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紅一號為什麼至今都沒有墜入大氣層

時間 2022-02-23 12:40:13

1樓:渝蘭家**坊

只有28天使命的東方紅一號,為何遨遊太空50年,還未墜入大氣層?

2樓:小李品電影

因為有離心力;東方紅一號已經進入了地球的軌道,只要在軌道上,因為離心力,它就掉不下來。

3樓:技術小輝

因為東方紅一號一直在沿著它的軌跡執行,不會掉下來,所以至今都沒有墜入大氣層。

4樓:偶獨傻笑

因為東方紅一號的後備能源支援它。儘管東方紅一號的能源已經用盡了十多年,但它仍然無處可去。它仍然堅持自己的職位,主要是因為其背後不斷隱藏著能量。

支援它,以使它到目前為止尚未掉入大氣中。眾所周知,東方紅1號是中國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偉大傑作。它是在2023年代成功開發的。

它不僅標誌著中國科學技術的進步,而且向世界證明了我國科學技術水平。強大,即使沒有其他國家的指導,我們仍然可以獨自完成這一偉大的傑作,成為世界強國。

東方紅一號為何還能圍繞地球至今沒有墜入大氣層?

5樓:喬松情感

東方紅一號還能圍繞地球至今沒有墜入大氣層,是因為東方紅一號安裝有太陽能板,它一直依靠太陽能板在太空飛行,保持自身不墜毀。

6樓:文化中的閃光

可以認為東方紅公升入太空後受到了太空以及地球引力等多方面的作用力,這幾個作用力之間恰巧達到了平衡,所以東方紅一號目前還沒有墜落。

7樓:溯源時空宇宙

就像現在的地球沒有被太陽引力扯到太陽中一樣,太空沒有重力,運動的物體會一直持續下去,在具有穩定的軌道後,東方紅一號就會一直圍繞軌道運轉。

8樓:花禪酒仙

地球對東方紅一號有牽引力,東方紅一號公升入太空之後處於失重狀態,只需要一點牽引力就能移動,而地球就有這樣的牽引力。

為何東方紅一號飛了這麼久,仍然沒有墜入大氣層呢?

9樓:小螞蟻

東方紅一號衛星在我們中國的航天史上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這樣的突破離不開我們辛苦工作的科研人員以及在戈壁灘上摸爬滾打的可愛戰士,向他們的奉獻精神點讚的同時也要自強不息!

10樓:文化俊公子

東方紅一號因為所處軌道較高,在返回大氣層的過程中受到的阻力比較大,這些阻力可以抵擋東方紅受到的牽引力因而沒有墜入大氣層。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東方紅1號當中的能量還沒有完完全全的耗盡,所以它的能量沒有耗盡,就沒有辦法進入大氣層。

12樓:小t解答

因為科學家在研究東方紅一號的時候,給東方紅一號補足了充分的燃料,可以供給東方紅一號足夠的推力持續的在太空中運動。

13樓:春寶說遊戲

因為超過500千公尺空氣密度幾乎為0,在那的太空飛行器幾乎不受到大氣影響,壽命極長。

東方紅一號至今仍然沒有墜入大氣層嗎?現在在**?

14樓:帶你們探索世界奧秘

壽命只有28天的東方紅一號,為何遨遊太空50年,還未墜入大氣層?

15樓:技術小輝

慣性。因為太空中沒有摩擦力,所以東方紅一號因為慣性會一直飛行下去,不會墜入大氣層。而且它現在依然在設定的軌道執行。

16樓:積極的月茫

東方紅一號執行軌道非常高,近地點有439公里的高度,在這個高度下機械能的損耗非常小,無限接近於真空的環境下,基本沒有什麼阻力,但是它是會慢慢的往下掉,直到某一天墜毀在大氣層當中,所以終有一天它會消失在宇宙當中,再也不見了.....

17樓:紅中學渣一枚

因為它已經獲得穩定的速度了,運動軌跡已經穩定了,繞著地球轉動,現在在太空。

燃料早已耗盡,飛了49年東方紅一號為啥還不會掉下來?

18樓:

無論在太空中飛行,還是在大氣層內飛行,飛行器都需要克服來自地心的引力作用。不過,飛行器在太空中和大氣層內的飛行原理卻完全不一樣。

在大氣層內飛行,飛行器始終要產生乙個向上公升力,例如,固定翼飛機通過引擎推動前進,空氣在機翼上下表面流過會產生壓力差,從而讓飛機克服重力飛上天空。但在太空中,空氣幾乎不存在,無法通過空氣動力學來給飛行器提供公升力,需要通過其他方法來飛行。

試想一下,一枚炮彈以某一初速度被發射出去,由於沒有動力,它飛行一定距離後會被地心引力吸引到地上。但在極端的情況下,無動力的炮彈不會掉下來。

地表的重力加速度約為9.8公尺/平方秒,這意味著自由落體運動的物體在1秒內會下降4.9公尺。

考慮到地球是乙個球體,表面是彎曲的,通過計算可知,每間隔7.9公里的距離,地平線就會降低大約4.9公尺。

因此,只要炮彈的初速度達到7.9公里/秒,在豎直方向上做自由落體運動的炮彈始終不會碰到地表。此時對應的速度即為第一宇宙速度,結合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可以計算出它的大小。

當然,炮彈不會掉下來的另乙個前提條件是沒有空氣阻力,水平速度不會被減慢。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動力的炮彈能始終以恆定大小的速度繞著地球旋轉,引力充當了炮彈圓周運動的向心力。正因為如此,太空飛行器會被送到高於地表100公里以上的太空中。

在那裡,即便太空飛行器沒有燃料來產生動力,它們也不會掉下來。

東方紅一號當年被送入太空之後,它進入了乙個近地點高度為441公里、遠地點高度為2368公里的橢圓軌道。由於太空中幾乎沒有空氣阻力,東方紅一號公升空將近半個世紀後還能在太空中飛行,並且它在未來還會長期飛行下去。

根據目前的監測資料,東方紅一號目前在乙個近地點高度為432公里、遠地點高度為2031公里的橢圓軌道中執行,每天能夠環繞地球運動13圈。雖然距離地表100公里以上被認為是太空,但那裡多少還是存在一些氣體。經過數十年的作用,東方紅一號的軌道高度已經有所下降。

經過足夠長的時間之後,軌道高度逐漸降低的東方紅一號最終將會再入大氣層中燒毀。

19樓:ds風清

東方紅一號設計壽命僅20天,為何燃料耗盡之後,還能執行49年

20樓:捂風挽笑

雖然東方紅一號的,燃料已經耗盡了,但是在太空中是有著浮力的地球的引力不足以將東方紅一號,給拉扯下來。所以說,對於,東方紅一號它能夠持續的在太空裡面待著。

21樓:技術小輝

因為太空中是失重狀態,所以飛了49年東方紅一號會一直繞軌道執行,不會掉下來。

22樓:體壇剖析者

東方紅一號作為衛星和月球一樣,都是繞著地球轉,它們受到地球引力的影響,有自己公轉的軌道。

23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東方紅一號處在外太空環境,空氣幾乎沒有阻力而且重力幾乎為0,所以東方紅一號即使沒有了燃料,還能飛行很長一段時間。

24樓:有頭沒腦

由於地球與月球以及其他行星的萬有引力對東方紅一號作用,使得它被固定在乙個軌道上運動,在沒有在力干擾的情況下軌道路徑不會發生偏轉,所以既不會掉下來也不會飛遠。

東方紅一號設計壽命只有20天,為什麼飛行了48年仍未墜落?

25樓:夢阿

可能在當時設計或者是計算的時候是出現了錯誤的吧。

26樓:夔恰子

因為這些並不是完全準確的,有一些誤差也是很正常。

27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這個可能就算是一種誤差造成的吧。並不是百分百完全一樣的。

28樓:禍起蕭牆後宮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事情,是因為他受到了宇宙的有力所導致的。

設計壽命僅20天,東方紅一號為何飛了50年還沒掉下來?

29樓:宇宙觀察

2023年4月24日,重達173千克是東方紅一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被長征一號運載火箭,送上了近地點441千公尺,遠地點2368千公尺的地球橢圓軌道。

作為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採用了銀鋅電池作為能量**,預計工作壽命20天,實際工作壽命28天,在軌工作期間測定了外太空的基本資料情況,並且利用特殊的幾何造型,以及「裙襬」結構,達到了「讓地球上的人看得見」的反射太陽光水平。

50年後的今天,儘管東方紅一號早就沒電了,但它仍然維持在當初的軌道高度上,日復一日的繞地球做公轉運動,那麼是什麼力量在讓一塊173千克,且沒有能量**的鐵塊,在太空繞地球公轉50年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要從牛頓講起

2023年,牛頓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發表後,人們知道了,只要物體的運動速度達到7.9km/s,那麼物體就能飛出大氣層,繞地球做圓周運動,而不墜入地球,成為像月球一樣的存在。

但和大部分人想象中的不太一樣,太空其實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真空,尤其是400千公尺高度以下的近地空間,更是無法實現牛頓「成為像月球一樣的存在」的夢想。

因為地球大氣層最外側的散逸層中的大氣分子,每時每刻都在被太陽風「剝離」,而剝離的大氣分子長期遊蕩在近地軌道,這就導致在400km高度以下執行的空間站和衛星們,時間長了就會因為這些空氣分子而降低速度,降低速度的後果就是公轉軌道下降,因此在軌的國際空間站才會每隔幾年,就用額外動力提公升一下軌道,避免因為公轉速度太慢而墜入地球。

東方紅一號長期在軌,且不墜入地球的秘訣,在於它的軌道高度

由於東方紅一號的繞地球公轉軌道是橢圓的,所以勢必會有近地點和遠地點的區別,就像地球有近地點和遠日點一樣,而東方紅一號的近地點軌道高度是440km,在這個高度的太空中,已經幾乎不存在地球大氣分子了,也就是說這裡是高度意義上的「真空」,力學三定律在這裡將得到最大程度的還原。

根據牛頓第一定律,乙個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前,將保持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而東方紅一號就處於乙個「幾乎沒有外力作用」的空間中,因此它完美繼承了當初的軌道速度,且能夠持續在地球引力作用下,保持自己的橢圓公轉軌道50年。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東方紅一號仍然將在軌公轉,如果未來東方紅一號始終沒有被「二度捕獲」的話,500年甚至2023年後,它依舊會在高地球軌道公轉。

30樓:小陳愛侃車

當年的「東方紅一號」設計的壽命只有20天,為什麼到現在還在飛行?

31樓:孽龍華魂

東方紅一號人造衛星設計壽命僅20天,早在50年前就已經消耗完燃料,一直圍繞地球在太空飛行沒掉下來,是因為慣性。它的速度已經是「第一宇宙速度」,在太空幾乎沒有阻力下,地球對它引力不足以把「第一宇宙速度」它「拉」回大氣層。

32樓:農家小妹婉兒

東方紅一直沒掉下來,是因為東方紅掛在比較高的位置。它又沒有足夠的能源飛下來了,這是受到一些氣體的影響。

33樓:菜虛鯤

雖然東方紅一號工作了28天,但是它飛了50年還沒有掉下來是因為慣性的作用。因為東方紅一號之前被發射到太空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乙個環繞地球運動的初速度,當它停止運動之後這個初速度依然存在,所以東方紅一號就可以按原來的軌跡繼續環繞地球不掉下來。

34樓:晨晨

東方紅一號飛了50年還沒掉下來是因為慣性,而且太空中的阻力非常弱,所以東方紅一號可以靠慣性一直執行。

35樓:zjjjjj雙魚

據我所知,東方紅1號飛了五十年還沒有掉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太空中存在萬有引力定律,有人這個定律,東方紅1號就可以擺脫地球引力在外太空不斷地飛行,然後不掉下來。

36樓:花花就是我

東方紅1號它的燃料確實已經耗盡,但是它確實還在宇宙當中飛行,因為它靠的不是燃料而是慣性,也變成了太空垃圾

失去動力50年東方紅一號為何「永不落」?

37樓:小小凸凸

東方一號受地球的引力影響,在太空中相應地為軌道上執行著,雖然它沒有工作,目前也只能留在太空。

38樓:雲水南

因為太空是真空,沒有阻力,但是地球的引力不會讓衛星逃逸,由能量守恆定律,則它會繞著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沒有能量損耗,不會落入地球。

39樓:教育懂王

因為在太空中消耗的能量是非常非常少的,在真空中圍繞地球進行旋轉,有很小很小的能量消耗,幾乎為0,所以要過很久很久才會掉下來。

太空不是沒有空氣嗎?東方紅一號的聲音怎麼傳播

這種天地之間的話音裝置是通過乙個無線電橋梁聯絡在一起 先是通過調製器將聲音資訊載入於無線電波之上,當電波通過空間傳播到達收信端,電波引起的電磁場變化又會在導體中產生電流,隨後通過解調器又將聲音資訊從電流變化中提取出來。這就實現了聲音傳遞的目的。由於無線電的傳播速度與光速一樣,且不依靠任何介質就可進行...

嫦娥一號為什麼最終會以撞月謝幕?

計畫撞擊月球,方便我國科學家觀察揚起的月球塵土,最後一次為我國的航天事業及天文工作做貢獻。不會返回了。如果在一年內圓滿實現所有預定科學目標,嫦娥一號 可能以撞月謝幕。而撞月時,嫦娥一號 將近距離拍攝月球的高解析度 供地面分析。嫦娥一號 衛星探月,要飛行38萬公里。它並不是直接奔向月球,而是先圍繞地球...

為什麼,我不如快餐號,為什麼,我不如乙個快餐號??

現在lr和af打,lr必須是生存天賦,現在的af非常強,氣定大火,fb裝備就是5100啊,dz和qs還好有免疫的。勸你和別的lrpk再說,現在lr水了很多,你實在要和他pk,可以參考我的方法。開局他可能會變了你的bb,因為你也是遠端,他不用和你拉開距離,afpk無疑就是氣定火焰加奧蛋的爆發,瞬間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