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雲有幾噸重,那它是怎麼飄在空中的

時間 2021-09-20 04:08:53

1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一片規模較大的雲朵的重量可不止幾噸,甚至上千上萬噸,但這麼重的雲朵卻能漂浮在空中,當然是因為有抵抗重力的因素,那就是風。上公升氣流形成的風托舉著雲朵不下墜。

地球大氣是不斷運動的,由於地面的受熱不均,對上部空氣的加熱就業不是很均勻,熱空氣中心大氣變得相對稀薄並向外膨脹,向高空上公升,周圍的冷空氣不斷地向低壓的熱氣流中心補充,由此形成了大氣的環流,空氣流動時就會產生風。而雲朵的形成就是因為水蒸氣在上公升氣流的作用下,被向高空吹去,隨著高度上公升大氣中的水蒸氣凝結形成小水珠或者冰晶,在一定範圍內形成的小水珠和冰晶對光的折射和遮擋就形成了雲朵。

雲朵並不是緊密聯絡在一起,而是大量小冰晶、水珠的集合體,直到小水珠重新蒸發,或者隨著降水降落於地球表面上。降水過程是因為小水珠或者冰晶的不斷聚集,受到的地球用力總有超過上公升氣流的托舉,形成降雨降落地表,也有少數在下降的過程中由於風力比較強勁而再次被吹散。

雲的形成和結局不僅不能證明萬有引力失靈,反而是證明了力的作用規律,力有方向和大小,要想使乙個物體漂浮起來,以人類現有的技術就必須有承載物體、與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作用力,對於雲來說就是上公升氣流的作用。在夏季經常會出現強對流天氣,形成大塊不斷翻滾的烏雲,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雲不斷聚集並且逐漸向上攀公升才能更好地形成降雨,是由於海拔公升高溫度降低。

一般強對流天氣的雲朵重量能達到數千噸,如果是颱風等極端天氣事件,攜帶的水汽則需要用億計算。不過對流天氣只在對流層中存在,對流層的氣溫隨著海報高度的公升高而降低,而更高的平流層等因為從地面獲得的熱量很低,大氣的運動主要是由於陽光照射直接導致的受熱不均形成,在一定範圍內大氣形成的風只有與地面平行,而沒有上公升氣流,氣溫隨高度的變化不明顯。

引力是物質的固有屬性,只要質量就有引力存在,雲是由於上公升的風力和重力抵消,懸浮在水中的物體是由於浮力和重力相當,因此能夠懸浮在水體的不同深度。

2樓:趣說黑科技

我們的心情總是會根據天氣而變化晴空萬里會讓人的心情也變好雲飄在天空中看起來就像氣球一樣那麼你知道 一朵雲有多重嗎

3樓:技術小輝

因為雲雖然很重,但是體積非常大,密度比空氣還小,所以雲可以飄在空中。

4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雲雖然有幾噸,但是雲的體積大,雲會飄在空中是因為雲的密度低於空氣密度。

5樓:人能科技探索

地球的上公升氣流會形成風,風後抵消雲的重力,所以雲就漂浮在空中。而且雲在空中都是以分散的方式存在的,不會發生大面積的聚集,雲聚集到一定的時候就會形成降雨,自身的重力也會減輕。

雲朵為什麼會飄浮在空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雲為什麼能飄bai浮在空中而掉不du下來呢?這要zhi從雲的構成說起。dao 雲是懸浮在大氣回 ...

其實雲就是在答空氣有上公升運動時才形成的,這種上公升運動. 可以把小水滴緩慢的下降速度抵消,所以看起來雲總是飄浮在空中而不下落。

雲是由水蒸氣以塵埃為核心凝結成小水滴組成的,水滴們對光的折射不均勻使雲不完全透光,一片體積1~2立方千公尺的雲,質量可以達到幾噸重,但是由於雲的體積非常大,它所受的浮力也很大,而且空氣的流動產生上公升氣流托住了雲,所以它不會掉下來,但是如果溫度突然降低,空氣中的濕度增加,會使得雲朵內的小水滴體積變大,當水滴大到氣流不足以支援它的重量時,它就會落向地面,於是~~~下雨了.

所以說,一定條件下雲是會落到地面上來的,只是變了模樣

7樓:我是董事長

如果我們知道蒸發、昇華、凝結、凝華之後,我們就容易理解雲是怎樣形成的版

。海洋、湖面、植物權表面、土壤裡的水分,每時每刻都在蒸發,變成水汽,進入大氣層。含有水汽的濕空氣,由於某種原因向上公升起。

在上公升過程中,由於周圍空氣越來越稀薄,氣壓越來越低,上公升空氣體積就要膨脹。膨脹的時候要耗去自身的熱量,因此,上公升空氣的溫度要降低。溫度降低了,容納水汽的本領越來越小,飽和水汽壓減小,上公升空氣裡的水汽很快達到飽和狀態,溫度再降低,多餘的水汽就附在空氣裡懸浮的凝結核上,成為小水滴。

如果溫度比0℃低,多餘的水汽就凝華成為冰晶或過冷卻水滴。它們集中在一起,受上公升氣流的支托,飄浮在空中,成為我們能見到的雲。

8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有的是由小回水滴或小冰晶答

混合在一起組成的。有時也包含一些較大的雨滴及冰、雪粒,雲的底部不接觸地面,並有一定厚度。

水汽從蒸發表面進入低層大氣後,這裡的溫度高,所容納的水汽較多,如果這些濕熱的空氣被抬公升,溫度就會逐漸降低,到了一定高度,空氣中的水汽就會達到飽和。如果空氣繼續被抬公升,就會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如果那裡的溫度高於0?

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小水滴;如果溫度低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化為小冰晶。在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人眼能辨認的程度時,就是雲了。

聽說馬雲一家都得癌症,馬雲一家的近況

馬雲推行的996思想,我是非常厭惡的,健康人應該在十一點前就睡覺!長期熬夜晚睡人就活不久了,難道他就是想要我們這代人做短命鬼嗎?他這樣作孽,讓很多人猝死或者生病,不會遭報應嗎? 早不得晚不得?他公司網路高手多的是,這種傳言能飛出來?必有端倪! 過路的 我聽他的員工說的是,媳婦和孩子得了癌, 沒有的事...

4 2米高欄貨車能裝幾噸,多少方的貨

彭思厹 4.2米高欄貨車正常是限5噸 全部裝滿能裝13個方左右,需要看你裝的什麼樣的貨,打託的貨需要減掉托盤的高度 例如 拉3噸鋼板鐵在兜裡都看不見還超重,拉3噸棉花還裝不下呢! 途虎話養車 一樣的車型可以掛黃牌和藍牌,黃牌可以打4.9噸,藍牌只能1.5左右,看你駕照型別,黃牌的要b2以上,藍牌c照...

求聽說我很窮小說的百度雲,求小說資源百度雲

t 聽說我很窮 具備同級別領先的動力效能,通過採用 將電池包搭載在車身下方的設計 取放方便,整體空間符合標準,乘坐空 間也足夠,但後備箱空間稍小,他非常軟舒適,而且填充物非常堅固,當通過減速帶時,可以很容易地翻滾,而不會產生不必要的晃動和振動 聽說我很窮.廣播劇,順便看一下他大學生活的地方,跟父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