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果,醫生不找我“,這句話有科學根據嗎

時間 2021-10-28 08:13:00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每天一個果,醫生不找我“,這句話有科學根據嗎?

說到它的**,還得回到上個世紀的美國,那時的美國頒佈了禁酒令,用蘋果作為釀酒原料的廠商基本都受到了打擊,並因此而產生了一系列的蝴蝶效應,美國各地的蘋果園也受到了重創。為了提升蘋果銷量,挽回損失,一位機智的果園老闆,就把蘋果和養生的掛上了鉤,打出了“一天一個蘋果,醫生不找我”的廣告語,也使得後來的蘋果在美國成為了平安果,至今信奉這句話的人也不在少數。

a吃蘋果有好處,毋庸置疑。蘋果中的養分包含了各種礦物質,如銅、鋅、鉀、碘等,維生素種類也不少,如維a、胡蘿蔔素、維c、維e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也存在,吃蘋果的好處自然不用多說。蘋果又性溫,口感酸甜,幾乎老弱婦孺都能吃,沒有啥避諱的,也有很多醫生把蘋果視為“大夫第一藥”。

b現如今,在**大潮下,蘋果也被應用於**之中,流傳著“三日**法”。無非就是用一天三個蘋果,代替一日三餐,以達到控制主食攝入,減掉體重的目的。看似新鮮,實則是老生常談,屬於節食**的一種衍生做法,也是對“一天一個蘋果,醫生不找我”的最大誤解。

c蘋果中由於有膳食纖維存在,能潤滑腸道,並有分解脂肪的功效,吃蘋果對**有好處,但不能用它來作為**的主打食物。蘋果作為水果,其養分是有限的,雖有蛋白質、脂肪等物質,卻不足以維持機體的能量以及營養需求。真正把一天一個蘋果,一天三個蘋果,當成**的法寶,不吃任何其他食物,長期以往,受到的危害,也許比**更直接。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句話是有科學根據的,蘋果是非常健康的,水果裡面含有鋅、銅、碘、錳、鉀,維生素c等多種微量元素,蘋果除了補鋅以外,還有助於**,保護心血管,還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有了這麼多的好處,自然疾病就遠離了。

3樓:養2達人

這句話有科學依據,這句話中的一個果應該指的是我們平常所見到的水果-蘋果,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還有鐵,鋅等一些人體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長期堅持吃蘋果,增強抵抗力,多人身體大有裨益,所以這麼說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4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蘋果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當人體缺乏這些元素時就會引發各種症狀。所以每天一個蘋果可以降低生病的機率。這句話是有科學依據的。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這句諺語說得對嗎

5樓:黑夜_星_空

我總感jio這句話是當年那個買蘋果的人打的廣告,然後就火了,嗯,就這麼覺得

6樓:二四養生

蘋果是一種大家公認的好水果,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其實這個說法還是誇張了些,我們應該理性對待蘋果的功效,那麼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7樓:靈素閣

大家應該聽過這樣一句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意思是說,蘋果給人們的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多的好處。但蘋果固然是好,如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吃,可能並不能充分利用它的效果。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

據說一天乙個蘋果可以讓醫生遠離我,並讚美蘋果豐富的營養價值。然而,一項新的美國醫學雜誌研究駁斥了這一說法,指出吃蘋果與遠離醫生沒有什麼關係。美國醫學雜誌的一項長期研究發現,每天吃蘋果的人看醫生的頻率幾乎和偶爾吃蘋果甚至不吃蘋果的人一樣高,推翻了每天吃蘋果讓醫生遠離我的經典說法。如果你想用水果來補充營...

網路上不是這樣說的,醫生到底有多煩這句話?

很多一生病就到網上查,網上的資料有的寫得不齊全,對疾病的判斷不嚴謹,但當患者去看醫生時,還比較固執的相信網上的說法,這是醫生很厭煩的。大多數的醫生只要聽見網上如何說的就火不打一處來,很多人就是每天上網查,然後把自己搞得焦慮到不行,明明很健康就覺得自己得了很嚴重的病,其實就是嚴重的智商病。現在不管是大...

不後悔 後悔沒有用。這句話有沒道理

這句話有道理,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因為事物總是多面性,站的角度不同 立場不同 時間不同 感觸不同都會得出不同的結論,有人覺得這句話就像廢話一樣,我們也不必爭執 有人覺得這如同至理名言一般,我們也不必推崇,關鍵是我們自己如何看待,如何理解這句話,經歷的越多感觸會越深刻,有沒有道理因人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