

2、買乙個航空箱: 寵物店一般都有寵物專用航空箱,幾十到幾百不等; 我也見過用塑料雜物箱/周轉箱裝寵物託運的,估計就看機場貨運是否允許; 箱內要準備飲水器,尿不濕等 寵物旅行箱。尺寸有多種,你要問清楚航空公司要求的尺寸。

旅行用水瓶,懸掛於旅行箱內。寵物用舌頭舔水管水才會出來。

3、託運前準備: 訂票前最好確認所乘航班飛機是否允許帶寵物,也就是是否有活體動物貨艙,一般都有; 提前一天向所乘航空公司貨運部**訂艙,**請向機場問訊或黃頁查詢。

航空箱內準備少量的食物,可在箱內放置一些寵物喜歡的玩具以減少寵物的不安; 即使是不暈車的寵物,建議在上飛機前至少3小時禁食,登機前排尿,以減少在高空旅行時胃部的不適和負擔。 如果你的寵物沒有使用過飲水器,訓練它使用。

4、託運:提前三個小時到機場辦理寵物託運手續,具體地點諮詢機場地面服務人員; 你還可以委託航空貨運公司辦理,費用可能低些,但是要提前更多時間去辦理; 有些以賣狗為主的寵物店也可以全程代辦寵物託運手續,他們異地交易就是這樣交貨的。

5、取貨:到港後至少乙個小時後到機場貨運處取貨,貨運處可能還會收取5元的手續費。 7、取貨後 你的寵物在飛機上度過了新鮮、刺激、恐懼、孤獨、不安的幾個小時,所以你見到它首先一定要安撫,還有長時間坐飛機,容易渴,一定要給水喝。

6、如果你的寵物在異地,可以委託他人按上述手續,你只要到機場去接你的寵物就可以了。

中國民航規定,航空公司接受運輸的小動物是指家庭馴養的狗、貓、鳥或其它玩賞寵物,野生動物和具有形體怪異或者易於傷人等特性的動物如蛇等,不能作為行李運輸,但可以作為貨物運輸。此外,一般航空公司都規定不託運在懷孕期、哺乳期和分娩48小時內的動物。

根據民航有關規定,旅客可以帶寵物隨機出行,但旅客必須在訂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提前到達機場貨運處辦理寵物隨機託運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第四十四條

小動物是指家庭飼養的貓、狗或其它小動物。小動物運輸,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

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按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裝運小動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能防止小動物破壞、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損傷旅客、行李或貨物。

(二)保證空氣流通,不致使小動物窒息。

(三)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飛機、機上裝置及其他物品。

旅客攜帶的小動物,除經承運人特許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艙內運輸。

小動物及其容器的重量應按逾重行李費的標準單獨收費。

7樓:匿名使用者

1、寵物需要有檢疫證明。

2、需要購買乙個寵物籠子。

3、費用計算為:全額票價的1.5%/公斤,例如全額票價1000元,寵物10公斤,那麼運費為:1000×1.5%x10=150元。

拓展資料:

以前寵物只是單指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動物。現今寵物定義為,出於非經濟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

寵物是為了精神的目的而豢養的動植物。一般為了消除孤寂,或娛樂而豢養,以前的寵物一般是哺乳綱或鳥綱的動物,因為這些動物腦子比較發達,容易和人交流。如今,除了廣為人知的活體寵物外,還有諸多的虛擬寵物。

在所有動物類寵物中,普遍流行的主要為狗和貓,另外有鳥、魚、蟲、倉鼠、兔子等較為廣泛。

8樓:是小向日葵呀

一、航空公司: 目前國內的航空公司,如東航、南航、上航、海南航空及吉祥航空等,除了海南航空是明文規定不可以託運狗之外,其他公司都可以辦理寵物託運。

二、託運渠道: 各個公司都有不同的寵物託運渠道規定。經過向航空公司諮詢,大致上可以將寵物的託運渠道分為兩種:

一是隨機運輸渠道,二是走航空貨運渠道。 所謂隨機運輸就是說寵物將隨你乘坐的那個航班一起走,只不過你坐在客艙它在行李艙或貨艙。而航空貨運渠道則是指,託運的寵物將由航空公司專門的貨運飛機運送。

一般來說,如果各方面條件允許,建議還是將寵物隨機運輸比較好,一是安全,寵物不會和眾多不明貨物擠在一起;二是及時,你到目的地就可以領取寵物。而如果寵物是走貨運渠道的話,不同航班可能是寵物先到在機場等你,也可能你先到再等它,有了時間差既讓你不放心,又耽誤自己的行程安排。

三、檢疫證明: 有些航空公司在接受諮詢時表示,只要有相關證明證明了寵物打過防疫針就不需另開其他證明,但也有航空公司的貨運處表示一定要出具寵物出省市的臨時檢疫證明。一般來說,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同時開具寵物出省市的臨時檢疫證明。

寵物檢疫證明的有效期最長為7天,所以一定要在確定了航班時間後提前幾天去辦理。 上海辦理寵物檢疫證明的地方主要有兩個:一是各個區的動物檢疫站,二是龍吳路51號的獸醫衛生監督管理所。

憑寵物打防疫針時發的免疫證(必須是上海市畜牧獸醫站出具的),證明很快就能開出來給你,費用是20元/只,也就是說不用戶口也可以。不過在區檢疫站辦的話,就要60至80元/只。

四、包裝問題: 關於寵物在託運過程中的包裝,各家公司的要求都是一樣的。主要是牢固和下面有可以防止寵物排洩物和嘔吐物外洩的托盤,籠子也可以使用。

但一般對於安置寵物的籠子都有大小的規定,如南航規定籠子的大小必須在100×60×40(cm)之間,不過稍有誤差沒有關係的。建議籠子或航空箱不要太大,太大了會讓寵物有亂動的空間,說不定會因為害怕或急噪而亂撲騰,引起不必要麻煩,因此安置寵物的籠子或者航空箱大小能夠讓它轉身就可以了。

五、託運手續: 必須在飛機起飛前的2至3個小時去代寵物辦理託運手續。 如果寵物是放行李艙的話,你可以直接帶著它到侯機樓行李託運處去,會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領你去相關地方辦理。

但如果是放貨艙的話,就必須到侯機樓旁邊的機場工作區的貨運處辦理,比較麻煩一些。到了目的地後,憑本人身份證明和託運單到行李託運處或貨運處去領寵物就可以了。

六、託運費用及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隨機運輸的費用要比客運高一些。託運費用是按照你目的地的距離遠近或機票全價的百分比來算的,實際**還是要到時問航空公司才可以確定。

此外,如果想將寵物隨機客運輸,還必須要看乘坐的飛機有沒有有氧艙可以託運寵物。一般來說,大家的機票都是提前預定的,因此盡量提前向航空公司確定託運渠道。 對於上航來說,他們只有貨運這種說法,但是,只要你在辦理託運手續時告訴他們你想寵物隨機,只要機型允許就。

不過現在航空公司競爭日益激烈,就連寵物運輸這種細節服務方面,航空公司也不會放過。如吉祥航空近期就近期就又推出一項「如意到家」的服務,旅客可以在其乘坐的吉祥航空航班上,免費隨機託運寵物哦! 吉祥航空託運寵注意事項 (1)適用範圍:

此活動主要針對家庭馴養的狗、貓、鳥或其它玩賞寵物。野生動物和具有形體怪異或易於傷人等特性的動物如蛇等,不屬於此項服務範圍。

(2)每人每個航班限免費託運一件。

(3)如旅客需要免費隨機託運寵物,必須提前七天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請,提供動物檢疫證明,並經航空公司同意後方可託運。

(4)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於航班起飛前2個半小時,將寵物自行運至機場辦理託運手續。

(5)裝運寵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1、能防止寵物破壞、逃逸和防止寵物將身體某一部位伸出容器以外損傷人員、行李、貨物或飛機; 2、能保證寵物站立和適當活動,保證空氣流通,不致使寵物窒息; 3、能防止糞便滲溢,以免汙染飛機、機上裝置以及其他物品。

(6)旅客攜帶的免費託運寵物,必須裝在貨艙內運輸。

(7)享受免費託運的寵物及其容器和攜帶的食物的重量,並不計算在免費行李額內。 (8)旅客應對所託運的寵物承擔全部責任。

(9)導盲犬、助聽犬在符合航空公司運輸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由盲人或聾人旅客本人帶入客艙運輸。

寵物貓如何託運,貓咪怎麼託運?

1 包裝的準備 需要使用專用的塑料航空箱,平時家用鐵製寵物籠均不合格。2 檢疫的準備 機場會要求你帶著寵物去做檢疫,檢疫費20 30元。檢疫證明要附在運單上。3 時間上的準備 選擇好航班後,至少要提前3小時到達機場,否則做完檢疫,可能趕不上登機。要預計好等待時間和飛行時間,為寵物預備充足的水和食物,...

想帶寵物坐飛機怎麼託運,怎麼帶寵物坐飛機

陌路情感諮詢 每名旅客只可託運一隻小動物或一對鳥類動物 指家庭飼養的狗 貓 鳥或者其他玩賞寵物 相關寵物都要裝進籠內運輸,籠子需自備,而且籠體包裝大小及重量都要求。家庭馴養的狗,貓,鳥或者其他玩賞寵物,只要符合規定,也是可以乘坐飛機的,不過需要辦理託運手續,將寵物放在供氧貨艙內運輸。這個託運是需要收...

寵物貓寄養多少錢一天,寵物寄養一天多少錢?

一灘新約 貓咪寄養需要的費用並不固定,要根據鏟屎官選擇的寵物店檔次,且同一家寵物店也會有不同的服務,相對的 也不同。一般普遍平均費用都是在30 50元左右一天,把貓咪關在籠子裡餵養一日三餐 稍微高檔一點的還有給貓咪洗澡,提供零食 玩具等等,這樣的費用大概在60 80一天。貓咪寄養之後要隨時瞭解貓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