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為什麼要有男女之分

時間 2021-10-18 07:49:19

1樓:空靈書院

就和人一樣,為了交配啊,它們要繁殖的.

2樓:昂力夫

跟人一樣,除了智慧型外幾乎跟人一模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分是先進的表現

4樓:揭佩杉

可能是那些種群資源利用效率最高的生物,發展得最好,所以才能延續到現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是雌雄同體的

6樓:企鵝企鵝大企鵝

動物和人類一樣,要繁殖下一代,否則很快就會滅絕的。

7樓:若為自由故

生物學意義

有性生殖中基因組合的廣泛變異能增加子代適應自然選擇的能力。有性生殖產生的後代中隨機組合的基因對物種可能有利,也可能不利,但至少會增加少數個體在難以預料和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存活的機會,從而對物種有利。

有性生殖還能夠促進有利突變在種群中的傳播。如果乙個物種有兩個個體在不同的位點上發生了有利突變,在無性生殖的種群內,這兩個突變體必將競爭,直到乙個消滅為止,無法同時保留這兩個有利的突變。但在有性生殖的種群內,通過交配與重組,可以使這兩個有利的突變同時進入同乙個體的基因組中,並且同時在種群中傳播。

此外進行有性生殖的物種其生活週期中都有二倍體的階段。二倍體的物種每一基因都有兩份,有乙份在機能上處於備用狀態。如果這個備用的基因發生突變,成為有新的功能的基因,但此時新功能還是潛在的。

通過自發的重複和有性生殖中的遺傳重組,這個新基因可與原有基因先後排列,這樣便產生乙個新的基因。二倍體物種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使其基因組不斷豐富。

由於上述原因,有性生殖加速了進化的程序。在地球上生物進化的30餘億年中,前20餘億年生命停留在無性生殖階段,進化緩慢,後10億年左右進化速度明顯加快。除了地球環境的變化(例如含氧大氣的出現等)外,有性生殖的發生與發展也是乙個主要的原因。

現存150餘萬種生物中,從細菌到高等動植物,能進行有性生殖的種類佔98%以上,就說明了這一點。

性別(動物)(***uality in animals) 伴隨有性生殖的出現,而在生物界同種個體之間普遍出現的一種形態和生理上的差異現象。性別間的差異隨進化過程中有性生殖的演進而增高。低等生物(如細菌和原生動物)性別區分的程度低,僅表現為不同的交配型,高等生物(如脊椎動物、種子植物)不同性別(雌性和雄性)的個體,在形態、生理和行為上均有極為明顯的差異。

性別的通用符號:雄性以戰神的盾與矛「♂」表示;雌性以愛神的鏡子「♀」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哲學方面來說,這是難以理解和解釋的。

從科學研究來說,目前也沒有答案

那為什麼會有人存在呢?我想這個問題不必深究

為什麼人會有男女之分,為什麼人類會有男女之分?

母親提供x染色體,父親提供x或y染色體。如果是xx組合就是女孩,xy組合就決定了是男孩。進化需要有性繁殖,人是高階動物,也要有性繁殖。有性就有性別,分男女。我個人認為,從一種純粹的自然觀點來說 男女之分是為了繁衍後代 這是怎麼也改不了的現實。但從純粹的愛情觀點來說 愛情是不分年齡 國籍以及性別的 這...

為什麼有男人和女人之分,人類為什麼有男女之分?

戢青芬百凰 在生物的長期的進化過程中高等生物有了雄性和雌性之分,這樣有利於生物的繁殖,有利於生物對後代的 教育 有這種變異的生物適應環境生存下來了,人也是一樣,在生物的進化過程中出現了兩性的差別,實際是基因發生的變異,男性的染色體有一條為y,女性沒有,如果性染色體為xy 這人為男性,如果性染色體為x...

為什麼在找工作時同樣專業的人要有學歷之分?

這就是現實啊,學歷就是我懂,我知道,我會的證明,也許你有能力,但是人家更願意在用既有學歷又有能力的人,你能肯定他們一定不如你嗎?你得有東西證明你的能力,這就是面試技巧,想辦法讓給你面試的人知道,你能力比那些有學歷的人高,當然你面試不成的主要原因還是你太瞧不起有學歷的人了,這種心理會影響你的言行,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