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蚊子專叮人,為啥蚊子專叮乙個人

時間 2021-11-01 06: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憑氣味選擇物件。

科學家研究表明,蚊子叮人是有選擇的,能為蚊子帶來豐富膽固醇和維生素b的人最受蚊子青睞。蚊子利用氣味從人群中發現最適合它們「胃口」的物件。膽固醇和維生素b這兩種物質是蚊子等令人討厭的昆蟲生存所必需、而它們自己又不能產生的營養。

蚊子具有很強的嗅覺能力。當人類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氣味時,這些氣味會在空氣中擴散,而這些氣味好比是開飯的鈴聲,告訴蚊子一頓美餐就在眼前。蚊子跟蹤它的目標時,總是隨著人撥出的氣味曲折前進直到接觸到目標為止,然後就落到**上耐心尋找「突破口」,最後才把「針管」直接插入**裡吸血8-10秒鐘。

大多數化妝品中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化妝的人比不化妝的人更受蚊子「歡迎」。至於乙個人的膽固醇水平,倒不會左右蚊子的判斷力,除非有足夠膽固醇貯存在離表皮很近的地方。當然也有一些氣味是蚊子所討厭的,如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茅、大蒜和香葉醇的氣味。

另有一項研究顯示,孕婦遭蚊咬的機會比未懷孕的女性高出1倍。研究人員認為:婦女在懷孕期間所撥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因而成為瘧蚊的叮咬目標。

此外,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是**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這兩個原因使孕婦比其他婦女更易惹蚊子「光顧」。

●肺活量大的人。

●汗腺發達、經常流汗的人。

●肥胖者。

●孕婦及月經期間的女性。

●做完激烈運動的人。

●白天穿著深色衣服的人。

●赤腳穿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比較千金的,喜歡吃肉抽菸的或易出汗的人...都是蚊子美味的選擇對像

蚊子為什麼喜歡叮人腳

翻滾吧獨角獸 研究人員發現人腳上的細菌能產生各種氣味,同時分離出十種腳部細菌味。當這些氣味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對蚊子就有極大的吸引力。1 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2 吸血的雌蚊是登...

為什麼有些蚊子在叮人的時候會叫,有的蚊子不會叫

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 瘧疾 黃熱病 絲蟲病 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其中,以按蚊屬 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跟一般的...

為什麼蚊子都喜歡咬腳,蚊子為什麼喜歡叮人腳

可能咬腳不容易被發現 因為腳離你的手比較遠,它可以逃的更快 蚊子為什麼喜歡叮人腳 研究人員發現人腳上的細菌能產生各種氣味,同時分離出十種腳部細菌味。當這些氣味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對蚊子就有極大的吸引力。1 蚊子 mosquito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