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可以懸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託著它的呢

時間 2021-09-20 04:0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物體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總是會往下掉,這是自古以來我們就習以為常的一種自然規律。然而這種自然規律對於地球而言,似乎就有點不靈了,因為根據我們的理解,地球似乎是乙個懸浮在宇宙空間中的球體。那麼地球為什麼可以懸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託著它不往下掉的呢?

其實這個問題,早在300多年前,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就給出了答案,我們先來重新溫習一下以前學習過的兩條物理定律。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在合外力為零的情況下,任何乙個物體都會保持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

萬有引力定律:任何兩個具有質量的物體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引力的大小與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而與它們之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可以看到,地球上所有具有質量的物體,其實都一直在受到乙個外力的影響,這個外力就是地球產生的萬有引力。地球的質量高達60萬億億噸,其產生的萬有引力是很強大的,正是地球產生的萬有引力,使地球上所有具有質量的物體都有乙個向下掉的趨勢。

對於地球上的同乙個物體來講,假如有另外的力與作用在這個物體上的地球引力互相抵消,那麼這個物體所受的合外力就為零,這時它就可以懸浮在空中了。比如說我們常見的***,當它處於懸停狀態時,就是利用螺旋槳產生的公升力與地球引力互相抵消。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也適用於地球這種巨大的天體,在宇宙空間中,地球本來也應該保持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但它卻一直受到乙個強大外力的影響,那就是太陽的引力。

根據以上的描述,我們可以看到,其實地球也會往下掉,其掉落的方向就是太陽,那麼地球為什麼不會掉進太陽呢?我們先上圖。

從上圖可知,地球並不是靜止不動,它和其他天體一樣,都是一直在運動的。由於地球的運動方向並不是指向太陽,其本身的質量所造成的慣性就會驅使地球遠離太陽,而太陽的引力又將地球緊緊地束縛住了,這就造成了一種動態的平衡,地球也就只有一圈接一圈地圍繞著太陽公轉了。

對於這種現象,我們可以引入「離心力」這個概念,所謂的「離心力」並不是真實的力,它只是物體慣性的一種表現。我們可以理解為,在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過程中,地球慣性所產生的「離心力」與太陽的引力方向相反,大小相等,其合力就為零,因此地球就可以一直保持乙個勻速運動的狀態了。

綜上所述,地球其實並不是懸浮在空中的,它一直都受到了太陽引力的作用而往下掉,因為其自身的慣性與太陽引力之間形成了乙個動態的平衡,所以地球才沒有掉進太陽。而我們感覺到地球沒有動,只是因為我們是以地球為參照物而已。

2樓:黑

懸浮是什麼意思呢?通俗的話來講就是漂浮在空中,如果在地球上乙個物體沒有在地面上而是漂浮在空中,那麼一定受到了其它力的作用和引力平衡了。在地球上因為引力的關係,分出了上下左右的方位,我們意識中的下就是指的地心方向。

但是如果到了宇宙空間中就真的沒有方位的概念了。

地球懸浮在宇宙空間中沒有支撐為什麼不下落哪?主要就是因為和太陽之間的往裡有提供了向心力,如果用地球上定義方位的方式來定義地球在宇宙空間中的方位,那麼日地連線指向太陽的方向就是地球在宇宙空間中的「下」。

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地球不墜向太陽和人造衛星不墜向地球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理解。在地球上做平拋運動,一顆小球隨著水平初速度的增大,落地距離將會越來越遠,直到速度增大到某乙個臨界值,這顆小球水平落地距離已經超過了地球半徑,最終它只能一直轉著圈地想要落到地面上,但是卻永遠都落不下來,變成了一顆人造衛星。

像問題中所說的地球懸浮就是這樣的道理,如果在乙個偏僻的宇宙空間中,周圍沒有大型的天體,那麼地球就真的會是懸浮的狀態吧!但是說實話即使沒有太陽,那麼地球處在銀河系中還是會受到銀心的作用和影響,繞著銀心運動,永遠都不會是真正的懸浮。

3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為什麼可以懸浮在空中是什麼力量託著它不往下掉的?

4樓:宇宙旅行者狂風

這種神秘力量就是暗能量,而產生暗能量的物質就暗物質,科學家發現在宇宙中95%的物質都是暗物質,是暗物質產生的強大暗能量(也可以稱作暗引力)維持宇宙一切有持續的執行,包括行星能夠漂浮在宇宙中這種現象。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地球之所以可以懸浮在空中,主要是因為其他的一些星球的引力作用呢。這些引力達到了乙個平衡點之後,就會讓地球懸浮在空中。

6樓:長生道友

因為太陽對它有乙個引力作用。地球圍繞著太陽旋轉,對地球來說又有乙個離心力,引力和離心力的大小恰好相同,這樣地球就處在乙個相對穩定的平衡之中,也就懸浮在太空中了

7樓:小t解答

地球懸浮在空中,是因為受到了宇宙中力量的支撐,是遠在宇宙中太陽系中的太陽產生的力量託著它的。

為什麼宇宙中的星球,都懸浮在空中呢

彤彤給你說旅遊 地球是人類生存了幾百萬年的家園,在人類還沒有走出地球之前,我們是無法知道地球是什麼樣子,宇宙是什麼樣子?但是隨著人類科技的快速進步,人類終於走出了地球,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一個球體,而宇宙浩瀚無邊,有著無數像地球一樣的星球漂浮在太空中。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星球漂浮在太空中很正常,但...

地球麼能懸浮在宇宙中,為什麼地球沒有掉下去

亞里斯多德vs牛頓力學 這裡的誤會主要集中在對 力 的認識上。在古希臘時代,當時發展出了古希臘哲學,在古希臘哲學中,就存在乙個學術分支 自然哲學。自然哲學研究的是萬物的本源以及萬物運轉背後的規律。自然哲學一直到牛頓時代還在延續,牛頓的時代其實是沒有 科學 的概念,牛頓其實是自稱自然哲學家的,所以他的...

為什麼磁懸浮在中國商業運營,為什麼磁懸浮第乙個在中國商業運營

是嗎?你的這個訊息從什麼地方得來的?我覺得好像早在幾十年前英國就商業運營了吧!看看 我怎麼說來著 我找到依據咯 目前直世界上對磁懸浮列車進行過研究的國家主要是德國 日本 英國 加拿大 美國 前蘇聯和中國。美國和前蘇聯分別在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放棄了研究計畫,但美國最近又開始了研究計畫。英國從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