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不能在大氣層之上飛行,飛機到了大氣層臨界點為什麼不能再往上飛了?

時間 2021-09-18 13:40:36

1樓:鄭慧東律師

因為飛機是依靠大氣層裡的氣流流動才能夠抬升它的,在大氣層之外他是沒辦法飛下去的。

2樓:成亦菡

人類駕駛飛機,人類存活需要氧氣,但是高度越高,空氣越稀薄,所以在不考慮發動機、不考慮升力的前提下,飛機中所能為駕駛員、乘客提供的氧氣量也限制了飛機在太高的高度逗留的時間。

3樓:dj林林

飛機的飛行高度是有限制的,如果在大氣層中飛行有去空氣的引流,還有就是,飛機也無法適應大氣層的環境。

4樓:消化

絕大多數飛機都是依靠空氣和燃料反應產生動力的。如果沒有足夠的氧氣,那也就不用談飛行了。

5樓:賀芷秋

高度越高氣壓越低,普通飛機因為要儘量做的很輕,所以耐壓能力有限、封閉能力也有限,氣壓過低會導致人體發生很多不利甚至致命的變化,比如肺水腫,甚至因為血管內析出大量氮氣導致心腦血管發生空氣栓塞等致命危害。

6樓:熙熙

現代飛機一般是採用渦扇發動機、渦噴發動機、渦槳發動機、渦軸發動機(***使用),甚至有最新型超高音速飛行器採用衝壓發動機,目前新研發的還有脈衝爆震發動機,這些飛機都是自帶燃料也就是還原劑,而不自帶氧化劑的飛機。大氣層越向上越稀薄,如果飛機無限爬升,到了一定高度會由於空氣太稀薄而發生發動機停車。

7樓:**加速度

因為空氣中的摩擦以及氧氣的缺失。所以不能在大氣層之上飛行。

8樓:沉夜孤星

首先,飛機前進的動力來自於螺旋漿或者噴氣發動機對空氣的作用力的反作用力,簡單來說就是向後推空氣,然後被空氣推著向前走了。在大氣層外飛行就只能是通過燃料和氧化劑的劇烈反應來提供推力了,其次,飛機能飛起來,也是利用了機翼上下表面的空氣壓強不同,下部的壓強高於上部的壓強,然後飛機就被抬起來了。不管是大飛機還是小飛機,獲得升力的途徑都是一樣的。

9樓:烽火戲九月

個人覺得人類駕駛飛機,人類都需要氧氣,,但是高度越高,空氣越稀薄,所以不適合在大氣層之上飛行。

10樓:峰佘無敵

因為飛機是由空氣提供的升力哈,航空渦扇發動機大部分推力也是由壓縮空氣做工提供前進的推力的。

11樓:尹朶月

飛機是靠達到一定速度後,使飛機的剖面為流線形的機翼的上翼面和下翼面通過的汽流因阻力不同而通過量也不同,上翼面通過流暢而對機翼產生的壓力小。下翼面氣流通過的阻力大,通過不流暢,使氣流對下翼面產生向上頂的壓力,下翼面與上翼面的氣流產生的這種壓強差就是浮力(即升力),這樣飛機才能飛上蘭天。如果沒有大氣層飛機的浮力從**來呢?

而火箭則是通過噴出的熱流和反作用力升空的,並靠達到第一宇宙速度來擺脫地球引力而飛向太空的。在真空環境下,火箭推進劑是靠裡面混合的液態氧才能燃燒的,兩者原理是不同的。

12樓:三熙

飛機之所以不能在大氣層之上飛行,主要是因為大氣層不同區域的差別太大。除了火箭和導彈可以適應不同環境外,飛機的飛行高度和區域都受到一定限制,要避免發生危險。我們瞭解一下大氣層的基本情況,就能理解為什麼飛行器要限制飛行區域了,在我們這個星球上,人和動物之所以能夠生存,而火星或者太陽系其他星體不能,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大氣層的呵護滋養,特別是含量很少的臭氧層大量吸收太陽紫外線,沒有臭氧層地球會變得極熱,生命都會被紫外線消滅。

13樓:

飛機在平流層飛行最穩,大氣層之上是外大氣層,空氣極其稀薄,不適合飛行。

14樓:

沒空氣也就沒有升力,怎麼飛?

15樓:

不知道,飛行高度多少。離氣層多高?講解一下。

1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主要是他有這個推動力,所以說才會讓他能夠在上面飛行。

17樓:加拉帕格斯的螃蟹

飛機升力**於機翼上下表面空氣流速不同產生的壓強差,大氣層外幾乎沒有空氣,所以沒有升力。而且,沒有空氣發動機也無法工作。

飛機到了大氣層臨界點為什麼不能再往上飛了?

18樓:dsdds樂園

因為脫離大氣層就沒有空氣,而飛機沒有空氣就無法飛行。

飛機的飛行原理是通過前端發動機吸入氣流,經過渦輪發動機旋轉的機件自穿過它的流體中汲取動能,最後從排氣口噴出高速氣體,從而推動飛機飛行。現代所有的飛機,包括小型飛機,客機,甚至軍用飛機,戰鬥機都是這樣的飛行原理。(***除外)

而宇宙中沒有空氣,飛機無法實現飛行條件。因此在宇宙中飛行只能依靠自帶氧化劑的火箭,或其他不需要空氣的動力系統。

19樓:世樹花塔嫻

大氣層臨界點以上,是真空地帶

,沒有空氣,因此,飛機無法獲得向上的“浮力(即向上的升力大於自身重力)”,所以沒法飛!

20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會脫離地球引力,大氣層以外是真空的,在真空狀態下飛機會擠壓變形,沒人能生還!

21樓:匿名使用者

與空氣摸擦太大!飛機機身會發燙

為什麼飛機不能在大氣層之上飛行

22樓:半山樹

不能,也沒有必要,安全性差。

如果在大氣層以上飛行需要先飛出大氣層,消耗大量能量,並且需要經過熱層,溫度很高~~~

為什麼飛機不能飛離大氣層?

23樓:漫閱科技

在人類的航天活動中,飛機是依靠機翼上、下兩面產生的壓力差上升飛行的,其噴氣發動機燃燒煤油,利用空氣中的氧氣燃燒,所以飛機離不開大氣,而且飛機發動機的推力也不足以把飛行器加速到擺脫地球引力所需的第一宇宙速度。所以人類飛離大氣層就必須依靠火箭。

24樓:微志科技

飛機不能飛進大氣層,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

飛機為什麼飛不出大氣層?

25樓:愛洗腳籮冥新

因為飛機使用的發動機是利用壓縮大氣來做功的,而火箭是自帶氧化劑還原劑的專

。當飛機飛到一屬定高度後,大氣變稀薄,飛機的發動機沒辦法再起推進作用了。同時,飛得越高氣壓越低,飛機的座艙按設計是承受不了過大的內外壓差的。所以,飛機是無法飛出大氣層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飛機飛行高度層按以下標準劃分:

第一真航向角在0-179度範圍內,高度為900m-8100m,每600米為一高度層;8900米-12500米,每600米為一高度層;12500米以上,每1200米為一高度層。

第二真航線角在180°~359°範圍內,高度在600~8400米之間,每600米為一高度層;高度在9200~12200米之間,每600米為一高度層;高度在13100米以上,每1200米為一高度層。

第三飛行高度應根據標準大氣壓下的假定海平面計算。真正的進路角度應從進路起點和轉彎點開始測量。

飛行高度層應根據任務性質、飛機效能、飛行區域和航路地形、天氣和飛行條件配備。

在航路、航路或者過渡飛行中,航空器起飛前,應當將地面氣壓值調整到航空器上氣壓高度表的固定指數,使氣壓高度表指標指向零位。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bai機使用的發動機是利用壓縮大du氣來zhi做功的。而火箭是自帶氧化劑還原劑dao的。專當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屬後,大氣變稀薄。

飛機的發動機沒辦法再起推進作用了。同時,飛的越高氣壓越低,飛機的座艙按設計是承受不了過大的內外壓差的。

實際只要限制飛機的上升高度的還是發動機。飛機爬升主要依靠發動機的剩餘功率,當高度升高剩餘功率會減小,相應爬升率也會減小。當上升率為0時則稱飛機達到了理論升限。

實際規定螺旋槳飛機最大上升率為100ft/min噴氣式飛機最大500ft/min時高度為該飛機的實際升限。

27樓:飛華健康網

飛機不能飛進大氣層,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其實很簡單!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飛行是前進中靠氣流的壓強托起,大氣層外的宇宙空間沒有空氣,也就沒有壓強,所以也就飛不出大氣層。

飛機飛得這麼遠為什麼不能飛出大氣層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飛出大氣層需要很大的動力,一般的飛機,客機也好,戰鬥機也好

,第一,動力不夠維持內飛出大氣,第二,表面容材料不是特殊材料,和大氣摩擦時會使飛機燃燒起來,然後解體。航天器表面就有那種特殊材料,溫度升高,自動燃燒脫落,就不會危害到機體了。

30樓:苦寒獵人

一個是跑步一個是跳高,自己想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抄飛機可以,將來的空天戰機也可以,但民航飛機沒必要,沒事帶著幾百人跑大氣層外面玩失重去呀?接受太空輻射回來變神奇四俠呀?

當然,飛不上去和不能飛上去還是有本質區別的。民用飛機和普通戰機飛不上去的原因是發動機不支援。打個比方,你以蛙泳姿勢在水中能夠前進,但在空氣中卻無法前進。

無論漿葉發動機還是噴氣發動機,到了大氣層外就無法獲得大氣層內足夠的摩擦力了而產生足夠推力了。

另外,要想飛出大氣層,時速要達到40000公里(32馬赫)才行。

飛機一般在大氣層的什麼層飛行?飛機飛行在哪個大氣層

對流層飛機一般在萬公尺以下的對流層中飛行。1 地球表面最近的一層是對流層,高度從水平線一直到約11000公尺,其頂點根據緯度 季節等情況而變化。對流圈的主要特徵是,隨著高度的上公升空氣的溫度也會下降,所以也被稱為變溫層,當高度上公升100公尺時,平均氣溫會下降度左右。與此同時,高度越高氣壓也越低。2...

地球周圍大氣層為什麼不會散開

因為萬有引力的作用!即便是空氣也是有質量的,它也受到地球對他的引力 大傻子 受到萬有引力,和它們自身的相互作用。使得它們不會散開來 因為氣體本身的質量就很小,所以他們相互間的引力就不小了,所以不會散開 大氣層 aerosphere 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

當宇宙飛船飛入大氣層時,為什麼飛船溫度升高,而變成火球

因為空氣阻力這個東西,和速度不是成單純的正比關係。速度比較小時候,f和v成正比,隨著速度的加大,f逐漸和v的二次方,三次方 n次方成正比。所以說,降落的過程中速度越來越大,收到的阻力也越來越大,而空氣阻力不是保守力,它做功是要轉換成熱能的,所以飛船就變成火球了。 以為和飛船和宇宙中的大氣層互相磨搽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