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有感情嗎,動物有感情嗎 人和動物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9 19:43:04

1樓:小嫣老師

有感情,近日一項研究顯示,齧齒類動物能夠感到後悔。美國的科學家們訓練了一些老鼠,這些老鼠被安排玩乙個名叫「餐廳行」的遊戲。

在研究中,一些老鼠並沒有等到好吃的,它們在多等一會兒之後,發現接下來的食物卻並沒有之前的好。在這種情況下,它們就會回頭看著錯失的機會。這些老鼠意識到它們做了錯誤的決定,如果改變選擇可能會有更好的機會。

自然神經科學家在這項研究中補充到,這是第一次發現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還能夠感到後悔。

擴充套件資料

親情是世間眾多情感中最不求回報,最傾盡所有的一種,我們也許一生都未能讓父母驕傲,但他們卻依舊待我們如珠如寶,不過這種感情並不只由人類獨享,在動物的世界裡,無私的疼愛也同樣存在。動物的一些出於本能的舉動在攝影師的鏡頭下,也會讓人動容。

在這些動物親子攝影作品中,公升格當父母的它們有的在陪孩子嬉鬧,有的為它們遮風擋雨,有的正把幼小的寶貝擁入懷中,有的則盡職盡責地傳授求生的本領,雖然它們和人類有種不同的外貌,說著不同的語言,但那份關愛,那份為人父母的盡力與責任,並沒有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好說,從唯心的角度看,人必須與動物劃清界限,認為自己獨樹一幟,並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具體什麼理由反而不重要。

然而從唯物的角度看,其他動物也有感情,有一定的智力與思想,人亦是一種動物,只是神經系統的構造以量變引發了質變,藉此擁有了更加高等的學習能力、感情、智力,乃至於產生思想。

只是不能指望動物**哲學家,因為動物的思維級別比原始土著還低等。

承認動物有思想有什麼問題嗎?當然有的,這種量變引發的質變,其劃分究竟在**呢?什麼程度的思想稱得上人,什麼程度算動物呢?

牛也有感情,豬那麼聰明,真的應該吃他們嗎?人在不少時候會表現出靈長類動物共有的行為,應該被當猴子看待嗎?不,「量變引發質變」這個概念自誕生開始,人就無法對其無法理解,這就是唯物主義的***之處,雖然客觀、正確,卻***,這就是為何唯心主義永遠占上風。

3樓:max創意科技

我們常說乙個人沒感情就是冷血動物,可真正的冷血動物是真的沒感情嗎?

4樓:獲真保

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只是他不會表達,但當你對她好的時候,她會非常忠誠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的任何動物他都是有感情的當你對她好的時候她也會對你好。

6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動物也是有感情的。比如像一些高階動物,像靈長類動物,它們都是有感情的。

7樓:公尺洛

動物如果長期跟人接觸的話,

其實還是有感情的,比如說狗狗的話,

最對人還是比較忠誠的,

而且感情也會比較深,所以相信他們肯定有的

8樓:許經安

動物也會有感情的比如說狗狗你要時間長了他就特別跟你的感情特別的

9樓:豆珠

動物有感情嗎?我覺得是有的,萬物皆有靈性,也有生命,其實動物它是有感情的

10樓:布衣者

我是有感情的,當和人接住或者動物與動物之間呆的時間長了,也是有感情的

動物有感情嗎?

11樓:仙山瓊閣

太簡單了,人不就是動物麼,雖然是高階動物,但還是算為動物阿

你沒事可以養寵物看看,當然版是高階一點的脊椎動權物阿,阿貓阿狗什麼的,養一段時間就知道他們有沒有感情了。

又想起我們家的貓了。我對它可好了,它也很乖,見我總是圍著我轉,可惜後來丟了。再也沒回來過。不知道它現在怎麼樣了

12樓:九覆繯

有。比如,狗、牛等都是人類的朋友,和人類有很深的感情。

13樓:max創意科技

我們常說乙個人沒感情就是冷血動物,可真正的冷血動物是真的沒感情嗎?

動物有感情嗎 人和動物又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文明社會不過幾千年而已,而這幾千年對於生命的進化史來將微不足道,所以目前人依舊是和豬狗一樣的動物,如果一定要一些區別的話,我想可能在人的基本慾望得到滿足的情況下,可以對自己的某些行為有所約束,也就僅此而已。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類的腦容量是比較大的,這也應該算是乙個區別吧動物其實,聽得明人類講咩.只是他哋吳識得答...

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當然有拉 ...冷血動物,有些有跟人一樣有思維,有感情,人還不是高階動物麼..

動物有感情嗎?

動物有感情嗎,動物會有感情嗎?

當然有啊。凡是養過小寵物的人都有一種體會,就是把他們當作是自己家中的一成員了!有時會因他而喜或怒!我也曾養過乙隻小狗,家人待他如人似的,天冷的時候,就經常和我一起睡覺,呵呵。最喜歡的是他每天都在門口迎接我回家!有啊 當然有 我以前的狗狗就是乙個很有感情的動物。動物之間也是有感情的。有呀,當然有啦,有...

動物也有感情嗎 動物有感情嗎

不少動物學家發現,很多動物對死亡的同類有 悼念之情 並且有各種形式的 葬禮 有些 葬禮 居然還很隆重!大象大象表現最為突出。老象一死,為首的雄象用象牙掘松地面的泥土,用鼻子捲起土塊,朝死象投去。接著眾象也紛紛照辦,很快將死象掩埋。然後,為首的雄象帶著眾象踩土,一會兒就築成一座 象墓 此時雄象一聲大叫...

動物有感情嗎 動物有感情麼

動物之間也有感情的,我們人類也是動物,只是我們人模擬動物高等而已,動物之間也是有感情的,我們人類之間不也是有感情的,只是有些時候我們不願意承認罷了。他認為動物當然是有情感的,特別是小狗啦,小貓啦嗯,特別有情感的網上曾曝嘛,那個主人出門了,那狗就不走,就在門口等著嗎啡,非常有情感。有感情,近日一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