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閱讀答案請快一點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l番茄

1:奧本海默是一個拔尖的人物,鋒芒畢露。他二十幾歲的時候在德國哥廷根鎮做波恩的研究生。

波恩在他晚年所寫的自傳中說研究生奧本海默常常在別人做學術報告時(包括波恩做學術報告時)打斷報告,走上講臺拿起粉筆說:“這可以用底下的辦法做得更好……”我認識奧本海默時他已四十多歲了,已經是婦孺皆知的人物了,打斷別人的報告,使演講者難堪的事仍然時有發生。不過比起以前要少一些。

佩服他、仰慕他的人很多,不喜歡他的人也不少。

鄧稼先則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和他談話幾分鐘,就看出他是忠厚平實的人。他真誠坦白,從不驕人。

他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在我所認識的知識分子當中,包括中國人和外國人,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

2:鄧稼先對國家沒有私心。

3:課文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有烘托作用。奧本海默出類拔萃,是美國一流核物理專家,在世界早有聲望。

此處對比,不僅說明鄧稼先的貢獻與奧齊名,還比他多了好多優秀品質。旨在更生動形象的表現出鄧稼先的人格魅力,更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堅毅和奉獻精神,就自然而然地得出結論:“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

2樓:

奧本海默是一個拔尖的人物,鋒芒畢露

鄧稼先則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和他談話幾分鐘,就看出他是忠厚平實的人。他真誠坦白,從不驕人。

他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在我所認識的知識分子當中,包括中國人和外國人,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

鄧稼先 “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這一段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是最不要引人注目,忠厚平實,真誠坦白,從不驕人,沒有小心眼,最具中國弄明

4樓:匿名使用者

1.鄧稼先是最不要bai引人注目,忠厚平du實,真誠坦白,從不zhi驕人,沒有dao小心眼,最具中國弄內

明的樸實氣質。容

2通過對奧本海默的描寫,來與鄧稼先先生作對比,鮮明的突出鄧稼先先生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

3對第二部分的補充,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結構。

4最不要引人注目,忠厚平實,真誠坦白,從不驕人,沒有小心眼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義凜然.執著 2用他和鄧稼先形成鮮明對比

6樓:匿名使用者

1.答:鄧稼先他最不想引人注目,沒有私心樸實氣質的性格特徵。

2.其用意是通過寫奧本海默,襯托出鄧稼先的高貴品質以及奉獻精神。

3.對第二部分的補充,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1.謙遜

2.為了烘托鄧稼先

8樓:紫

奧本海默是一個抄拔尖的人物,鋒襲芒畢露。他二十幾歲的時候在德國哥廷根鎮做波恩的研究生。波恩在他晚年所寫的自傳中說研究生奧本海默常常在別人做學術報告時(包括波恩做學術報告時)打斷報告,走上講臺拿起粉筆說:

“這可以用底下的辦法做得更好……”我認識奧本海默時他已四十多歲了,已經是婦孺皆知的人物了,打斷別人的報告,使演講者難堪的事仍然時有發生。不過比起以前要少一些。佩服他、仰慕他的人很多,不喜歡他的人也不少。

鄧稼先則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和他談話幾分鐘,就看出他是忠厚平實的人。他真誠坦白,從不驕人。

他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在我所認識的知識分子當中,包括中國人和外國人,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

2:鄧稼先對國家沒有私心。

9樓:曇花仙仙

.鄧稼先具有怎麼樣的性格特徵:精神可佳,奉獻精神

鄧稼先和奧本海默 閱讀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3。鄧稼先是中國人,受東方文化影響深;奧本海默是西方人,受西方文化影響.

11樓:菸草的味道

1.奧本海默和鄧稼先分別是........各是兩國的功臣

3.鄧稼先是中國人,受東方文化影響深;奧本海默是西方人,受西方文化影響.

4.對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1、奧本海默和鄧稼先分別是美國和中國原子彈設計的領導人,各是兩國的功臣。

2、鋒芒必露、拔尖;忠厚平實

接下來的就不知道了

五千年的鄧稼先閱讀答案。快!!!所有的!!!

13樓:冰吻影視

1.先概述我國近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是為了說明鄧稼先是對中華民族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這一巨大轉變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是對歷史的發展產生巨大影響的歷史人物。

2.課文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更能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就自然而然地得出結論:“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

”3.“鄧稼先是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所孕育出來的有最高奉獻精神的兒子。”是指鄧稼先與鋒芒畢露的奧本海默截然不同,“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忠厚平實”,“真誠坦白,從不驕人”,“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就講究人與人之間關係和諧,和睦相處,講究為人忠厚、謙虛、真誠、樸實。

鄧稼先汲取了中國傳統文化中這些優秀的部分,並變成了自己的氣質品格。“鄧稼先是中國共產黨的理想黨員”,是指“他沒有私心,人們絕對相信他”,“文革”中能說服兩派群眾組織,能說服工宣隊、軍宣隊。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領導、團結廣大人民一起前進,鄧稼先就是把這些奉為自己的行動準則,因此他是理想黨員。

4.為中華民族的崛起,為廣大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一生,這是鄧稼先的人生.走這樣的人生道路,是鄧稼先的性格與品質決定的。所以作者說,如果鄧稼先再次選擇人生,還會這麼走。

這兩句話總寫出了鄧稼先的偉大之處。

二、這篇文章的語言很有特色,句式多變。有時句式十分整齊,有時長句與短句交錯使用,句式的運用完全服從於表現感情的需要。你能舉出幾個例子來加以說明嗎?

設題意圖是,讓學生了解課文語言的特點,積累語言,培養語感。

參***:

有時句式十分整齊,例如“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部分,舉了2023年“任人宰割”的四個例子;又如“‘兩彈’元勳”部分,按時間順序介紹鄧稼先的簡歷和貢獻,句式也相對整齊;又如,第五部分第四段,句式也比較整齊。

有時長句與短句交錯使用,例如“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這一部分中,第四段介紹奧本海默的性格和為人,長句和短句就交錯使用。

句式多變,是為表達思想感情服務的。句式排列整齊,往往造成一股氣勢,好念,讀者印象深刻。長句與短句交錯使用,形成一種交錯美。

長句便於表達較複雜嚴密的意思;短句顯得活潑,節奏快。結合起來用,有一種特殊的表達效果。

三、從圖書館查詢、從網路上檢索關於鄧稼先等我國“兩彈一星”科學家的資料,分別為他們寫小傳,然後全班出一期題為“星光閃耀”的牆報。

設題意圖是,從課文出發,引申、深化課文主題,加強對學生的人生觀教育。

閱讀鄧稼先與奧本海默,比較下面每組句子的兩種說法,說說表達方法有何不同(要答案,僅限一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⑴a、鄧稼先則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b、鄧稼先是一個不引人注目的人物。

從表達方式上看,兩句都用了直接敘述的方法。但a句“最不要”強調錶明是鄧稼先自己不想引人注目,為人很樸實。b句易產生歧意,就好像沒幾個人知道他了,而他實際上是有很高成就的科學家,尤其在原子彈和氫彈等核**研製方面更是功勳卓著,是中國的“兩彈一星”元勳之一,有很高威望,也很為人關注。

⑵ a、在我所認識的知識分子當中,包括中國人和外國人,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b、在我所認識的知識分子當中,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

從表達方式上看,a句用了強調的方法,是範圍強調。a句指的不只是中國知識分子,b句看起來不明顯。

為什麼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 兩人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進行對比,更能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奧本海默和鄧稼先分別是美國和中國原子彈設計的領導人,各是兩國的功臣,可是他們的性格和為人卻截然不同。用對比說明了只有中國的傳統文化才能孕育出鄧稼先這樣的品德高尚的人物,也只有鄧稼先才適應中國社會的需要,為民族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鄧稼...

鄧稼先與錢學森有什麼聯絡與區別,鄧稼先和錢學森是什麼關係

小高老師 解答 聯絡 鄧稼先 錢學森都對祖國的飛彈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都提高了國家的科技研究能力,提高了綜合國力。1 研究身份不同 鄧稼先是中國核 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 領導者,被稱為 兩彈元勳 錢學森是組建中國第乙個火箭 飛彈研究所 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2 它們研究領域不同 鄧稼先...

鄧稼先事蹟一則,鄧稼先的事蹟有哪些?

1950年,鄧稼先從美國普渡大學回國,先後擔任中國科學院物理數學學部委員 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 核工。在沒有資料,缺乏試驗條件的情況下,鄧稼先挑起了探索原子彈理論的重任。語文課 第一課時 鄧稼先 鄧稼先的事蹟有哪些?鄧稼先的主要事蹟是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鄧稼先是中國核 研製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