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雞怎麼來的他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時間 2021-10-18 07:58:24

1樓:邛陽鈕雨竹

是的,而且很可能是食肉恐龍。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從一塊6800萬年前的暴龍骨頭裡提取的蛋白質與在雞體內發現的蛋白質類似,這進一步證明了恐龍與鳥類之間的進化關係。

研究人員從一隻暴龍的股骨化石中提取了一種膠原組織。對其進行的分析表明,它在結構上與雞體內的蛋白質類似。

暴龍是一種龐大的食肉恐龍。這塊股骨化石是2023年在美國蒙大拿州發現的。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員瑪麗·施魏策爾領導的一個科研小組仔細研究了這塊化石,發現了保留在化石裡的蛋白質膠原碎片。

施魏策爾說:“數百年來,人們一直認為,變成化石的過程摧毀了所有原始物質,因此無人仔細檢視真正的老骨頭。”然而,研究人員通過質譜測量法發現,暴龍化石含有氨基酸序列,這是蛋白質的構件。

這一標本看起來就像雞體內的膠原,與青蛙和水螈蛋白質也有相似之處。

只是這些恐龍逐步適應環境演化發展變為原雞,大約在2023年前,人們開始豢養它,逐漸就不會飛了,只會短距離不能改變方向的滑翔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認為鳥類,包括雞,都是由某種恐龍進化來的曾經就發現恐龍化石周圍有著羽毛的印記

比如孔子鳥,推測就是恐龍向鳥類進化中的一個過渡當然都是那些小型恐龍進化過來了,大的基本都滅絕了

3樓:山西趙傑

應該是恐龍進化而來的

雞怎麼來的他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4樓:

雞是由藝龍進化來的。

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5樓:e拍

根據化石記錄,900萬年前~2000萬年前生活在歐洲大陸的一種被稱為假貓的貓科動物是現代貓科動物最近的共同祖先。而假貓並非地球上出現的第一種貓,一種被稱為獵貓的大型劍齒貓在3500萬年前就出現了,但它們的後代幾乎全都滅絕了。

貓開始被當做家畜飼養,是在五千年的古埃及時代。一般認為,亞洲家貓起源於印度的沙漠貓,而歐洲家貓起源於非洲的山貓。

漢代以前,中國只有野貓,即《史記》中所說的山貓,印度的沙漠貓進入中國成為家貓大約始於漢明帝之後。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苗”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一般。

貓行動敏捷,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不過雖然貓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

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是閉目養神。

6樓:孕婦神靈

說古貓獸不全面,應該說是劍齒虎→非州猞→近貓→貓

7樓:

兩種說法,一是起源於40000萬年以前的劍齒虎。二是起源於古貓獸,1萬年以前變成恐齒貓,然後變成野貓,再然後被馴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不是假冒拋棄的貓,野貓比假冒個頭大,外觀也不一樣。貓和猞猁是兩種不同的動物。

9樓:巨集鬱米含靈

貓是被造出來的

而不是進化出來的

比方說一個機器貓,你就把一堆做好的零件放在那裡看他多久可以進化出來個機器貓

即便是有外力的介入,他不是依然沒有生命嗎?到目前為止,人依然不能夠造出來有生命的東西,只能用有生命的才能生成有生命的……

貓是什麼動物進化來的,貓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深藍丶踐 貓和其他訓養家畜一樣,是野生貓在人類的長期餵養馴化後演變而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 古貓獸 mis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 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

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貓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e拍 根據化石記錄,900萬年前 2000萬年前生活在歐洲大陸的一種被稱為假貓的貓科動物是現代貓科動物最近的共同祖先。而假貓並非地球上出現的第一種貓,一種被稱為獵貓的大型劍齒貓在3500萬年前就出現了,但它們的後代幾乎全都滅絕了。貓開始被當做家畜飼養,是在五千年的古埃及時代。一般認為,亞洲家貓起源於...

鳥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最早是從原始的爬行動物中的初龍類亞綱的槽齒類的蜥龍分出來一支旁系的 年代大概是在三疊紀中期 這時候的鳥叫做古鳥亞綱,主要的代表有原鳥和始祖鳥 始祖鳥一般認為是起源於三疊紀中後期,但是現在發現的標本基本上都是侏羅紀的 1.5億年前 具有羽毛 原鳥起源於晚三疊紀 2.25億年前 已經具有羽毛,所以算是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