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柱取用神的疑惑,學習四柱八字取用神的疑惑。

時間 2021-10-16 11:22:47

1樓:聽風聽雨不寂寞

小兄弟,我說說我自己的一點看法.你學的非常雜.地支藏天乾不應該用.

干支的沖合是有條件的,刑不可取.四柱是乙個整體.從我個人的角度看.

身是弱的.你四柱中的印和比的確有用.可酉金和丑土也不是忌神啊.

你看看.醜土生酉金.酉金生子水.

子水生甲木.不都是用神.醜和酉是不能傷的.

真正的忌神是戌土.它有如暴君.很難製化.

是你不得志的原因.

2樓:

男命: 乙丑 乙酉 甲子 甲戌 (戌亥空)

你學的算命術只能用來講課,而不能真正用來算命。

此八字甲木為死木,因為無根了,所以不能用水,水一泡不就成了一塊爛木頭了?八字是世間五行生剋製化之正理,你見過現實中,一塊死木用水能泡發芽的嗎?

此八字,功神在醜,全域性八字以醜制戌,這是要點。

15歲行癸未運,未衝醜,功神全壞了,怎能不窘?其它依此類推!

四柱八字格局用神問題(命理大師也被難住了)

3樓:玄空風水爹

辛卯日甲午時生,鬼旺身衰。辛金用丁火為鬼,己土為倒食,甲木為財神。甲木死於午則神無氣,丁火、己土健旺,雖然辛見午為天乙貴人。

命主運勢總是反覆無常,此命生於卯月,命主會任武職而顯貴,但是也不會長久。

4樓:地聖王

兩個都有bai

點道理,只是片面du

而已。這zhi

個格局,時上正財dao,木生二月最旺時版,財旺。春季木旺火權相,甲木出幹助丁,巳中丙火月根,以財幫殺,殺旺。年干己印坐巳帝旺,時支午祿,印也不弱。

年月巳卯暗合,巳中申金水長生,辛金雖弱,有微根。運程一路西北水金之地,生木助火生土,潤土生金,天地和潤,格局順暢。

此格天乾三奇,運程搭配完美,富貴之命。

正財格,也可看作三奇命。

5樓:指迷居士

八字財旺,五行金木水火土齊全,根據命理書籍滴天髓所述:五行齊全是好命,只是眼前運氣不佳,時運不濟,只要腳踏實地,將來必能光宗耀祖。恭喜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貴造雖月令偏財,但月乾透殺且有根,年干己土,按「有殺先論殺,無殺先論用

版」,應取殺印格;權故應取土為用。以土為用,不一定水運逢災。因先天四柱有財可化食傷,五行順序流轉;且有土護火,不忌水。

八字不錯,看似財格,實則殺印。可能會先走生意,最後求官求功名。

四柱的身殺兩停的如何取用神忌神,四柱八字的身殺兩停的如何取用神忌神。

修學的人 八字中身殺兩條停,說明日主五行和七殺五行是勢均力敵。八字中有殺先論殺。七殺對於日柱來說就是攻身之物。因為這個七殺有強旺的契機。所以這個時候肯定選取的用神就是化煞的五行。比如說傷官駕殺或者食神制殺。這都是可以的,因為日主他也有一定的氣機,所以可以扛得住傷官和食神的洩耗去剋制七殺。這是最好的一...

四柱喜用神是什麼,四柱八字喜用神是什麼?

八字 己 丙 乙 戊 醜 子 未 寅 命局分析 本命屬牛,霹靂火命。偏印格。乙日幹生子月,處病地,印旺生身,水冷木寒。天乾正財透出,雖在子月不得令,但地支有強根,戊土可製水培木。天乾偏財透出,雖在子月不得令,但地支有強根,己土可製水培木。天乾傷官透出,在子月不得令,且地支無強根,傷官無力。地支寅木劫...

如何從四柱推測十神

十神名稱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七殺 正財 偏財 比肩 劫財 傷官 食神。以日幹五行屬性為我,我剋者為才 生我者為印 克我者為官 同性者為比劫 我生者為傷食。從日幹看,日乾是陽 甲,丙,戊,庚,壬。用甲打比方,見甲為比肩,見乙為劫財,見丙為食神,見丁為傷官,見戊為偏財,見己為正才,見庚為七殺,見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