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一夜之間前腿站不起來了怎麼辦,豬後腿站不起來,吃食正常,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8 09:48:06

1樓:臍橙熟透了

在養豬生產過程中豬出現腿瘸不敢站立的情況很多,有人認為是豬鏈球菌病引起的,就會盲目的肌注磺胺類藥物,其實引起豬腿瘸站不起來的原因很多,如果搞不清楚就直接用藥,有的不但症狀沒有減輕,反而加重,耽誤豬病的最佳**時間。

6種引起豬腿瘸、站不起來的疾病,鑑別方法如下:

一、鏈球菌引起的豬腿瘸不敢站立

發病豬腿部病變部位腫脹,豬跛行或臥地不起,常見病豬用前肢在地面爬行,沒有喘氣、咳嗽症狀。

針對**:對於關節腫大的豬:強效阿莫西林+地塞公尺松+氟尼辛葡甲胺,混合肌肉注射;有神經症狀的豬:

用磺胺間甲氧嘧啶和甲氧苄啶,首次要加倍。由於豬鏈球菌病極易產生耐藥性,因此**時用藥劑量要足,療程要夠,可考慮輪換用藥和聯合用藥的方法。

二、副嗜血桿菌引起的豬腿瘸

病豬表現為跛行、站立困難,甚至癱瘓,除此之外病豬有喘氣、咳嗽症狀,腿部病變部位發生關節腫大,發病豬如果得不到有效**死亡率很高。

針對**:個體注射給藥:立即隔離,清開靈注射液+恩諾沙星注射液+氨苄西林肌注;對關節腫脹嚴重的豬:頭孢噻呋+氟尼辛肌注。

三、豬丹毒引起的豬腿瘸不敢站立

豬丹毒的慢性型病例主要表現為關節炎。關節炎可以侵害乙個或多個關節,主要發生於保育豬(也可見育肥豬)的後肢踝關節、後肢膝關節以及腕關節。患豬食慾降低、全身僵硬、跛行、不願活動。

為了減輕疼痛,經常將重心從一條腿轉向另一條腿,四肢可能收縮於腹下。呈現一種弓背的姿勢,不願站立或根本不能站立。

方案:豬丹毒比較敏感的藥物包括青黴素類和頭孢類,可以選擇在發病早期注射頭孢噻呋或恩諾沙星,並在發病豬群飼料或飲水中新增複方阿莫西林進行預防和**。

四、口蹄疫引起的豬腿瘸不敢站立

病豬體溫公升高,蜷腿而臥,不願走動,跛行。檢查時發現蹄部有水皰。最初蹄冠部**發白,出現水皰,然後迅速擴充套件到蹄後部的球節處,繼而延伸到蹄叉,發生水皰之處表現為深紅色斑塊和破潰。

此時病豬經常躺臥或跛行,膝蓋、飛節等處會有明顯外傷。

發生本病要:

1、封鎖豬場,豬場全面用過氧乙酸消毒,1天1-2次。

2、群體控制繼發感染:每噸料新增扶正解毒散1000克+10%阿莫西林2000克+多種維生素1000克;

個體控制繼發感染:用10%黃芪多醣注射液(0.1毫公升/公斤)+頭孢噻呋注射液(10毫克/公斤)肌肉注射。

3、用1%過氧乙酸塗抹患處,欄舍應保持乾燥清潔,有利於病灶癒合。

豬鏈球菌,副豬,豬丹毒,口蹄疫這四種病是最常見引起豬站立時疼痛,導致豬不敢站立。建議廣大養豬相關朋友在生產實踐中,學會辨別診斷,對症**。如果在診療過程中症狀未得到緩解,請進行實驗室診斷進一步確定,以便精準**。

五、寄生蟲引起的豬腿瘸

寄生蟲在豬體內大量繁殖導致機體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物質,從而引發豬腿瘸或癱瘓症狀。寄生蟲不但會引起發病豬腿瘸,而且會造成病豬皮毛蓬亂、生長極度緩慢。

寄生蟲引起的豬腿瘸**方法是及時使用驅蟲藥,並給豬提供營養豐富的飼料,加快其膘情的恢復。

六、飼料鈣元素缺乏引起的豬腿瘸

有些養殖戶為了節省養殖成本往往會選擇自配料,而自配料搭配把控不好,很容易造成營養不充足。例如飼料中新增過多的麩皮,而麩皮中鈣的含量極低,飼料中鈣的含量不能滿足豬正常生長的要求,從而造成缺乏而發生豬腿瘸病。

飼料鈣缺乏的**方法是,及時調整日糧營養要平衡。給病豬注射氯化鈣注射液,或注射葡萄糖鈣注射液,也可在豬的飼料中新增蛋殼、骨粉等。

2樓:鑫愉墊業

豬仔剛開始後邊有一條腿瘸後來前腿又有一條腿瘸,是怎麼回事?

3樓:情感博主曉曉老師

回答腿受傷了嘛。

4、肚子痛,不敢站。人肚子痛知道用手按著肚子,豬肚子痛就會趴在地上,四蹄收於體下。看到這種姿勢首先應該想到的是豬腹腔,尤其是消化道的問題,結合其他症狀用藥解決。

鈣磷比例失調時,豬想站卻站不住來。強行提著尾巴讓它站起來,還能站住,但四肢發抖,注意是四肢。**時,補鈣或補磷,同時補維生素ad3。

更多1條

豬後腿站不起來,吃食正常,是怎麼回事?

4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豬後腿站不起來,吃食正常是怎麼回事?因為它的重量太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請多發這些參考資訊,感謝專家的支援

6樓:ab尕蛋蛋

磺胺類藥連打兩

copy天以上,第一天足夠藥打兩次,第二天打一次,第三天打一次。一般第一天過後豬一切正常,腿有點跛腳症狀,第二天後沒兩樣。第三天避免繼發感染發病,不然會有抗藥性。

病建議連續**兩天,避免出現二次發病。

你也可以去 大地之家農業網 上面去看看,說的很詳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是混合肌注還是單獨肌注?

8樓:熱心網友

那是涼著了,給它保溫就好了。

豬突然後腿站不起來了,也不吃是什麼原因呢

9樓:1戰士

應該是副豬嗜血桿菌或鏈球菌。我建議用頭孢類和磺胺類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病了,找獸醫看一下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靠譜,我們都找了好幾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日齡,體重多少,還有其他症狀沒

豬前腳不能站立是什麼病怎麼治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及病症名稱:關節型的連球菌

建議**方案:雙氯酚酸鈉或安乃今,氨基比林等退燒,陣痛類藥物+頭孢進行肌肉注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豬前腳乙隻不能戰力立是什麼病

15樓:反蒲精英

軟骨病,多補充維生素d,在飼料裡適當的加一點鐵鏽,並沒有樓上說的那麼複雜

老年人一夜之間站不起來,全身無力,有點麻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奧地利 同意 中風先兆,儘快到醫院檢查。以你說的這種情況,又是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我不得不這樣推測,當然,我也希望你外婆沒事,希望我們是多慮了。但老年人不一樣,得特別關注才行,畢竟身體不如年輕人啊。即使事後又好轉,我覺得老年出現這種肢體麻木的情況,有必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祝你外婆平平安安。 中風...

怎麼在一夜之間感冒

有錢哥哥 1 冷水洗頭,洗完不吹乾,頭髮幹了後,可反覆操作。2 氣溫在15度或以下的時候可以洗冷水澡,可適當延長沖洗時間。3 可戴冰帽睡覺,保證感冒。4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躺在地板上睡覺,不墊任何東西也不蓋被子。不用一夜,半夜就會感冒的。5 出去做下大量運動,等出汗後直接洗涼水澡,最好加點冰塊,睡覺的...

豬站不起來怎麼辦 用什麼藥才能好

據您的描述可能是豬副嗜血桿菌病。臨床症狀取決於炎症部位,包括髮熱 呼吸困難 關節腫脹 跛行 及黏膜發紺 站立困難甚至癱瘓 僵豬或死亡。防治方法 2.用 腸移健 intestinal disease and health 200斤 套,最大量加到100斤體重,注射連用三天,另外時間長的,可同時用補液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