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手抄報。短一點,高尚手抄報資料。短一點

時間 2021-05-05 12:35:04

1樓:夫楠考騫仕

給你3個小故事

老張是郊外一所小學校的老師。在這學校裡,幾乎全是年輕女教師,誰也不樂意幹衝廁所這臭烘烘的活。老張說:「我來吧,反正我從小有鼻竇炎,嗅覺不大好。」

這一衝就是十幾年。

老張並沒有因此多得到一點什麼,誰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人人都覺得,老張鼻子不好,理該幹這臭活。

乙個寒冬的凌晨,照例早起的老張一腳踹開兩個女教師的寢室門,把穿著睡衣、昏迷不醒的兩人用棉被一裹,一次乙個抱出門……

事後醫生說,只要晚二十分鐘,兩個年輕的生命就會永遠地結束。

校長大惑不解:老張這鼻子能聞到液化氣?

老張一笑,不語。

以後,人們經常看到老張在躬身沖洗廁所……

記得有一次,一位老爺爺騎著一輛破舊的腳蹬三輪車,車裡面都是飲料瓶,這時一位小夥子站在很遠的地方,一不小心把飲料瓶扔在了老爺爺的頭上,但老爺爺沒有抱怨,只是默默的走下車,把飲料瓶放在車裡,然後步步履蹣跚的走上車。

那一刻我沉思,那是多麼高尚的品質啊!為了大家,為了城市的清潔,沒有責罵,沒有抱怨,只有老爺爺那弱不禁風的身影。

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

11月29日中午,深圳來青島出差的謝先生搭乘莫立斌的車時,把裝著價值600多萬元的珠寶及2萬多元現金的手提箱遺忘在了後備廂,並且下車時沒有索要車票。

焦急之餘,謝先生打**向交通廣播求助。從18時開始,交通廣播開通****幫助尋找。莫立斌師傅聽到交通廣播尋物通知後立即將箱子送到了電台

文明禮儀手抄報內容 少一點

2樓:悠悠中原情

1花邊 用綠色彩筆花 波浪線 圈起來 然後弄點葉子 花 這樣的花邊佔地方 又好看

2字型 一定要用黑色水筆或者黑色鋼筆 其他顏色出不來效果

3名字 你們的手抄報不知道是不是固定的報名,一定要起個響亮一點的。我小時候有個期刊叫《聰明泉》每次直接把那三個大字印在手抄報上。下邊放白紙,把雜誌封面放上去,用原子筆在期刊上使勁的描一下,然後拿開,用紅彩筆填塗。

4兩開的手抄報,報縫實在不想寫了直接寫幾個大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刻苦學習報效祖國」之類的

5字型和文字要得體,乙個文章乙個圖。**不要自己畫,很難看的。下邊放白紙,把你要參照的**放上去,用原子筆在原版使勁的描一下,然後拿開,用彩筆填塗。

6想省事嗎?弄乙個版面 多畫幾個超級大的星星,然後塗成紅色,在星星裡寫內容。星星之間可以有空隙。星星不是每一行都是一樣的字,還可以偷工減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抄報的裝飾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優美和諧的美感和啟迪。內容包括報頭、題花、插圖、花邊、尾花和色彩運用等。

1.報頭

它是手抄報的標誌,由圖案或畫面和刊名組成。文字上由報頭名稱、日期和編輯單位等組成。

2.題花

是對文章標題或開關的裝飾,常見的有底紋,帶有提示性的圖畫或圖案。

3.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乙個能說明乙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4.花邊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花邊可以美化版面,可以隔開文章,便於閱讀。

5.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6.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這樣才能濃淡適宜,增強效果。

參考資料:沉睡之符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文明禮儀:

1、早上起床要注意:按時、迅速有條理,洗漱常牢記,安靜禮貌感人心。

2、日常著裝要注意:著裝得體(樸素、整潔、大方),符合學生身份。

3、餐飲時,要注意:長輩先坐,表達敬意;坐要端詳,不可喧鬧;細嚼慢嚥,不出聲響;講時講禮,合理飲食 ;營養均衡,浪費可惜。

4、講衛生要注意:飯前便後,洗手不忘;衣物整潔,人人誇獎;個人清潔,不可忽略;文明習慣,細節做起; 有條不紊,不急不慌。

5、做家務,要注意:勞動光榮,身心有益;力所能及,小事做起;自己事情,自己來做;生活自理,才叫懂事;分擔家務,個個歡喜。

5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的資料

一、關於禮儀的名言:

1.文明是一種運動而不是狀態,它是一次航行而不是乙個港口。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順口溜:

(1)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規則要牢記,從小養成好習慣,不在路上玩遊戲。

(2)行走應走行人路,沒有行道往右靠,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不能做。

(3)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騎車更要守規則,不能心急闖紅燈(4)乘車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隊;手頭不能伸窗外,扶緊把手莫忘記。

7樓:沉睡之符

你可以分幾個模組,乙個簡介禮儀,乙個

說明禮儀的重要性,然後可以自己查一些有關禮儀的小故事,最後總結自己對禮儀的感受就好了。你也可以自己畫漫畫來說明禮儀的重要性…… 我是這麼認為的……希望你能給分拉~~

下面是介紹手抄報的。

————————————————

手抄報手抄報是模仿報紙的,單面的,用鋼筆書寫的,可傳閱、也可張貼的小報。在學校,手抄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和黑板報一樣,手抄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

一、手抄報的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乙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乙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乙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二、手抄報的編排設計

手抄報的編排設計,總的要求是:主題明確,版面新穎美觀。

1.版面劃分

先把版面劃分成兩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麵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

2.塊面編排

如不符合原先的劃分,就要將版面塊面安排作必要的調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轉版的形式等,並用字型大小、顏色、花邊與鄰近的文章塊面相區別。

3.裝飾設計

除報頭按內容設計、繪製外,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型、字型大小、顏色及橫、豎排位置。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行距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題花、插圖、花邊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

三、手抄報的書寫

1.標題的書寫

主要或重要的文章標題,應用較醒目、莊重的字樣;文娛訊息或次要文章,則可用輕鬆活潑的字型。同一期或同一版上的各篇文章標題,也應用不同的字型書寫。標題字型應比文章內容字型大,色彩也應加重。

標題多用美術字,以楷書、行書、魏書、隸書見多。

2.正文的書寫

字型要清楚、美觀大方,字行間要整齊,字型不宜太小,忌潦草、錯字。

四、手抄報的裝飾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優美和諧的美感和啟迪。內容包括報頭、題花、插圖、花邊、尾花和色彩運用等。

1.報頭

它是手抄報的標誌,由圖案或畫面和刊名組成。文字上由報頭名稱、日期和編輯單位等組成。

2.題花

是對文章標題或開關的裝飾,常見的有底紋,帶有提示性的圖畫或圖案。

3.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乙個能說明乙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4.花邊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花邊可以美化版面,可以隔開文章,便於閱讀。

5.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6.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這樣才能濃淡適宜,增強效果。

8樓:雅麗2號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乙個人來說,禮儀是乙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乙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乙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乙個重要內容。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9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清潔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不管長相多好,服飾多華貴,若滿臉汙垢,渾身異味,那必然破壞乙個人的美感。

因此,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入睡起床洗臉、腳,早晚、飯後勤刷牙,經常洗頭又洗澡,講究梳理勤更衣。不要在人前「打掃個人衛生」。比如剔牙齒、掏鼻孔、挖耳屎、修指甲、搓泥垢等,這些行為都應該避開他人進行,否則,不僅**觀,也不尊重他人。

與人談話時應保持一定距離,聲音不要太大,不要對人口沫四濺。

2、服飾:服飾反映了乙個人文化素質之高低,審美情趣之雅俗。具體說來,它既要自然得體,協調大方,又要遵守某種約定俗成的規範或原則。

服裝不但要與自己的具體條件相適應,還必須時刻注意客觀環境、場合對人的著裝要求,即著裝打扮要優先考慮時間、地點和目的三大要素,並努力在穿著打扮的各方面與時間、地點、目的保持協調一致。

祖國發展我成長手抄報 短一點),祖國發展我成長手抄報資料 短一點)

方方篤熠 最佳答案1950年 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1951年 和平解放 1952年 土地改革完成 1953 第乙個五年計畫開始實行 1954年 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 1964年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 成功 1972年 中美 中日關係開始正常化 1978年底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 1997年7月...

抗戰七十週年手抄報句子短一點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簡短內容

黑無涯 今天,我懷著變動的心情早早的招待在電視機前等待著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 的著手。閱兵是中國向世界表明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連續一番了。今年是世...

植樹節手抄報內容最好是小段一點的

天使之淚白霧 植樹節 是一些國家以法律形式規定的以宣傳森林效益,並動員群眾參加造林為活動內容的節日。按時間長短可分為植樹日 植樹周或植樹月,總稱植樹節。通過這種活動,激發人們愛林 造林的感情,提高人們對森林功用的認識,促進國土綠化,達到愛林護林和擴大森林資源 改善生態環境的目的。是為了動員全民植樹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