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自身是不發光的,那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月亮是亮的

時間 2021-09-16 08:07:57

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月亮發光是因為它暴露在陽光下。  因為只有7%的光在太陽照耀時被反射,而且人們的瞳孔在晚上比白天更開放,對光更敏感,所以低反射率的月亮看起來非常明亮。如果要說得非常嚴格,月亮是會發光的。

  當然,這裡必須理解,這種光指廣義上的光,即電磁波輻射。

既然你沒有說明它是否是可見光,我可以先從廣義上解釋一下。  宇宙中的所有物質都會發出輻射,包括紅外輻射。  紅外輻射是除了那些達到絕對零度的物質之外的所有物質發出的輻射,但是到目前為止,在實驗室中還沒有發現或產生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是-263度,15攝氏度),所以月球發射電磁波來輻射廣義上的光。

以同樣極其嚴格的方式,即使是可見光月亮也不會發出  月球上有許多礦物和一些惰性氣體,它們吸收能量後會發出可見光。  太陽系中最好的例子是木星  目前,它可以發出它想要的可見光,而且它還在變得越來越亮。  科學家認為它可能成為未來的第二個太陽。

  一般來說,月亮不發光,但它反射陽光。  它的反射光和它自己的光;光度有很大差異嗎  應該說,它的反射能力仍然很強。

但是為什麼在月全食時它看起來是青銅色的呢?這是因為陽光由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靛藍色和紫色組成。  當陽光穿過大氣層並折射到地球后面的陰影時,由於地球大氣層的影響,黃色、綠色、藍色、靛藍色、紫色和其他顏色的光會向各個方向散射。

紅色光波相對較長,散射影響很小。它可以穿透大氣層,折射到隱藏在地球陰影下的月亮上。因此,在月全食期間,我們可以看到月亮是青銅色的。

2樓:

因為它其實是反**太陽的光芒了,所以說月亮才會讓我們看起來是有光亮的。

3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以,能是因為他本身反射的光,所以說傳入到我的眼睛是亮的。

4樓:wybzd哈哈哈

月球發光是因為太陽對月球的一個反射,所以才看到月亮是發光的。

5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月亮的光是太陽發出來的,經過反射才讓我們看到了月光。

為什麼月亮本身不會發光而人們看月亮時它總是亮的呢?

6樓:裔琦龐平卉

簡單的說 月相就是月亮的各種形狀

它的變化是由於

1.月球本身不發光也不透明,只靠反射太陽光而發亮

2.日地月三者位置不斷變化的結果

然後 你只要記住六個字就可以了:上西天 下東天

每月初一 新月 太陽月亮同升同落 月亮徹夜不見

初七初八 上弦月 就是上半夜在西邊的天空看到月亮

這時的月亮是朝西彎的

十五十六 滿月 太陽月亮此起彼落 月亮徹夜可見

二二二三 下弦月 就是下半夜在東邊的天空看到月亮

這時的月亮是朝東彎的

月球本身不會發光,它只能反射太陽的光輝.因此,在太陽光照耀下,月球永遠分為光明半球和黑暗半球.但是在地球上看來,月球有時光明部分較多,有時黑暗部分較多;有時光明部分在擴大,有時黑暗部分在擴大.

月球明暗兩部分不斷變化的狀況叫做月相.

月相的不同,與觀測月球的方向有關係.如果在月球背日方向觀測月球,月球幾乎全部是黑的,這時的月亮叫做新月;反之,如果在月球的向日方向觀測月球,月球幾乎全部是光明的,這時的月亮叫做滿月.月相的變化,就是由新月逐漸變成滿月,又由滿月逐漸變成新月的過程.

當新月出現的時候,月球和太陽位於地球的同側,這叫做日月相合,又叫做“朔”.當滿月出現的時候,月球和太陽位於地球的兩側,這叫做日月相沖,又叫做“望”.所以月相的變化,又可叫做朔望變化.

月相變化是週期性的.農曆初一,地球上看不到月亮,這天是朔.朔之後一二天,在傍晚西部天空露出彎彎的蛾眉月,凸面向著落日的方向.

以後,月球的位置相對於太陽逐漸向東移動,明亮的部分也日益擴充套件,五六天後,成了明暗各半(西半邊亮)的“上弦月”,日落時在觀測者的正南.再過七天(農曆十五前後),便到了滿月,日落時,太陽在西,滿月在東,隔著地球遙遙相望.滿月從傍晚東昇,在次日晨曦中西落,通宵照耀.

滿月以後,月面西部日益虧缺,過了七天,又變成了明暗各半(東半邊亮)的“下弦月”.下弦月於半夜升起.下弦月後,月亮繼續虧缺,成為黎明前掛在東方天空的殘月.

殘月在天空中的位置愈來愈接近太陽,明亮部分也愈來愈少,終於轉到和太陽相同的方向,月亮也就全部變黑了,朔又來臨.

新月和滿月,上弦月和下弦月都是週期性出現的,由這一次新月(或滿月)到下一次新月(或滿月)的時間,就是月相變化週期,時間約29天半.這個週期叫做朔望週期,農曆就是根據朔望週期定為一個月的,這種月又叫做朔望月.

月相全過程的圖:

自行車為什麼要裝不發光的尾燈,自行車為什麼要裝一個不發光的尾燈

白天,它的紅顏色會引起後面的汽車司機的注意。夜晚,你拿個手電筒照一下,它會 發光 它的本領是不管入射光從哪個角度射來,它的反射光都能逆著原方向反射回去。自行車尾部安上它,後面的汽車燈光照在它上面,司機看上去特別耀眼,就引起了司機的注意,避免汽車撞上。 晚上 後面燈光照射到那個不會發光的尾燈的時候 那...

太陽是怎麼發光的,太陽為什麼發光

太陽發光是因為它會在氫聚變為氦的過程中產生多餘的能量,最終這些能量會以光和熱的形式釋放出來,這才是太陽發光的真正原因。太陽是乙個巨大的核聚變反應堆 核聚變是兩個較輕的原子核結合形成乙個較重的原子核和乙個很輕的原子核或粒子的核反應。在這個過程中,核聚變反應將部分反應物的質量轉化為能量 而人造太陽模仿太...

我們在地球上看天是藍色的,為什麼在月球上看天是黑色的

光的反射或折射,視覺誤差 吹出藍天 因為地球上有大氣,又布滿了海洋,而海洋是藍色的,所以我們在地球上看天空是藍色的反射結果。在月球上能看到地球是藍色的球體。但太空卻是黑暗的,雖有顆顆恆星,但無反射所以是黑色的。 緣詩夢碟 因為地球有大氣層,太陽光照到地球會被地球的大氣放射和折射,而之所以為藍色是取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