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草,這種花草叫什麼名字? 20

時間 2021-10-23 06:54:33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1-2地錦草

中文學名

地錦草別    稱

血見愁、紅絲草、奶漿草

3隨意草

中文學名

隨意草拉丁學名

physostegia virginiana (l.) benth.

別    稱

芝麻花、假龍頭、囊萼花、棉鈴花、虎尾花、一品香、偽龍頭

這是什麼花草?

2樓:毓睿思

是金邊吊蘭。這個植物很好,養在家裡即有觀賞價值,又淨化空氣。而且很容易養,對環境和水肥設有太多要求。建議新居或新裝修的房子一定要養一棵。

3樓:勉強中1你

光線太黑了,看不大清楚,有點點像白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草我們這邊真長不了,也不是太清楚了。

5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我看這個和我家的吊蘭差不多。

6樓:琴桖卉

**光線有點暗,看不大清楚,有點像萬年青,還有點像白掌。不好確定。

這是什麼花草

7樓:西瓜臉盆君

石竹花因其莖具節,制膨大似竹,bai故名。石竹du花又稱洛陽花、石柱花,zhi是石dao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盛開時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在南方地區盆栽可以花開四季,加之管理養護比較簡單,因而深受人們喜愛。石竹花原產於我國北方,現在南北普遍生長。生於草原和山坡草地。俄羅斯西伯利亞和朝鮮也有分佈。

8樓:匿名使用者

須苞石竹(學名:dianthus barbatus l.)是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60釐米,全株**。

莖直立,葉片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漸狹,中脈明顯。花多數,整合頭狀,有數枚葉狀總苞片;花梗極短;苞片卵形,頂端尾狀尖,邊緣膜質,花萼筒狀,裂齒銳尖;花瓣具長爪,瓣片卵形,;雄蕊稍露於外;子房長圓形,花柱線形。蒴果卵狀長圓形,種子褐色,扁卵形,5-10月開花結果。

管理定植初期管理:小苗定植後約需10-15天才可成活穩定,此時的水分管理很重要,小苗根系淺,土壤應經常保持溼潤。注意澆水衝淋過猛引起土壤板結可導致莖腐病的發生,同時要噴施保護性殺菌劑來預防;及時清除雜草能有效抑制潛葉蠅和菜青蟲等害蟲的為害。

小苗成活後即可進行摘心,促進側芽萌生,此時施一次肥。待側芽長至5-10釐米時開始梳理營養枝,每株保留4-6個營養枝生產切花,梳理營養枝的同時需要搭拉花網,網孔為15釐米×15釐米,支撐花枝,防止花枝彎曲,通常需要兩層花網,一層離地10-15釐米,上一層隨花枝的生長託離地面30-45釐米,要求平展均勻。

營養生長期管理:植株確定花枝數量後即進人營養生長期,此時生長速度很快,需要供給它充足的養分和水分才能保障其正常的生長髮育。每週追施複合肥1次,每3天澆1次水,每10天噴施1次九二零激素。

此時要重點防治菜青蟲的危害,隨植株的生長託高花網,注意整理植株,防止花枝彎曲;同時摘除植株基部新生側芽,清除田間雜草。種植棚出現有花蕾時停止九二零激素的噴施,植株高度達20-30釐米時拉開遮陽網加強光照。

現蕾期管理:定植後60-90天進入現蕾期,植株高度可達到30-45釐米,此時隨氣溫升高生長迅速,需適當控制水分,減少氮肥施用量,補充必須的營養元素,多以花無缺葉面肥1500倍液噴施,每週1次。加強病蟲害的防治,主要注意斑潛蠅、菜青蟲的防治,採用常規的殺蟲劑即可防治。

同時,隨花枝生長應及時調整並固定花網,梳理花枝防止彎曲。

採收期管理:切花採收期遇初夏,氣溫升高過快,光照過強,增強了花枝成熟。為延緩花枝生長,應拉遮陽網,減少澆水量,防止花枝採收時折斷損耗,補充伯示麥磷鉀肥,減少氮肥用量。

清除田問開放的花枝和雜草,定期噴施殺蟲藥劑,此期間菜青蟲危害較為嚴重,預防為主。

這是什麼花草?

9樓:班門弄斧

豆瓣綠:豆瓣綠是水抄

培中的超好活範本,每株4-5個葉子,非常容易適應水中環境,不會腐敗,種植容易,是增加新手信心的可愛品種。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高溫、忌陽光直射;耐乾旱,澆水不宜過多,尤其秋冬要減少澆水。如空氣乾燥可向葉面多噴水,忌霜凍。若為土培,則栽培基質要求透氣性良好,保水性好的有機基質,如泥炭土加珍珠岩或蛭石,比例約為6:

1,忌栽培基質水分過多,一般保持栽培基質有40-60%的含水量。 本產品通常放於室內明亮或露天遮蔭處,最適溫度為20-26℃,冬季溫度5℃以上。盆土保持一定的溼潤,補水時約為20-30ml,如表土過溼,易滋生青苔。

葉面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也可養護一段時間後進行適當修剪或移植在庭院內供觀賞。

10樓:雨千亦

這個花葉肥枝丫嫩,叫小香壁玉

11樓:匿名使用者

:peperomia tetraphylla (forst. f.

) hook. et arn.)是胡椒科,草胡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多年生肉質叢生草本,莖匍匐,多分枝,葉片密集,大小近相等,帶肉質,有透明腺點,闊橢圓形或近圓形,兩端鈍或圓,葉脈細弱,通常不明顯;葉柄短,穗狀花序單生,頂生和腋生,花序軸密被毛;苞片近圓形,有短柄,盾狀;花葯近橢圓形,花絲短;子房卵形,漿果近卵形,2-4月及9-12月開花。

栽培技術

豆瓣綠莖葉質地柔嫩,最好別沾水。水培初期2-3天換一次清水,一週後就能長出新根,當新根長到5釐米以上時,將容器連同植株移到有充足散射光處養護,改用觀葉植物營養液栽培,以後每半個月更換一次營養液,施點翠姆水溶肥。

養護要點。在4、5月剛開始時水培時要每天換水一次,將根系上產生的粘性物質清理乾淨,放上清水,持續約10天左右,待新的鬚根長出後,可2-3天換一次水。豆瓣綠澆灌可用河水、雨水、自來水,特殊品種(聖誕花等)澆灌要用雨水、經沉澱的自來水,一般不用井水。

相對於其他水培植物,豆瓣綠所需養分較少,基本不用施肥,水質過肥反而容易引起水體微生物滋生,不利於植物生長。且多肉多漿植物對光照要求不高,一旦長出新鬚根,則日後的養護比較簡單。空氣乾燥時可向葉面多噴水,忌霜凍。

豆瓣綠水培最好在4、5月份進行,取株形較好的土培植株,小心沖洗掉根部泥土,去除枯根,枯葉。在0,05%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裡浸泡10分鐘,清洗後定植於容器中,用介質固定根系,注入清水,以能夠浸沒1/2-2/3根系的水量就行。

這是什麼花草

12樓:益漢堂

吉祥草reineckea carnea (andrews) kunth

百合科  liliaceae

別名:吉祥草 百節草  撐骨散  抽筋草  串蓮草  創枝靈  地苦膽  地蜈蚣  吊蘭花  分筋草  佛頂珠  觀音草  過節蓮  過細草  雞瓜龍  雞窩飯  急心解藥  假黃草  接心解草  節骨丹  結實蘭  筋骨草  九節蓮  九節鈴  九連環  韭菜過節蓮  蘭鳳竹  蘭花草  蘭花生  兩頭生  六角伸筋  貓眼睛  米臘參  跑馬死  千道節  千里馬  青竹標  瑞草  三步兩搭橋  伸筋散  十二銅錘  鬆壽蘭  銅錘玉帶草  脫節草  望水還陽  蜈蚣草  仙人搭橋  小九龍盤  小青膽  小葉萬年青  小竹根七  一步三道橋  玉帶草  竹根蓮  竹根七   竹節草  竹節青  竹葉七  竹葉青  紫袍玉帶  走馬胎  觀音蘭  雞窩還陽  吉祥天門冬  節竹草  九節連  千年芸  三步兩塔橋  蛇尾七

這種花草叫什麼名字? 20

13樓:諾克沙斯之手

看**外貌特徵能得出結論,這種花草是歐石竹,歐石竹生長於乾燥的地方,草地和開闊林地,這一點在**上得以佐證。

歐石竹常見外貌特徵:植株**,具有多樣性,基生葉草狀叢生。莖和葉銜接處形成葉鞘,直徑比莖寬。

花簇生,花萼圓柱形,在頂端有輕微的收縮。與所有石竹科植物一樣,有一系列對生的苞葉圍繞花萼,其長度大約為花萼的一半。花有紋脈,直徑20-30mm,深粉紅色,花瓣5呈鋸齒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須苞石竹~

須苞石竹(學名:dianthus barbatus l.)是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60釐米,全株**。

莖直立,葉片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漸狹,中脈明顯。花多數,整合頭狀,有數枚葉狀總苞片;花梗極短;苞片卵形,頂端尾狀尖,邊緣膜質,花萼筒狀,裂齒銳尖;花瓣具長爪,瓣片卵形,;雄蕊稍露於外;子房長圓形,花柱線形。蒴果卵狀長圓形,種子褐色,扁卵形,5-10月開花結果。

這種綠色花草的名字,是什麼,有一種花草,葉子一面紫一面綠色,什麼花草名

霜葉後院自留地 鴨跖草的一種 飯包草 鴨跖草科鴨跖草屬植物 學名 commelina bengalensis linn.多年生披散草本。莖大部分匍匐,節上生根,上部及分枝上部上升,長可達70釐米,被疏柔毛。葉有明顯的葉柄 葉片卵形,近 總苞片漏斗狀,與葉對生,常數個集於枝頂,下部邊緣合生,長8 12...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吃多的人 朱蕉,1 別名 鐵樹 朱竹 鐵蓮草 紅葉鐵樹 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cheval,為龍舌蘭科 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其主莖挺拔,莖高1 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