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背上的小鳥》故事作文,《鷹背上的小鳥》故事作文300字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塔木裡子

中心思想:乙隻小鳥,羽翼太小,飛不高,但它卻不放棄,它爬到鷹的背上,當雄鷹,展翅高飛時,也馱著它高飛,它便看到了乙個從未見過的世界,當鷹飛累時,它卻張開它的小小羽翼,騰空而起,它在高空高叫著:「看啊!

我比鷹還飛得高!」

是的,我們的力量很可能不足,但是,我們要借助他人的力量,讓我們也飛向璀璨的星空,盡情遨遊,但是如果沒有宇宙飛船,我們又怎能脫離地心引力呢?

人生路途中,難免會遇到許多挫折和磨難,但硬抗也並不是唯一的辦法,我們要依靠身邊的力量,就像是乙個彈簧,將將整個機器托起一樣的道理,總是需要一些東西來支撐我們的道路。就好像一塊塊鋪路石,墊起人生的路。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在他年少時,因為他第一次加入的公司,充分地鍛鍊了他,便墊起了成功的基石,因此在他的未來,他努力向前創業,成名後他也萬分感慨地回憶,那家托起他未來的公司。這也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在成長中,我們可能會厭倦這個依靠,就像叛逆的孩子,想離家出走一樣,但它是帶領我們高飛的重要起點。

每乙個的幫助,就能讓我們多一雙翅膀,多了乙份力量的感受,那是乙個個平台,階梯。依靠這些,雖然不能使我們在一段時間裡,成長為怎樣的人物,但卻可以為我們壘砌一塊塊磚石,墊起明天的高度。作為這乙個的台階,就會讓我們一點點站到頂峰。

眾所周知,能到達金字塔頂尖的,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鷹,另一種是蝸牛,我們沒有雄鷹的羽翼,也沒有蝸牛的耐力,但我們可以選擇依附在雄鷹身上,讓它帶著我們飛向頂峰,這便是我們奮鬥的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幾隻小鳥在爭論誰能飛得更高,最後他們決定來一次比賽。老鷹覺得它肯定能飛得最高,就越飛越高,直到不能再往上飛了,這時候其他的鳥都已經回到地上,只有老鷹高高的飛在天上沒有回來。但是它沒有想到,在它的背上趴著另乙隻小鳥,當鷹飛不動的時候,這只小鳥從它的背上飛了起來,飛得比老鷹還要高。

3樓:匡雲生

力不從心的感覺就是你

鷹背上的小鳥400字作文

4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誰都知道,常理之下小鳥以自己的能力是無法比鷹飛得更高的,他只是狡猾地借用了鷹的力量,鑽了競賽規則不完善的空子。小鳥能飛得比鷹高靠的不是自己的實力,而是靠小聰明投機取巧,靠私自攫取鷹的勞動成果而成功,他和人類那種踩著別人往上爬的小人沒什麼兩樣。

無論小鳥飛得多高,在眾人眼裡,鷹還是鷹,小鳥還是小鳥。雖然小鳥在比賽中贏了,但眾鳥們不會就此認為小鳥是可以飛得最高的鳥。如果制定合理的競賽規則,在遵守競賽規則的前提下重新比賽,小鳥或許是飛得最低的鳥。

再說了,小鳥在缺乏真正實力的情況下飛到比鷹還高的位置,也許它飛到最高處後承受不了高空的壓力,飛著飛著就一頭栽下嗚呼哀哉;也許小鳥往下飛時路途迢迢,未等回到地面就已氣力耗盡,飛得高摔得慘。

在工作中,我們每一位教師都希望自己飛得更高一些,各級領導也為我們實現自我價值提供廣闊的舞台。但是,我們到底能飛多高呢?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自己,如果我們有崇高的精神境界,自己的潛能就會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就能越飛越高!

對鷹背上的小鳥的人說的話200字以上作文。

讀鷹背上的小鳥的感想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靠自己取得的勝利才光榮。

無論小鳥飛得多高,在眾人眼裡,鷹還是鷹,小鳥還是小鳥。雖然小鳥在比賽中贏了,但眾鳥們不會就此認為小鳥是可以飛得最高的鳥。如果制定合理的競賽規則,在遵守競賽規則的前提下重新比賽,小鳥或許是飛得最低的鳥。

再說了,小鳥在缺乏真正實力的情況下飛到比鷹還高的位置,也許它飛到最高處後承受不了高空的壓力,飛著飛著就一頭栽下嗚呼哀哉;也許小鳥往下飛時路途迢迢,未等回到地面就已氣力耗盡,飛得高摔得慘。

一隻鷹的故事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一隻鷹的故事 講述了什麼樣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 一個獵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無意中抓到了一隻幼鷹,於是他就很高興地把幼鷹帶回家.因為鷹太小,獵人就把它養在雞籠裡。於是這隻幼鷹就和雞一起啄食 嬉鬧和休息。在它的思想裡,它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一隻稍能撲騰的雞,有關鷹的故事 一 是一個關於鷹的故事。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它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

你看,小鳥背上的羽毛綠綠的彷彿一一 補充力比喻句

通過描寫小鳥背上的羽毛,可以將其比喻成其它顏色相近的物體。如 你看,小鳥背上的羽毛綠綠的放佛是一件綠色的衣服。你看,小鳥背上的羽毛綠綠的彷彿草地上綠茸茸的小草。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喻詞和 喻體。比喻一種常用 修辭手...

看圖寫話乙隻貓頭鷹和老鼠的故事,乙隻貓頭鷹停在樹上看圖寫話

篤楚焦煙 從前,有乙隻小貓頭鷹。它有柔軟的羽毛,小小的爪子,樣子很可愛。可是,它只有乙隻眼睛。一天,它對媽媽說 媽媽,我要去抓老鼠。媽媽說 好啊 可是寶貝你只有乙隻眼睛呀 小貓頭鷹說 沒關係,媽媽,我行的 於是,小貓頭鷹說著就飛走了。過了一會兒,它來到一片樹林裡。它左看看右看看,終於看到了乙隻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