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容易被蚊子咬有些人不

時間 2021-08-11 18:16:26

1樓:你小子飛飛

這是因為有些人剛好是蚊子所要選擇咬的人。

哪些是蚊子喜歡咬的人呢:

一、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的人。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

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的人雌蚊子就比較喜歡。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要咬的人的工具。

二、胖人、深色衣服吸熱者、分泌物多的人。蚊子咬人受三大因素影響:第一,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

第二是熱量,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深色衣服吸熱,也易招引蚊子。第三是排洩物,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因為**表面的分泌物多。

而兒童新陳代謝旺盛,是蚊子青睞的物件。

三、此外,女性來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運動出汗後,會比較招蚊子,因此專家建議運動後最好趕快洗個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

2樓:健康達人飛哥

喜歡咬你嗎?你屬於哪一種?

3樓:科普天天看

人群當中,為什麼有些人被蚊子咬得嚴重,有些人卻沒事?

4樓:春哥

1 暴露在外的體表面積 2 體溫 體溫越高的人 越容易吸引蚊子

5樓:池雲英

相對來說o型血的人比較容易被蚊子咬,o型血的人含有一種特別讓蚊子青睞的東西.哈哈

6樓:年少丫的

血型不同吧,蚊子也有自己的喜好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了會起包包有的人不會?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被蚊子咬?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咬你嗎?你屬於哪一種?

8樓:方姐說歷史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

9樓:甜子

血型問題來的,像我在外遊玩時,總被蚊子咬的,可朋友們卻乙個也不會

10樓:取曌

因為被咬者血糖較其他人高。

11樓:**

血型的原因!b型血比較吸引蚊子!

12樓:浙樣的生活

夏天蚊子多,為什麼一群人中,你總被蚊子咬?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沒事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招蚊子的幾類人

1、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

另外,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而深色衣服的吸熱能力強。幾種因素相加,自然使得深色衣服的誘蚊指數大漲。人們常認為黑色衣服最招惹蚊子,其實身著深色斜紋牛仔褲反而最易被蚊子叮咬。

2、愛化妝的人

使用香水、髮膠、面霜等帶花香味的化妝品,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增加。有人認為,多數化妝品都含有可吸引蚊子的化學成分。所以化妝的女士比素面朝天者更受蚊子「追捧」。

3、人體發出「訊號」吸引蚊子

研究表明:蚊子愛叮什麼人,與血型、性別、**並無直接聯絡,而主要看人體向蚊子發「訊號」能力的強弱與否,強烈的「訊號」通過空氣傳播,能夠引導它便捷地找到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夏季驅蚊的方法

1、運動後應該盡快洗澡,以保持**清爽。

2、如果日常活動場所內的蚊子較多,應身著長袖衣服。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來遮掩汗液等**分泌物的氣味,讓蚊子無法追蹤而來。

3、戶外運動最好穿著白色衣服。

4、夏天不要因為嫌熱而不穿襪子,這樣會使汗水氣味快速揮發,把蚊子招引過來。

5、驅蚊水不宜和防曬霜共用。因為驅蚊水的成分主要是驅蚊胺和酒精,混用會降低甚至完全抵消驅蚊效果。

參考資料**;人民網-夏天最招蚊子的7種人 你在其中嗎?

14樓:方姐說歷史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有些人容易出汗,為什麼有些人很容易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

為什麼有些人被蚊子叮後會起包,有些卻只起了紅點

昊涙 這個和蚊子的種類以及不同個體對蚊子毒液的敏感程度有關。在叮咬過程中會分泌一種抗凝劑以阻止血液凝固,而人體為了抵抗這種抗凝劑,免疫系統會釋放一種叫 組胺 的化學物質。組胺會引起叮咬部位周圍血管擴張,導致 表面發紅,即起紅點,這種消退得快 組胺還能導致血管通透性增高出現水腫,表現為隆起的 風團 即...

在生活中為什麼有些人很招蚊子有些人卻不是

蚊子憑氣味選擇物件 當人類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氣味時,這些氣味會在空氣中擴散,而這些氣味好比是開飯的鈴聲,告訴蚊子一頓美餐就在眼前 穿深色斜紋牛仔褲易挨咬 原來,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另外,蚊子喜歡叮咬體溫較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