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因瓶只是燒製的玻璃瓶,為什麼說他隱藏了四維空間的祕密

時間 2021-10-24 03:55:12

1樓:林家1個小桑汭

如果在三維空間上做出克萊因瓶的模型,也必須穿越,但是我們三維空間的人不能理解這個穿越,以為在四維空間它沒有真正的穿越,只是比三維空間少了一維,它必須穿越,因為瓶子必須有裂口,模型只是四維空間克萊因瓶的投影。在四維空間裡的曲面情況就相似於三維空間的曲線。先說三維空間的連續曲線。

可以想象一個橡皮筋一樣的細線圈絞一下成了8字形。

這個形狀在二維空間看起來壓在下面的一根似乎是斷的,對嗎?你在平面上無論如何也畫不出一根連續曲線了。而我們在三維上看可以看到這個圈是完全連續的,沒有斷裂,上下兩根線是不相交的。

事實上克萊因瓶根據它的拓撲學定義它是一個連續曲面。它翻出來等價於一個輪胎形。當然這輪胎是個完整的輪胎,而不是有個破洞的輪胎。

這樣就是說當你把那根“瓶頸”,從“瓶壁”抽出來後那瓶壁是完整沒有破洞的。

只不過是我們在三維空間無法表示這個東西而只能在瓶壁穿個“洞”讓瓶頸穿過去。就如同在平面表示8必須把下面一根線斷開一樣。但如果我們在四維空間表現克萊因瓶就可以看到“瓶頸”只是在第四維穿越“瓶壁”,瓶壁還是完整無損的。

克萊因瓶的結構可表述為:一個瓶子底部有一個洞,現在延長瓶子的頸部,並且扭曲地進入瓶子內部,然後和底部的洞相連線。和我們平時用來喝水的杯子不一樣,這個物體沒有“邊”,它的表面不會終結。

它和球面不同 ,一隻蒼蠅可以從瓶子的內部直接飛到外部而不用穿過表面(即它沒有內外之分)。意思說,這個瓶子不能裝水。

2樓:難城舊巷

令人費解的克萊因瓶,為什麼永遠都裝不滿水?只因它是四維空間

3樓:一個酸的檸檬

四維空間現在還需要我們去慢慢驗證,就目前來說,還是沒有證據證明有四維空間,一切還都只是猜想。

4樓:

那如果你真的可以製造成這種玻璃瓶,那麼你就可以去四維空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瓶子到處是沒有可以進去的地方。所以是很神奇的。

6樓:

非常神奇的感覺,他看起來是一個四維空間的,很無限。

7樓:愛在莫斯科

因為它看起來就像一個四維空間沒有頭和尾顯得很神祕。

8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它的存在極大的違反了一些正常的思維方式。

9樓:大長腿黑呀

沒有那麼誇張的。都是一種奇幻的說法而已。四維空間的探求還需要時間的。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都是人們的誇大其詞我覺得,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厲害的

11樓:小迪

這個現在是一個傳說,沒人能夠證實,也許將來能夠揭開這個祕密

1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現在還無法解釋,說不明白,先隱藏了再說吧,交給時間去解決

為什麼克萊因瓶只能在四維空間裡表現?

13樓:方致坦途

只存在於四維空間的克萊因瓶,沒有瓶底,卻只有一個面

14樓:

因為四維空間多了兩個方向。我們是上下左右前後6個方向,而四維空間是8個方向。它可以通過我們看不見的兩個方向連線物體。四維空間的最高物體形態是由三維最高形態的“體”構成的。

克萊因瓶已經超越了三維空間“體”的形態,所以只能在四維才能製作、看到。

而我們看到的克萊因瓶,只是一個平面圖,連投影圖和全息圖都不是。

克萊因瓶詮釋了四維空間的存在,那麼宇宙中真的有無數個世界嗎?

15樓:一隻糖糖呀

宇宙是天窮無盡的,在浩瀚無涯的宇宙中,還蘊藏著無數的祕密。科學家們對“四維空間”深入探索將會揭開這“神祕世界”之謎。所謂“四維空間”的奧祕,必定在不久的將來被人類所認識。

說起四維空間的案例,和飛碟事件不同的是,四維空間完全無法查證,因為所有的案例和證據都是幾十年前的。雖然ufo目擊事件也是幾十年前的,但是都留下了不少證據或者物體讓你去考證,即使最後發現,這些證據都是假的也沒有關係。

但是四維空間卻不同,所有發生這些事的人,都只能口口相傳:我曾經進入過四維空間!

就算某些官方案例,也只能說:曾經某部隊的飛機在百慕大不見了!你說要證據?你自己去百慕大找吧。所以四維空間給了陰謀論者很大發揮空間。

四維空間不同於三維空間,四維空間指的是標準歐幾里得空間,可以拓展到n維;四維時空指的是閔可夫斯基空間概念的一種誤解。人類作為三維物體可以認識四維時空(三個空間維度(由牛頓總結)[長度、數量、溫度]和一個時間維度)但無法認識四維空間,因為人類無法認識第四個空間維度。通常所說時間是第四維即四維時空下的時間維度。

四維空間的第四維指與x,y,z同一性質的空間維度。

在物理學中描述某一變化著的事件時所必須的變化的引數,這個引數就叫做維。幾個引數就是幾個維。比如描述“門”的位置就只需要角度,所以是一維的而不是二維。

簡單地說:零維是點,沒有長度、高度及數量。一維是由無數的點組成的一條線,只有長度,沒有其中的寬度、高度。

二維是由無數的線組成的面,有長度、寬度沒有高度。三維是由無數的面組成的體,有長度、高度、數量。

因為人的眼睛只能看到三維,所以四維以上很難解釋。正如一個智力正常,先天只有一隻眼睛,一隻耳朵的人(這樣就沒有雙眼效應,雙耳效應),他就很難理解距離了,他很可能認為這個世界是2維的。

一個簡單的說法:n維就是2個以上的n-1維物體垂直所形成的空間。

因為,人類只能理解3維,所以後面的維度可以通過數學理論構建,但要仔細理解就很難。在量子力學,仍在建立的弦理論,認為世界是11維的。(十維空間+一維時間)

首先,錯誤的說法是把”四維空間定義為三維空間+時間軸”,而”三維空間+時間維”是另一種說法。前者也並非是什麼四維時空,而且本身四維時空是個偽概念。很簡單“時間只是因為粒子運動、宇宙膨脹而出現的概念,為什麼它就能成為第四維”

另外,時空和四維空間的概念是有區別的

將四維空間定義為三維空間+時間軸的說法是對於閔可夫斯基空間( minkowski space)這個概念的誤解,而為什麼這個誤解這麼廣泛呢?很簡單,無數科幻**甚至於科普讀物刻意去硬生生地套用了這麼一個東西,造成廣泛的讀者影響。

16樓:崛起的男神

理想中的克萊因瓶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理解四維空間,數學上也允許四維空間的存在,甚至m理論還主張宇宙是11維度的,在此之前的弦理論認為宇宙是25維的

1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數學上也允許四維空間的存在,甚至m理論還主張宇宙是11維度的

18樓:

類似於宇宙的有限無界模型,我們向任何方向運動都不可能到達宇宙的邊界,因為宇宙就沒有邊界,但從四維空間上來看宇宙可能是有限的

19樓:搜突兩怯諶鋅

四維空間的存在會不會有其他的生命呢?

20樓:必須約

宇宙中存在無數個世界,這個說法目前還沒有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多,只不過是人類想象。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這個不就是小小證明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著實不太好說啊

24樓:風蜂蜜柚子茶

有的,宇宙中什麼都有可能存在

25樓:雜談鮮事

你目前我們對於空間對於時間的理解來說,發現另外一個世界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因為我們現在大型粒子對撞機的研究都研究不明白,更不要說研究出來衝動,或者說穿越時間的這些時空隧道的這些東西了,時間和空間如果能研究明白的話,人類對於實際的瞭解就更進一層了。

我的世界玻璃瓶有什麼用,我的世界玻璃瓶有什麼作用

暗黑快龍 玻璃瓶 glass bottle 是在beta 1.9 pre 2被新增的物品。用玻璃瓶裝取水可以製作水瓶,這是釀造中一個十分重要的環節。屬性 型別 工具 耐久度 無 可再生 否 重疊 可以 64 用途 玻璃瓶可以被用來製造水瓶。玻璃瓶只能用水源或煉藥鍋來裝滿。如果通過水源來裝水,水源不會...

如何寄玻璃瓶的化妝品,如何寄玻璃瓶的化妝品

子輿心 3 完成後選擇服務,根據需要選擇需要寄送的物流公司。4 在選擇好需要的物流公司之後,根據所寄物品數量 物品性質進行資訊填寫。5 完成後進行實名認證,就完成下單流程了。擴充套件資料防止玻璃瓶破碎的方式 1 用化妝棉防碎 將化妝棉改在玻璃化妝品上,再裝進盒子裡,可以有效防碎。2 用襪子狀玻璃瓶 ...

有把玻璃瓶截下一段的辦法嗎,玻璃瓶怎麼截斷?

切割玻璃瓶均是獨霸熱脹冷縮的事理進行的,常常操作以下4種編制,讀者可以遵守本人的條件去做。1 油棉線加熱法 材料和工具 瓶子,三角銼刀,棉紗線,汽油或石油,水桶等。法式榜樣 1.用銼刀在玻璃瓶子切割處先銼出一條劃痕。2.在劃痕的槽中系上一根滲透油的紗線。3.點燃紗線,當火熄滅後,活絡將瓶子垂直浸入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