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中的星球,都懸浮在空中呢

時間 2021-09-20 04:08:53

1樓:彤彤給你說旅遊

地球是人類生存了幾百萬年的家園,在人類還沒有走出地球之前,我們是無法知道地球是什麼樣子,宇宙是什麼樣子?但是隨著人類科技的快速進步,人類終於走出了地球,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一個球體,而宇宙浩瀚無邊,有著無數像地球一樣的星球漂浮在太空中。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星球漂浮在太空中很正常,但是卻有一些不斷追求宇宙奧祕的科學家們,開始研究這個奧祕,不少人都想知道:為什麼宇宙中所有的星球都懸浮在空中?它們不會往下掉嗎?

其實這個問題有人說跟引力有關,也有人說它背後奧祕非常複雜,遠不是現在人類的科技可以解釋的。

那麼對於宇宙中的星球為什麼都懸浮在空中這個科學問題,科學家們對它的解釋也是不同的,不過目前來說分為兩種解釋,比較認可的是第一種解釋,那就是跟引力有關。我們都知道,在地球上我們能夠安穩地生活在地面上,那是因為地球有引力緣故,如果沒有引力,所有的物體都會漂浮起來。

地球上的人們都生活在地球表面,站在地球上可能感覺這沒什麼,但如果站在太空中你會覺得這非常不可思議,原來人類是生活在一個球體的表面,在這個球面上不停走動而沒有掉下去,原因就是地球有巨大的引力,當然人類已經適應了這種引力,我們也不會感覺到地球引力對我們身體有什麼壞的影響。

那麼在宇宙中,星球能夠懸浮在空中,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知道在宇宙中是沒有上下左右這種區別的,你在宇宙中很難找到唯一的參照物,在我們的太陽系中,我們要以太陽為參照物,而太陽是一顆佔了太陽系質量99.86%的巨大恆星,正是因為它巨大的質量,才讓它有了巨大的引力,這種引力束縛著太陽系內的天體和物質,它這些物質都圍繞著它執行。

那為什麼太陽系內的星球沒有在太陽引力的拉扯下墜入太陽呢?這還跟星球本身的自轉有關,我們知道,只要有質量的物質都有引力,宇宙中的任何一個星球都有著不同的引力,大的引力拉扯小的引力。太陽的引力吸引著太陽內的天體向中心拉動,而地球等行星又由於通過自身的高速運動產生了一種向心力,這種向心力不斷抵抗著太陽引力的拉扯,使之達到了一種平衡,正是這種平衡狀態使得各個行星能夠按照自己的公軌軌道圍繞太陽執行,而不會發生相互撞擊的事件。

除了所以行星都要受到太陽引力的影響之外,其它各大行星之間也會有不同的引力影響,太陽系早期形成的時候,內部的行星必然是非常混亂的,它們還沒有自己固定的軌道,還在各種力的互相影響之下在尋找一個相互平衡的狀態,因此那個時候,太陽系內星體撞擊事件經常發生。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星體之間也慢慢找到了相互的引力平衡點,各個星球才穩定下來,形成了如今的太陽系八大行星。

太陽系的情況是一個模板,擴散到整個宇宙中其它的行星,情況也差不多。這也是星球能夠漂浮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引力。當然,有關於星球漂浮的這個問題,有科學家還提出了第二種解釋,這個解釋更玄幻而且更復雜。

有科學家根據宇宙大**的模型提出了一個新的概念,認為我們整個宇宙其實是處於一個巨大的薄膜上面,這個薄膜我們是無法直接看到的,如果這個薄膜存在,那說明宇宙中的天體其實也不是懸浮在空中,而是靠在薄膜上面。

由於天體都有自己的質量,那必然會有重力,天體自身的重力會對宇宙薄膜產生向下的凹陷壓力,這個相信大家都可以想象到,在一個氣球上面放一個有重量的珠子,球子就會壓迫氣球形成一個凹陷。天體對宇宙薄膜產生的這個凹陷壓力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

同時天體對宇宙薄膜產生的這個凹陷力還會向四周產生一種拉扯的力量,質量越大的天體,重力就越大,對宇宙薄膜的壓力也就越大。因此對周圍的事物產生的引力也就越大,這也是太陽系內其它天體都圍繞太陽運動的原因。

這個宇宙薄膜的表面附著無數的星球,它們對薄膜產生不同的凹陷力,這種引向四周擴散,形成了各種引力,就形成了宇宙的複雜執行系統。當然,這個宇宙薄膜可是韌性非常強大的,不是隨便就能被星球給壓垮的,不過當物體的重力超出薄膜承受的極限,也會被壓穿一個洞。宇宙中有這種能力的天體只有黑洞。

黑洞是人類目前發現的宇宙中質量最大的天體,它超強的重力壓穿了宇宙薄膜,於是產生了一個黑洞。如果黑洞真是這樣的話,那說明黑洞就是一個通道,通過黑洞可以讓我們快速到達宇宙的另一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超光速飛行。

當然,宇宙是一個極其精密而複雜的系統,人類對宇宙的認知可能連皮毛都算不上,宇宙有太多的奧祕等著我們去探索和破解。宇宙中的星球都懸浮在空中這個問題,看上去不復雜,但事實上它可能是宇宙中最大的奧祕,一旦人類能夠完全破解星球懸浮的奧祕,或許就能夠揭開宇宙的終極奧祕,那個時候人類將縱橫宇宙,想到達那裡都可以輕鬆做到,宇宙的距離再也不是問題,甚至我們還有可能走出宇宙去探索更加不可思議的時空。

2樓:夏見冬

因為宇宙是有空間的,並且受到星球之間的引力相互吸引作用,所以都會浮在太空中。

地球和其他的星球為什麼會懸浮在宇宙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如下:

一是宇宙中是真空環境,沒有任何阻力,所以星球會依靠慣性沿著一個確定的方向運動,或在某個大天體的引力作用下,沿著一條確定的軌道執行。

二是星球在太空中受到的各個方向上的力是相等的,就是萬有引力。就像掛在一張蜘蛛網上的小蟲,各個方向上都有力在拉拽,誰也拉不過誰,結果就懸浮在那裡了。星球就是這樣的。

就相當於:

人在一段光滑的表面推一樣物體,讓這個物體沿著這段光滑的表面滑動,可以想像,如果沒有滑動阻力,而且這段表面無限長的話,這個物體就會沿著這個表面永遠滑動下去,不會停止。

一個裝著氫氣的氣球,如果在空氣中的浮力與它的重量相等,它就會懸浮在空氣中,既不向上漂,也不會落到地面上。

宇宙中的星球也是這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大**這一模型的框架基於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又在場方程的求解上作出了一定的簡化。2023年勒梅特首次提出現代宇宙大**理論,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伽莫夫正式提出大**理論。

大**宇宙模型認為,宇宙起源於100多億年前的一個原始火球。暴脹模型解決了宇宙學三大疑難:視界疑難、平坦性疑難、磁單極子疑難。大**依據宇宙學原理,即奇點在所有空間爆發。

大**理論最早也最直接的觀測證據包括從星系紅移觀測到的哈勃膨脹、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精細測量、宇宙間輕元素的丰度,而今大尺度結構和星系演化也成為了新的支援證據。這四種觀測證據有時被稱作“大**理論的四大支柱”。

大**模型能統一地說明以下幾個觀測事實:

(a)理論主張所有恆星都是在溫度下降後產生的,因而任何天體的年齡都應比自溫度下降至今天這一段時間為短,即應小於200億年。各種天體年齡的測量證明了這一點。

(b)觀測到河外天體有系統性的譜線紅移,而且紅移與距離大體成正比。如果用多普勒效應來解釋,那麼紅移就是宇宙膨脹的反映。但2023年認為這是宇宙學紅移,而非多普勒紅移。

在宇宙學紅移中,光波的波長是在傳播過程中隨空間的膨脹而發生變化的。

(c)在各種不同天體上,氦丰度相當大,而且大都是30%。用恆星核反應機制不足以說明為什麼有如此多的氦。而根據大**理論,早期溫度很高,產生氦的效率也很高,則可以說明這一事實。

(d)根據宇宙膨脹速度以及氦丰度等,可以具體計算宇宙每一歷史時期的溫度。

按照大**理論,宇宙沒有開端。它只是一個迴圈不斷的過程,便是宇宙創生與毀滅並再創生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段光滑的表面推一樣物體,讓這個物體沿著這段光滑的表面滑動,可以想像,如果沒有滑動阻力,而且這段表面無限長的話,這個物體就會沿著這個表面永遠滑動下去,不會停止。

一個裝著氫氣的氣球,如果在空氣中的浮力與它的重量相等,它就會懸浮在空氣中,既不向上漂,也不會落到地面上。

宇宙中的星球也是這種情況。

一是宇宙中是真空環境,沒有任何阻力,所以星球會依靠慣性沿著一個確定的方向運動,或在某個大天體的引力作用下,沿著一條確定的軌道執行。

二是星球在太空中受到的各個方向上的力是相等的,就是萬有引力。就像掛在一張蜘蛛網上的小蟲,各個方向上都有力在拉拽,誰也拉不過誰,結果就懸浮在那裡了。星球就是這樣的。

星球真的是漂浮在宇宙中嗎,星球為什麼都是漂浮在太空中的?

宇宙之大不是現在文明的我們能夠摸索清楚的,宇宙存在的時間也是乙個未知數,可以說是一直都在,我們已知的地球都有幾十億的年紀了,每當我們晚上遙望星空的時候會看到數以萬億的星星,那些都是一些小星球,我們已知的是通過萬有引力存在的,那麼星球真的是漂浮在宇宙中嗎?是的,按照現在我們的文明只能這麼理解。我們近幾...

地球麼能懸浮在宇宙中,為什麼地球沒有掉下去

亞里斯多德vs牛頓力學 這裡的誤會主要集中在對 力 的認識上。在古希臘時代,當時發展出了古希臘哲學,在古希臘哲學中,就存在乙個學術分支 自然哲學。自然哲學研究的是萬物的本源以及萬物運轉背後的規律。自然哲學一直到牛頓時代還在延續,牛頓的時代其實是沒有 科學 的概念,牛頓其實是自稱自然哲學家的,所以他的...

地球為什麼可以懸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託著它的呢

乙個物體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總是會往下掉,這是自古以來我們就習以為常的一種自然規律。然而這種自然規律對於地球而言,似乎就有點不靈了,因為根據我們的理解,地球似乎是乙個懸浮在宇宙空間中的球體。那麼地球為什麼可以懸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託著它不往下掉的呢?其實這個問題,早在300多年前,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