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在的科學理論和技術,人類有可能飛出銀河系嗎

時間 2021-09-20 03:17:27

1樓:艾伯史密斯

以人類目前掌握的科學知識和科學技術,要飛出銀河系太難了;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走出銀河系是早晚的事。

我們太陽只是銀河系中,數以千億的恆星之一,以奧爾特云為邊界,太陽系半徑大約一光年,而銀河系的半徑高達10萬光年,這是人類目前難以觸及的尺度。

美國在40年前發射的旅行者一號,目前飛行速度為17公里每秒,如果一直保持這個速度,飛出太陽系還需2萬年,飛出銀河系需要上億年。

哪怕人類能發明接近光速飛行的飛船,在地球參考系看來,飛出銀河系也需要數萬年的時間,這個時間成本是相當高的。

好在根據相對論的時間收縮效應,高速飛行的飛船,飛船參考系內的時間流逝速度會減慢,比如0.9倍光速下,飛船時間會縮短2.29倍,0.9999倍光速下,飛船時間會縮短70倍。

也就是說,以0.9999倍光速飛行的飛船,在地球看來飛了100年,但是在飛船內部的人看來,時間只過了100/70=1.23年。

在未來,或許會出現超越現在的科學理論,從而打破現有的物理定律,比如光速限制,維度限制等等,然後出現如曲速引擎、蟲洞旅行等星際航行技術,到那時候,人類跨越銀河系或許只是一瞬間的事。

也許在廣袤的宇宙中,已經有超級文明實現了星際旅行,目前人類還遠遠沒達到宇宙ⅰ級文明,發展過程肯定是漫長的,或許人類還需要努力數千年,甚至數百萬年的時間才能實現。

2樓:怪羅網

你可能看過蟲洞以及其他方面星際旅行的相關報道, 所以理論上人類不僅可以飛出銀河系,甚至可以去的更遠。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以我們目前的技術我們連太陽系上的兄弟行星火星都很難到達。那麼飛出銀河系有多難呢?

考慮到宇宙的尺度,任何在星系之間旅行的難度都遠遠超出我們目前認為可行的推進方法,即便是將一艘大型飛船加速接近光速。

根據目前對物理學的理解,時空內的物體不可能超過光速,這意味著通過傳統的飛行方式飛離銀河系需要數百萬地球年的時間。

載人旅行的速度不接近光速,這就要求我們要麼用延長壽命的技術來克服自身的死亡率,要麼用一艘世代飛船來旅行。

額外的限制包括各種各樣的未知因素,還有關於宇宙飛船的耐久性問題。如果沒有適當的防護,星系間熱輻射介質中的波動溫度可能會使宇宙飛船解體。

能量需求巨大

我們人類一直痴迷於速度。也不停的在突破速度的極限。

我們知道第一宇宙速度(航天器最小發射速度)是7.9 km/s。根據動量的方程(e=0.5mv^2),我們還知道物體的質量越大,達到相同速度所需要的能量就要越大。

預計物體具有 110~120km/s 的速度時,就可以脫離銀河系而進入河外星系,這個速度就是第四宇宙速度。

可以想象把載人航天器從地球發射,加速到這個速度所需要能量有多大。

人體方面的極限

快速的加速和減速對人體來說都是致命的,我們可以想象下車禍給身體造成的創傷,當駕駛汽車從幾十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降到0時,這樣的速度人體都很難承受。

目前的人類速度記錄由執行美國宇航局阿波羅10號任務的三位宇航員同時保持。

如果我們能建造速度更快的宇宙飛船,那麼我們脆弱的身體將不得不與這種高速旅行所帶來的新危險作鬥爭。

慣性是宇宙的一種特性,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能抵抗運動狀態的變化。

這一概念在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中有表述,靜止的物體保持靜止,運動中的物體以相同的速度和方向保持運動,除非受到外力的作用。

對人體來說,保持恆定是好事,我們要擔心的是加速度。

大約一個世紀以前,由於發明了可以在高速飛行時操縱的堅固飛機,飛行員報告了與速度和方向變化有關的奇怪症狀。

這些症狀包括暫時性失明和鉛中毒或失重的感覺。這些症狀罪魁禍首就是重力。

那些經歷負g的人,從腳部到頭部,血液都聚集在頭部,造成一種充血的感覺,就像我們倒立一樣。

相反,當加速度為正時,從頭部到腳,眼睛和大腦會因血液下降而缺氧。最初出現的是一種被稱為“灰色熄滅”的視力變暗,隨後是完全失明或昏厥。

這些高g可以發展到完全暈倒,稱為g引起的意識喪失(gloc)。許多飛行員因昏厥而墜機死亡。

一般人可以承受大約5g的加速度,飛行員穿著特殊的高重力飛行服,經過訓練,他們可以彎曲軀幹肌肉,防止血液從頭部噴濺出來,但他們也只能承受9g加速度。

如果只是一瞬間,我們人類可以忍受更強的重力而不受嚴重傷害。瞬間重力的記錄由美國空軍上尉小埃裡·比丁保持。

2023年,他駕駛著一輛火箭驅動的雪橇倒車,在十分之一秒的時間裡,他的胸部加速度計記錄下了82.6 g的加速度,雪橇的速度達到了55公里每小時。

當時比丁昏倒了,但只受了背部瘀傷,這充分證明了身體的恢復能力。

那有沒有飛出銀河系的可能

1、超高速恆星

理論是在2023年提出的,並在2023年被觀測到。恆星的移動速度比銀河系的逃逸速度快,並且正在向星際空間移動。這些恆星的速度可達每秒3000公里。

關於它們的存在有幾種理論機制,其中一個機制是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以大約每十萬年一次的速度從銀河系中噴出恆星。另一個理論化的機制可能是雙星系統中的超新星**。

2、時間膨脹

雖然需要大約254萬年才能穿越星系之間的空間鴻溝, 但從接近光速的旅行者的角度來看,它需要的時間要短得多。

旅行者所經歷的時間取決於速度(任何小於光速的東西)和旅行距離(長度收縮)。因此,從旅行者的角度來看,人類的星際旅行在理論上是可能的。

用相對論火箭加速到接近光速的速度將使飛船上的旅行時間大大縮短,但需要非常大的能量。

3、比光還快的方法

阿庫別瑞引擎是一個假設的概念,它能夠推動宇宙飛船的速度超過光速(宇宙飛船本身的速度不會超過光速,但它周圍的空間會)。

這在理論上可以允許實際的星系間旅行。目前還沒有一種已知的方法來產生這種裝置所需要的扭曲空間的波,但是這些方程的度量符合相對論和光速的極限。

3樓:有一科普

雖然現在的科技水平在快速的提升,但是目前依據我們的能力想要飛出我們的太陽系都是極其困難的。不禁有小夥伴會疑問,我們到底是否能突破銀河系飛往更廣闊的宇宙空間呢?

4樓:傑出的豬

目前的情況是不可能,就連無線電都沒傳出去(不過不排除無線電經過一些時空漏洞傳出去了,我們沒察覺而已)有現象能超過光速,宇宙膨脹的同時也是時空膨脹也是超光速的!問題是這些現象我們連原理都不知道,就是自然現象!

5樓:

不可能。至於為什麼?一句話,事實勝於雄辯。現在人類飛出銀河了嗎,沒有吧!(只是暫時停留在基礎理論與技術,畢竟沒有人已經飛出!不搞紙上談兵,就看已經有的現實。)

6樓:

從科學的角度,人類會飛出銀河系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人類內在的潛能我們無可估計,人類都能去月球,以前的古人能想到嗎?所以說,銀河系再大,只要人類發明像光速再快的宇宙飛船,就會飛出銀河系的。

7樓:來自寶通寺衷心的阿拉伯狼

以現在的科技力量啊應該是很難飛出銀河系的,但是科技會越來越發達似,的我想我們中國人這麼聰明的,現在都登上月球了,那麼飛出銀河系是早晚的事,希望你我能夠看到這一天吧,

8樓:村站與路基

“銀河系直徑高達20萬光年”,“人類有可能飛出銀河系嗎”,你看著辦吧。

9樓:榮山楊帆

很多懂養生之道的人,都會選擇在早上喝一杯蜂蜜水,這樣真的對嗎?蜂蜜水到底在什麼時段喝最好呢?下面給**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好好跟大家說一下。

10樓:

目前的理論是有可能的,比如穿越黑洞……時光隧道什麼的,但是要按著一般的光速飛船之類的飛行器是不行的。所以人們只要能解決時光隧道,穿越黑洞的方法,就能實現星際旅行,飛出銀河系……。

11樓:在醉白池養娃的山桃

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那是不可能的事,現在連太陽系都還沒飛出去,怎麼可能飛出銀河系呢?銀河系可是很廣大的,光是像太陽或是比太陽大的恆星就有一百多萬顆,就算你能飛出銀河系,那也一定會在半途中老死,因為要想飛出銀河系,需要許多萬年,而人的壽命則才區區百年不到,怎麼可以飛出銀河系呢?真是天大的笑話。

12樓:天好藍水好清

人類製造的探測器可以飛出銀河系!但是人類現在還飛不出銀河系!

13樓:在白鷺湖梳妝的油桃

人類科學和技術的發展,讓世人驚歎,飛出銀河系那是一種什麼理念,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人的存活係數有多高。

14樓:位新楣

好在根據相對論的時間收縮效應,高速飛行的飛船,飛船參考系內的時間流逝速度會減慢,比如0.9倍光速下,飛船時間會縮短2.29倍,0.9999倍光速下,飛船時間會縮短70倍。

15樓:

已現在的技術水平應該是不可以的,n多年之後就不好說了,希望我們大家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吧。

16樓:

人類飛上銀河系這種可能會有的。期待我們的科學家一定會成功。登上銀河系。這是我們中國人的夢想。一定要支援支援再支援。

17樓:扶朕起來繼續頌

理論上是可以飛出去的,技術上是不可能飛出去的。根據蟲洞這一理論,只要能鎖定蟲洞開啟的時間和位置並且進去之後能夠讓蟲洞變成穩定狀態不坍塌,就可以實現星際航行;如果宇宙飛船能夠讓空間摺疊的話,這樣也可以實現星際航行。所以理論上是可以飛出去的,實際上是飛不出去的

18樓:巢珠星

我感覺沒什麼不可能的,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的,是不可**的。

19樓:天使淚

以現在的技術還不可以哎!科幻電影說曲速引擎飛船,反物質飛船,暗能量推動器,還有愛因斯坦的蟲洞都可以!還有現在的量子概念!

20樓:

不可能,現在在太陽的探索僅僅是個開始,離飛出太陽系還差十萬八千里,飛出太陽系只能是未來的事。

21樓:蔓蔓青蘿

我認為以現代社會的科學理論跟技術,要做到飛出銀河系真的還不現實。首先科學家們還在研究外太空的存在形成,你壓根不知道銀河系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再者理論總歸是理論,現在只是提出了理論,並沒有足夠的技術來支援這個理論,論點論據不足以讓人對人類發展產生這個信心

請問時間旅行是否有科學理論,時間旅行到底可能麼 原理是什麼?

時間旅行的科學理論是完全成立的,但是需要的要求太過高,導致至今無法完成。時間旅行的基本要求 1.擁有超光速旅行的飛行器 2.飛行器必須要有能承受超光速時產生的巨大壓力的外壁 至少瞬間能承受三億噸撞擊的外壁 3.飛行器內部必須不受時間影響 否則乘員在超時光飛行後會全部老死或者還原成細胞時的狀態 4.需...

做夢的事情發生在現實世界,有科學理論嗎

夢目前被解釋為潛意識的推演 也就是你的潛意識在你睡眠途中按照你現有的經驗和記憶對某些你特別關注的事物進行可能性推演。或許是因為你對你關注的事情 人 了解的特別多,導致你的潛意識推演的正確度很高,外加你做夢後醒來的淺層意識模糊,使你覺得發生的事情和夢裡的 一模一樣 大致的科學依據就是這些,當然,你可以...

如果時空穿梭科學理論是可行的,你想去哪

我想穿梭到美麗的清朝,可以去那裡了解不一樣的歷史和文化,想知道那裡的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真的可以穿越時空,我想去大宋。宋朝時期經濟發達,各方面發展的都比較的好,想去宋朝看看。唐,想看一眼我們的盛世大唐。我想去漢朝,因為我覺得漢服很漂亮,去了那個朝代,我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試一試喜歡的衣服了,滿足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