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質量資訊,理論上黑洞的質量應該達到多少

時間 2021-10-18 09:48:06

1樓:非長馬

先鄙視一下樓上的copy小白。

“可以超過光速,否則,黑洞將自相矛盾,不能對外界造成影響。黑洞的質量資訊必須通過超光速途徑傳遞到外面。”

——這句話是說,存在超光速的資訊傳遞。因為黑洞視界內的質量資訊傳遞出來以引力場形式影響外界了,所以存在超光速途徑。否則就沒有黑洞引力場,也就不能囚禁光,從而使黑洞自相矛盾了。

從這點上來看,似乎沒錯。

但這句話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黑洞是“**”的,引力場是黑洞之前就變化延續下來的視界外資訊,不是從黑洞內部傳遞出來的。

正是因為不存在超光速,所以黑洞才是“**”的,即只有質量,電荷,角動量資訊被外界得知,而這些資訊都是黑洞形成前以力場變化的形式延續下來的,實際是視界外的資訊。

而黑洞形成後的內部資訊,對外界是遮蔽的,所以才是“黑洞”。

------------------------

估計,說這話的人,是忽略了力場是一直延續存在並以光速傳遞的,以為黑洞是形成以後才發出引力場。

至於黑洞內部是否存在超光速,因為沒資訊傳遞出來而不可知,沒有討論意義。

只有能知道的超光速,才是超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能被超越,超越了時間就等於永恆.速度與時間成反比.

因為黑洞的旋轉速度也是超光速.光速是個臨界點,超過光速就可以空間**了.

聽起來可笑,畢竟沒有事實根據

3樓:鱷魚

他這句話我也不懂.

不過,我知道”光速是能超越的”反例.

粒子物理學家曾經做過許多的實驗,他們利用現在的粒子加速器可以把粒子加速到光速的99.9999999%,但永遠不能達到光速,在這個過程中,粒子的質量不斷增加.

這就證明了相對論的結論.

還有許多實驗可以證明,如,曾經有科學家拿了兩個非常精確的時鐘,精確高的你都無法想象.他把兩個時鐘放在兩架噴汽式飛機,並讓兩架飛機延赤道以相反方向飛行.這時,就會發現兩個時鐘存在時差.

還有一個關於宇宙射線的證明,不過太麻煩,在此不做介紹.

4樓:星系群

相對論不允許有質量的物質運動速度超過光速,如果達到光速,質量便會加到無窮大,所以相對論不讓攜帶能量和資訊的物質超光速。其實,超光速不是不行的,只要不攜帶能量和資訊,超光速就是被允許的。宇宙膨脹、量子力學的波函式、快子等超光速是不違背狹義相對論的。

黑洞的質量資訊通過不斷向外輻射x射線傳到外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不是洞 是一個引力非常大的天體 引力太大到光子都逃不出來 黑洞應該也看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是不能超越的。只要是物體的運動速度,就無法超過光速。否則,就不僅是相對論要被推翻,連經典電磁學理論都要重寫。

黑洞是可以對外界造成影響的。這與光速無關。黑洞裡的物質出不來,但物質在向黑洞陷落的時候是可以發出γ射線的,而且,黑洞還會影響其背景物體發出的光,這都是觀測事實證明的。

理論上黑洞的質量應該達到多少

7樓:flyroc龍小緣

普朗克質量即為最小黑洞質量,數值為21.7651 ± 0.0013 微克。

黑洞的定義是光線無法逃脫,已知質量後,可以根據逃逸公式計算出半徑,這個半徑就是史瓦西半徑。

同一質量下的天體,其半徑小於史瓦西半徑,即是黑洞。

穩定存在的黑洞需要其半徑達到一定程度,而微型黑洞通常會因為霍金輻射而快速蒸發。

你問理論上黑洞質量應該達到多少,那麼就是普朗克質量。如果是問穩定存在的黑洞質量應該達到多少,這個沒有定數,比如說你認為它在沒有吞噬的情況下能存在一萬年即是穩定,那麼你可以通過霍金輻射公式計算它單位時間的“蒸發”量,然後推導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中最小黑洞的質量大小,和銀河系中心黑洞質量大小有關,如果銀河系中心的黑洞質量是的7.40e+36kg,那麼銀河系中的最小黑洞的質量就是太陽質量的3.835倍。

不能穩定存在的黑洞都是傳說。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最大的黑洞極限能到霍金輻射導致的蒸發速度等於光速為止。視界半徑還是直徑為10的1503次方光年,質量不知道。

10樓:

沒有理論上的最小黑洞。

但有“理論上由恆星形成的黑洞”其質量最小不能小於3倍太陽質量(即奧本海默極限)。

由於黑洞的大小隻與質量有關,不同的質量就有不同的引力半徑。

只要一個物體的所有質量都集中在引力半徑範圍以內即是黑洞。比如地球的引力半徑為0.9毫米,假若地球的質量都集中在內,地球也是一個黑洞。

當然,小質量的黑洞蒸發速度很快,有的(不足微克的)甚至不到億分之一秒,所以過小黑洞的存在就失去了意義。但理論上確實沒有黑洞質量的最低極限值,除了0

同樣,理論上黑洞沒有質量上限。

11樓:郭配芬

最小黑洞質量是太陽10到20倍,最大黑洞質量是太陽400億倍。

宇宙中尺寸最大的恆星與超大質量的黑洞哪個大

科學地平線 按照目前的理論來估算,恆星的最大半徑應該不超過17.4億公里,即相當於太陽半徑的2500倍。現實中,天文學家還沒有發現達到這個極限的恆星,最大的盾牌座uy也只有1700倍太陽半徑。恆星在形成之初,半徑不會很大,因為巨大的引力會擠壓自身。到了末期,恆星內部逐漸坍縮,導致外部劇烈膨脹,恆星的...

既然光沒有質量,為什麼在黑洞的引力下光卻會被吸引

黃色閃光 光在靜止時不算有質量,但是運動時有能量。質量即是能量,能量的一部分就是質量。當光有速度時能量為hv,其實是可以轉換為質量的。這麼想,光可以 為正負電子,那麼正負電子都是有質量的 p mc 2 說明能量可以和質量轉換。所以你也可以認為光在運動中是有質量的。 在天童寺耍空竹的霖雨 光是電磁波 ...

人類百米的極限速度理論上是多少,理論上人類百米的極限是多少

伍芷倩 9秒58。尤塞恩 博爾特 牙買加 2009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新整理百米世界紀錄,此後20年無人超過他。尤塞恩 博爾特 牙買加 2009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