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燒紅了是多少溫度,鍊鐵需要的溫度是多少度?

時間 2021-10-19 22:15:53

1樓:王月霞

520——580℃。

可以買一些貼到加熱的金屬上,這個試紙是隨溫度的變化顯示顏色的,可以根據該部位試紙的變色情況來判斷該部位的溫度,同時記錄該部位金屬的變色情況,以此作成比色卡供你自己使用。

火色 溫度℃

暗褐色 520——580

暗紅色 580——650

暗櫻色 650——750

櫻紅色 750——780

淡櫻紅色 780——800

淡紅色 800——830

桔黃微紅 830——850

淡枯色 880——1050

黃色 1050——1150

淡黃色 1150——1250

黃白色 1250——1300

亮白色 1300——1350

溫度越高,外力越大,原子運動越劇烈,兩小塊鋼中鐵原子相互擴散,逐漸“黏”成一體 就像和麵 兩個麵糰也是靠擴散和在一起 這種現象在金屬中普遍存在,不僅高溫可以“黏”在一起,常溫下也可以如碳鋼和不鏽鋼可以冷軋複合異種金屬也可以,如各種金屬複合材料疊軋,但是這會形成複合物。

2樓:廣州力撲

看你怎麼燒,以及保溫條件、總的數量。本身加熱到燒紅並不需要多少度電,但是在實際加熱過程中,有時候很多熱能散失啦,需要的電就多了。燒熱一件和同時燒熱100件,平均單件耗能差很多。

周圍用保溫棉保溫,和不保溫差很多。有耐1000多度的保溫棉的。有詳細資料,可以在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燒到暗紅色,那麼對應溫度就是520——580℃櫻紅色 750——780 ℃

淡紅色 800——830 ℃

鋼材加熱溫度與顏色的關係 :

2023年維恩研究了最大波長λmax與溫度t之間的關係,即λmaxt=2898µm•k,故可依火光顏色(即:光的波長)判斷其溫度。

經驗顯示:暗紅色600℃、紅色900℃、橙黃色1100℃、黃色1300℃、淡黃1400℃、黃白1500℃、亮白(微黃)1600℃

日油技研工業株式會社有一種感溫試紙,可以買一些貼到加熱的金屬上,這個試紙是隨溫度的變化顯示顏色的,可以根據該部位試紙的變色情況來判斷該部位的溫度,同時記錄該部位金屬的變色情況,以此作成比色卡供你自己使用。

鋼鐵加熱火色與溫度之間的關係:

火色 溫度℃

暗褐色 520——580

暗紅色 580——650

暗櫻色 650——750

櫻紅色 750——780

淡櫻紅色 780——800

淡紅色 800——830

桔黃微紅 830——850

淡枯色 880——1050

黃色 1050——1150

淡黃色 1150——1250

黃白色 1250——1300

亮白色 1300——1350

鍊鐵需要的溫度是多少度?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如果從使用工具的料質角度進行歷史分期,人類首先進入的是石器時代,當時人們只使用那些經過簡單加工就能夠應用的材料,如獸骨、石塊和木頭等。

除了少量的鐵質隕石和小塊天然**外,人們最早認識的金屬是銅。很可能是人們無意中用含有銅礦物的石頭搭建爐灶燒火,由於銅的熔點低,熔化後的銅金屬留在灰燼中被人們發現。這些新物質不同於石器,打磨後會發出誘人的光澤,而且可捶打成薄片和其他形狀,適於做裝飾品。

後來人們又發現銅經過加工可製成切削工具,切割堅硬的物體時鋒刃只會變形而不易破損,比石刀、石斧強很多。大約公元前2023年,在古埃及與西亞兩河流域,銅器開始得到大量使用。

但是,用純銅製成的工具和**太軟,不過人們很快發現,在冶煉銅礦石時混入一定量的錫,製成的青銅則遠比純銅硬得多。大約公元前2023年,古埃及與西亞地區最早進入青銅時代。

由於鐵的熔點為1150℃,比銅高很多,木柴燃燒的溫度很難使鐵礦石熔化,直到公元前2023年,在兩河流域才首先出現冶煉生鐵技術。位於小亞細亞的赫梯人是第一個使用鐵製**的民族,他們征服了附近使用青銅**的其他民族。與此同時,使用鐵製**的多利安人入侵希臘,打敗使用青銅**的原住民,把鐵器傳入歐洲。

中世紀時,歐洲冶金工匠採用一種能夠獲得較高溫度的熔鐵爐,熔融後的鐵水灌入鑄模,成為鑄鐵。它比以往的生鐵製品更便宜,也更堅硬,因而使鐵器得到更廣泛的使用,但也導致森林木材被大規模砍伐。18世紀末,英國鐵匠使用焦炭代替木炭,由此開始了以煤為主要能源的時代。

法國科學家列奧米爾發現,碳的含量決定著鐵的韌性和硬度。人們通過增加爐火的溫度以及向熟鐵中加入適量的碳,首次製成了更堅硬的鋼。但由於繁雜的工藝過程,鋼仍然是一種很昂貴的材料,僅用於製造刀劍和彈簧等。

直到2023年,英國工程師貝塞麥發明了鼓風爐技術,通過送風的方法來提高熔爐溫度和控制碳的含量,生產出大量**便宜的鋼材。不久,英國工程師西門子又發明了平爐鍊鋼法,從此人類進入了鋼鐵時代。從槍炮、機器、輪船、鐵路、橋樑到許多日常生活用品,鋼材都得到廣泛的使用。

科學家在鍊鋼過程中發現,適當加入少量的錳,可製成非常堅硬的錳合金鋼。隨後,人們又嘗試向鋼中加入鎢、鉻、鋁、鎳、鈷、鋇等元素,製成各種特殊效能的合金鋼,如在高溫下仍保持高硬度的鎢鉻合金鋼、不怕腐蝕的鎳鉻不鏽鋼、具有極強鐵磁性的鎳鈷磁鋼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鍊鋼的爐子很多。就轉爐和電爐而言,一般的出鋼溫度在1650℃左右。

液氦的溫度是多少 固態氦的溫度是多少?

液氦的熔點個大氣壓 沸點,溫度在這之間。液氦是氦的液化體。無色透明,無臭無味。臨界溫度 5.20k 和沸點 最低。它可獲得mk級的超低溫,是一種最主要的低溫源。具有性質 如在常壓下永遠不會凝成固體,沒有三相點,只有當壓力超過後才出現固相 存在入相變現象,在入點 2.1 72k 處比熱 密度等都有突變...

石頭燒成石灰的溫度是多少,一頓的石頭可以燒得多少石灰

呼盼夏淡復 一般情況 95 孰料與5 石膏混合粉磨,生產的是純孰料或純矽酸鹽水泥。按gb175 2007 通用矽酸鹽水泥 要求,純孰料水泥中 摻加5 20 礦物混合材 礦渣 粉煤灰 火山灰質混合材或石灰石 生產的是po 普通矽酸鹽水泥 摻加20 50 礦渣,生產的是psa a型礦渣矽酸鹽水泥 所以,...

火焰溫度是多少,普通火焰的溫度大概是多少??

娛樂大潮咖 1 不同材質的物質引燃的火焰,溫度不一 1 打火機 300 500度 2 紙張 200度 3 爐火 800度 4 火柴點燃時的溫度 1000 2000度,但火柴棍燃燒時低點,470度 5 酒精燈 600 700度 6 煤氣燈 酒精噴燈 800度 2500度 7 氫氧焰 氧炔焰 2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