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稼先與錢學森有什麼聯絡與區別,鄧稼先和錢學森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5-05 12:36:08

1樓:小高老師**解答

聯絡:鄧稼先、錢學森都對祖國的飛彈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都提高了國家的科技研究能力,提高了綜合國力。

1、研究身份不同

鄧稼先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被稱為「兩彈元勳」。

錢學森是組建中國第乙個火箭、飛彈研究所——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

2、它們研究領域不同

鄧稼先在原子彈、氫彈研究中,領導開展了爆轟物理、流體力學、狀態方程、中子輸運等基礎理論研究,完成了原子彈的理論方案,並參與指導核試驗的爆轟模擬試驗。

錢學森主持完成了「噴氣和火箭技術的建立」規劃,參與了近程飛彈、中近程飛彈和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的研製,直接領導了用中近程飛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

參與制定了中國近程飛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第乙個星際航空的發展規劃,發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論和系統學等。

2樓:趙麗馨

鄧稼先是兩彈元勳,核物理學家是研究原子彈和氫彈的。錢學森是著名空氣動力學家,是研究火箭和飛彈的專家.錢學森研究的飛彈火箭把鄧稼先研究的原子彈與氫彈發射出去!!

3樓:兔大爺要提問

鄧稼先是兩彈元勳,核物理學家。錢學森是著名飛彈專家。

鄧稼先和錢學森是什麼關係

4樓:春天梨的熊

鄧稼先和錢學森只有工作關係,鄧稼先和錢學森兩人都是中國科學院院士,都對中國核**、原子**做出了傑出貢獻。

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29日),九三學社社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擴充套件資料

錢學森個人生活:2023年,錢學森赴美留學,蔣英也跟隨父親遠赴歐洲,在德國柏林上學,兩人相互的書信傳情,更加深了兩人的情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蔣英到了美國,當時錢學森已經三十多歲,蔣英也有二十四歲,為了各自的事業,他們再次推遲了婚期,直到2023年,他們才在上海舉行婚禮。

2023年8月,錢學森赴美深造,原本讀的是航空工程專業,但在繼續深造的問題上,他與父親發生了爭論。錢學森打算下一步攻讀航天理論,但父親回信說中國航天工業落後,落後就要挨打,還是研究飛機製造技術為好。錢學森則告訴父親,中國在飛機製造領域與西方差得太多,只有掌握航天理論,才有超越西方的可能。

蔣百里知道了錢家父子的分歧,他對老友錢均夫說到,歐美各國的航空研究趨向工程、理論一元化,工程是跟著理論走的。錢均夫聽了這番話終於應允兒子繼續學航天理論。

5樓:百年不朽

同為留美歸國兩彈元勳,為何鄧稼先回國很容易,錢學森卻困難重重

鄧稼先與錢學森誰的功勞大,都是哪個方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是研製原子彈的,也是從美國回來的,錢學森是研製火箭飛彈的,都是兩彈一星的功臣,沒有這兩樣東西,中國人的腰桿就硬不起來,只是鄧2023年就去世了,沒有錢學森工作的時間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功勞差不多,乙個是核物理方面的專家,乙個是火箭發動機的專家。

兩彈一星裡頭,原子彈是鄧稼先的,人造衛星是錢學森的,飛彈這玩意兒倆人都有份。論貢獻,看起來差不多。

倆人要是不歸國的話,都是諾貝爾獎的有力爭奪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鄧的功勞大一點。

主要是我覺得鄧做的事是完全原創。

而錢的事似乎是中國最早的山寨版。在美搞過,後來又去蘇考察過,而且蘇聯還提供過樣品。

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閱讀答案請快一點

l番茄 1 奧本海默是一個拔尖的人物,鋒芒畢露。他二十幾歲的時候在德國哥廷根鎮做波恩的研究生。波恩在他晚年所寫的自傳中說研究生奧本海默常常在別人做學術報告時 包括波恩做學術報告時 打斷報告,走上講臺拿起粉筆說 這可以用底下的辦法做得更好 我認識奧本海默時他已四十多歲了,已經是婦孺皆知的人物了,打斷別...

為什麼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對比著寫 兩人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把鄧稼先與奧本海默進行對比,更能鮮明地突出鄧稼先的性格品質和奉獻精神。奧本海默和鄧稼先分別是美國和中國原子彈設計的領導人,各是兩國的功臣,可是他們的性格和為人卻截然不同。用對比說明了只有中國的傳統文化才能孕育出鄧稼先這樣的品德高尚的人物,也只有鄧稼先才適應中國社會的需要,為民族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鄧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