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蚊子老咬我不咬別人啊,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不咬別人?

時間 2021-11-01 06:43:14

1樓:譙雪曠靜

蚊子愛咬這幾類人

1.膚色深的人;

2.體溫高的人;

3.身體強壯的人;

4.汗多的人;

5.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

6.好動的人;

7.有香味的人;

8.著深色衣服的人;

9.暴露身體的人;

10.血液裡糖份較多;

11.a型血。

防止方法

1.瓶誘滅蚊法:用一些空酒瓶,每隻酒瓶裝進約10毫升的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粘上糖液,分別擺放於蚊蟲活躍之處。蚊蟲聞到糖味,會自動投入“瓶中陷阱”被粘死。

2.服藥驅蚊法:每天適量地服用一些維生素b。因服用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或尿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些特殊的氣味,蚊蟲很討厭這種氣味,因而不敢接近人體。

3.檯扇驅蚊法:蚊子晚上趨光,故家中關掉所有的燈後使用有指示燈的檯扇並大角度搖擺,扇葉會打死許多蚊子。

4.薰煙驅蚊法: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裡,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再放一些乾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舍”。

5.桔紅玻璃紙驅蚊法:用透光性強的桔紅玻璃紙套在60瓦的燈泡上,蚊子會四處逃散。

6.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7.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8.在室內擺放一些花卉可起到驅逐蚊蟲的作用,您不妨試試。

⑴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又能解鬱舒氣,蚊蟲卻避而遠之。

⑵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⑶杜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藥可治風溼、腎虛、跌打損傷、祛腫消痛,而蚊蟲不敢靠近。

⑷萬壽菊: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⑸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⑹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很多人會抹點清涼油、花露水等緩解,但其中的成分會對孕婦和兒童嬌嫩的**造成傷害,這時可以使用以下“綠色藥物”來“救急”,如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或用鹽水塗抹在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如果家裡有蘆薈,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抹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回答完畢,覺得不錯記得采納~~(*^__^*)

如有疑問請追問

傾心解答

!願您天天開心!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蚊子吸血也是分人的,蚊子一般喜歡吸血甜的人,因為血甜的人散發的味道是蚊子喜歡的味道,所以更能吸引蚊子。

3樓:映象文化

為啥蚊子誰都不咬,就只咬你?

4樓:微觀極點

即使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可還是經常有蚊子,並且比夏天的蚊子,還要凶上很多。咬人一下,身上起的包,又紅又大。

5樓:小張遊戲快報

分人,它一般喜歡汗味比較大、**比較嫩的人,有科學依據。

6樓:鈿暈羅衫

蚊子吸血是分人的,它的原因有。一,高脂肪,喜歡吃肉的人會比清淡的人更容易招蚊子。二,體溫高的人比體溫低的人更容易招蚊子,所以孩子更體溫更高,更容易招蚊子咬。

7樓:柒晚灣

蚊子吸血也是分人的,它一般喜歡咬o型血,聰明人,以及身體氣味大的人。因為蚊子是靠嗅覺覓食辨別方向的。而且它很挑,只有符合要求的它才咬。

8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吸血不分人,一般來說蚊子會偏向於咬出汗多和肥胖的人,因為肥胖、出汗多的人散發的汗味更容易吸引蚊子的攻擊,但是大部分情況下蚊子咬人是不分人的。

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不咬別人?

9樓:vhrhjg哦

眾所周知,蚊子是依靠辨別氣味來尋覓獵物、求偶尋歡的。雌蚊身上發出的一種獨特的外激素可將一公里之外的雄蚊吸引到身邊來。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處於排卵期的女性也對蚊子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蚊子對排卵期女性的興趣不在於她們的血液是否香甜,而在於她們血液中幾近飽和的脂肪。除了對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獨鍾外,蚊子還會對那些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較高的人(無分男女)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10樓:蘇柚情感客棧

o型血a型血,體質胖容易出汗的!蚊子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咬人的第一判定就是汗液的味道 . 是不是比較容易出汗 .

還有就是血糖的含量 . 昆蟲都是喜歡糖分的 .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甜啊,跟我一樣

13樓:哎哎哎哎哎

血型不一樣或者出汗或者胖

14樓:簡森說劇

為什麼蚊子只咬你不咬別人?因為這幾點沒做到!心裡沒點c數嗎!

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不咬別人,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一個人?

vhrhjg哦 眾所周知,蚊子是依靠辨別氣味來尋覓獵物 求偶尋歡的。雌蚊身上發出的一種獨特的外激素可將一公里之外的雄蚊吸引到身邊來。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處於排卵期的女性也對蚊子具有莫大的吸引力。蚊子對排卵期女性的興趣不在於她們的血液是否香甜,而在於她們血液中幾近飽和的脂肪。除了對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獨鍾...

為什么蚊子老要咬我,為什麼蚊子老要咬我?

蚊子老愛咬你與血型關係不大,主要還是跟氣味有關,你也吃點蚊子討厭氣味的東西 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乙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這是幾十個知道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

為什麼我總被蚊子咬,為什麼蚊子總是咬我

o型血就慘了 蚊子專咬o型血的。除了認命以外你還可以做以下一點防禦措施。1.去商店找店家買驅蚊花露水 雖然味道大了點 但是為了免被蚊子攻擊 還是忍了吧。2.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教室就不能用花露水了 難道是校規?為了避免被攻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