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掉毛比較嚴重是什麼原因,柯基為什麼掉毛很厲害

時間 2021-10-18 07:49:19

1樓:萍朩蘋瓶

柯基狗狗在平日裡掉毛就算少,可是這幾天卻突然掉毛更加厲害了,家裡的沙發上、床上都隨處可見一堆堆的毛髮,真是讓人相當困擾。當面對狗狗嚴重的掉毛時,應該查明狗狗掉毛的原因,然後選擇針對性的方法來進行解決。

一、季節性引起的掉毛

狗狗一般在冬季會長出很密的絨毛保暖,在冬天過去了,春天和夏天來的時候,這些絨毛就會慢慢褪去,如果平時不經常給狗狗清理毛屑,就會讓人感覺是狗狗掉毛嚴重了,其實是狗狗在換季的時候掉毛,不必太擔心。

二、營養不均衡跟不上

如果日常生活中狗狗的營養不夠均衡的話,時間長了就會造成體內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造成經常性大面積掉毛。這種情況就有必要在狗狗的日常食物中新增卵磷脂,長期吃既能美毛又能增強身體抵抗力,促進狗狗的新陳代謝,避免因營養不均衡出現掉毛的現象。

三、錯誤的洗澡方式

有不少主人圖方便會直接拿人用的沐浴露、洗髮水、甚至是洗衣粉就給狗狗洗澡,這個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會造成狗狗的**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病最終導致掉毛。建議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如態趣狗沐浴露。

四、皮毛感染了寄生蟲

如果狗狗突然之間大量掉毛、區域性禿了一塊、**上長了小紅疙瘩,那麼就需要注意了,狗狗很可能是得了**病或者感染了寄生蟲之類的問題,寄生蟲還會傳染人類,可以先給狗狗用專用的寵物藥膏,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帶到寵物醫院及時檢視,以免耽誤病情。

2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我來給你說說柯基掉毛的幾個原因,

第一,季節性掉毛。

柯基都會在進入夏天或是冬天的時候,給自己換上一身新的毛髮,就是常見的季節性掉毛。如果柯基在精神和食慾方面沒有問題,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第二,飲食問題。

如果平時給柯基吃太鹹的食物,或者是吃人的剩飯剩菜,同樣會造成柯基掉毛的問題,你要注意平時給柯基只吃一次些清淡的食物就好,也可以給柯基吃點補充毛髮汪想家的,卵磷脂粉,促進毛髮再生。

第三,不合理的洗澡。

平時不要給柯基洗澡過於頻繁,特別是不能使用人用的洗髮水,洗衣服之類的人用洗浴用品,否則會破壞柯基**自身的酸鹼性,導致柴犬嚴重掉毛,

一般乙個月給柯基洗兩到三次就可以了,切記不可太過頻繁。

第四,寄生蟲或者是**病感染。

首先你要仔細檢查柯基**表面有沒有寄生蟲之類的,有的話就要給柯基做體外驅蟲。

如果柯基除了掉毛嚴重之外,皮肚發紅,皮屑增多等問題,可能是得了狗癬之類的**問題,還需要使用狗狗專用的**護理噴劑,以防掉毛情況越來越嚴重。

柯基掉毛嗎?柯基掉毛嚴重怎麼解決?

柯基掉毛但是不太嚴重,柯基的毛髮很短,掉毛太多的話要注意平日裡毛髮養護,每個星期吃兩個蛋黃,每天梳毛。毛孩子肯定會掉毛,只是每只狗狗情況都不一樣。和飲食有一定關係,主食營養均衡,注意補充omega3,經常吃雞蛋,也會增強毛髮的質量,減少掉毛。我家柯基夏天最熱的兩個月掉毛嚴重,每天多梳毛,多運動,天一...

3月大小的柯基,老是會乾嘔,是什麼原因啊!

柯基犬有種生理性嘔吐的習慣,這樣的嘔吐飼養者們都不用擔心。這種情況柯基犬吐出來的食物,過後又會將食物吃回去。2 當柯基犬胃部出現疾病時,柯基犬就會突出白白稀稀的物質,而且伴有腹瀉的症狀。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都能讓柯基犬不停的嘔吐腹瀉。3 當寵物柯基犬急性胃出血時,...

最近掉頭髮比較嚴重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人為什麼會掉發?掉發怎麼解決?掉發嚴重什麼原因?前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幾個問題。自從生了孩子後,天天要忙著餵奶 照顧孩子,剛好我爸又身體不好,經常跑醫院,我每天睡眠只有 三 四個小時,特別累不說,掉發也更加嚴重了。上次同學聚會,大合照裡我的髮際線簡直慘不忍睹,看起來比幾個同歲的同學都要顯老。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