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雞誰發明的,叫花雞是怎麼來的?真的是叫花發明的嗎?

時間 2022-04-03 05: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是乞丐所創造,故稱叫花(化)雞。相傳朱元璋帶兵打江山時,有一次朱元璋又打了敗仗跑了三天三夜,敵人在後面窮追不捨,朱元璋筋疲力盡,飢餓難忍,就在這時看到前方地上有一堆火,火中間還有一堆泥巴,旁邊蹲著一位老叫花(化),朱元璋好奇地問到:"你在這裡幹什麼?

」老叫花(化)一看是朱元璋,就忙說:「我在烤雞獻給大王。」朱元璋一聽非常驚奇,老叫花(化)把雞從火中取出,開啟泥巴,香味撲鼻。

朱元璋邊吃邊讚不絕口,「非常好吃」。從此以後,朱元璋打仗一帆風順,當了皇帝。後來朱元璋就封此雞為「富貴雞」。

2樓:無所謂l的老巢

典故一相傳,很早以前,有乙個叫花子,沿途討飯流落到常熟縣的乙個村莊。一日,他偶然得來乙隻雞,欲宰殺煮食,可既無炊具,又沒調料。他來到虞山腳下,將雞殺死後去掉內臟,帶毛塗上黃泥、柴草,把塗好的雞置火中煨烤,待泥干雞熟,剝去泥殼,雞毛也隨泥殼脫去,露出了的雞肉。

典故二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

流傳至今,也成了一道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

3樓:咩咩愛歷史

名叫花子的人做的烤雞

叫花雞是怎麼來的?真的是叫花發明的嗎?

4樓:du知道君

叫 花 雞 的 由 來 「叫花雞」原出於江蘇常熟,是一些窮苦難民(或叫要飯的)偷來的雞,用泥巴把雞包起來,架火燒泥巴,泥燒熱了雞也就熟了,這是一道登不了雅之堂的菜。 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乙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

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吃畢,便問其名,叫化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叫花雞」,就胡吹這雞叫「富貴雞」。乾隆對這雞讚不絕口。

叫花子事後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這「叫花雞」也因為皇上的金口一開,成了「富貴雞」。流傳至今,也成了一道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

叫花雞的由來,叫花雞的由來 叫花雞是什麼菜系

猴找勇 叫花雞 原出於浙江,是一些窮苦難民 或叫要飯的 偷來的雞,用泥巴把雞包起來,架火燒泥巴,泥燒熱了雞也就熟了,這是一道登不了雅之堂的菜。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 叫化雞 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吃畢,便問其...

叫花雞的做法,叫花雞的佐料配方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主料雞1000g麵粉300g香菇5朵大料2個生薑200g幹荷葉2個 輔料白酒適量水適量生抽3大勺料酒3大勺老抽1大勺耗油1大勺白糖1大勺鹽2小勺香葉適量香菜 1.生薑 香葉洗乾淨,生薑削皮,一半切成片。2.另外一半生薑磨成茸。3.香菜洗淨切段。4.香菇泡發,去蒂。5...

叫花雞的做法,叫花雞製作方法

做法 主料 嫩母雞1只 1000克 以頭小體大 肥壯細嫩的三黃 黃嘴 黃腳 黃毛 母雞為好。輔料 雞丁50克 瘦豬肉100克 蝦仁50克 熟火腿丁30克 豬油400克 香菇丁20克 鮮荷葉4張 酒罈泥3000克。調料 紹酒50克,鹽5克,油100克 白糖20克 蔥花25克 薑末10克 丁香4粒 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