鉻是有毒的,那為什麼汽車上還要鍍鉻呀

時間 2021-12-21 05:09:43

1樓:成都邁可森

您的兩個問題:

首先對人體構成危害的大部分是重金屬離子,所以各種金屬本身不對我們構成威脅。每天和我們密切接觸的很多物品都是重金屬,但它們金屬活動性都不強,是金屬單質元素。否則我們豈不天天在中毒。

其次鍍鉻能顯得檔次高的問題,沒有人這麼講。

鍍鉻的目的是增加保護,或者改變產品表面現象。是否提高檔次那是仁者見仁的問題。正如內的感覺一樣,我也從不這麼認為。

希望能夠讓您放心釋懷。

2樓:匿名使用者

鍍的那一層鉻可以大幅提高鋼鐵的表面光潔度和抗腐蝕效能,最重要是,又不是拿來鍍勺子,你正常的開車坐車是沒有機會長時間接觸到有毒的部位的。

3樓:滿意請採納喲

首先對人體構成危害的大部分是重金屬離子,所以各種金屬本身不會構成威脅。

每天密切接觸的很多物品都是重金屬,但它們金屬活動性都不強,是金屬單質元素。

其次鍍鉻能顯得檔次高的問題,沒有人這麼講。

鍍鉻的目的是增加保護,或者改變產品表面現象。是否提高檔次那是仁者見仁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色彩較好

2鉻能顯著提高強度、硬度耐磨性,但同時降低塑性和韌性。鉻能提高鋼的抗氧化性和耐腐蝕性

水龍頭為什麼還要鍍鉻

5樓:如葉情感

說明現在的科學還沒有更好的涉及到水龍頭的好壞處,是一個水龍頭,他比要叫他不漏水,也不怕裂

6樓:寒夜歸來

因為bai像水龍頭這種地方,要長期經

du受水的沖刷

zhi,而鐵暴露在空氣和水中dao極其容易生鏽專,所以必須要鍍上一層不易生鏽屬的金屬。cr是一個最好的選擇,它的化學性質穩定,在潮溼空氣中不易受到腐蝕,而且能保持光亮的金屬光澤,著就是它作為鍍層的原因。

鉻性質穩定,鍍鉻能防鏽,且能增強耐磨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bai

鍍溶液是六價鉻du的話,那毫無zhi疑問,是有毒的,dao但鍍出來的產品內,經過離子的

容還原後,就不是六價鉻了,所以,產品是無毒的。

我不是學化工的,所以解釋不清楚,但我所在的公司生產一款產品需要電鍍,當時也擔心產品中含鉻,這樣就不符合rohs的要求的。當時向**商詢問,**商說他們用的電鍍溶液是六價鉻的,但電鍍後經過xx還原,就不含有六價鉻了。後來我們拿產品到its檢驗,確實是不含六價鉻的。

現在,為滿足環保法規的要求,有些電鍍**商用的電鍍溶液是三價鉻的。三價鉻在土壤和水中可分解,非有機物,是環保的。當然,三價鉻的電鍍費用會比較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說一下鉻,1、金屬鉻在空氣中極易鈍化,表面形成一層極薄的鈍內化膜。基於以上特點容

,鉻鍍層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即防腐效能特別好。不像鍍鋅等,用久了還是會生鏽你不妨回憶一下初中,高中化學老師講鋁的鈍化與鍍鋅馬口的比較,其實是一樣的,不過是鉻比鋁效能更好。2、鉻無毒,適合於水嘴,三價鉻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但六價鉻是劇毒如做水分析實驗的重鉻酸鉀就是劇毒。

3、鍍鉻層具有很高的硬度,耐熱性好,色澤較其它材料要鮮豔,保新時間相對較長,特別符合國標gb18145-2003之6.2外觀質量的要求。當然還有其它原因,還請過路看官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鍍鉻,裡面不一定有,

鍍鉻的餐具對人體的有害嗎?

10樓:

鉻的毒性與其存在的價態有關,六價鉻比三價鉻毒性高100倍,並易被人體吸收且在體內蓄積,三價鉻和六價鉻可以相互轉化。

天然水不含鉻,海水中鉻的平均濃度為0.05ug/l,飲用水中更低。鉻的汙染源有含鉻礦石的加工、金屬表面處理、皮革鞣製、印染等排放的汙水。

鉻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三價的鉻是對人體有益的元素,而六價鉻是有毒的。人體對無機鉻的吸收利用率極低,不到1%。

人體對有機鉻的利用率可達10-25%。鉻在天然食品中的含量較低、均以三價的形式存在。因此鍍鉻的餐具對人體沒害。

11樓:寇庚儒文

鍍鉻件表面的金屬鉻是無害的。在電鍍生產過程中,鍍鉻產品會經過多次漂洗,到產品零件上面,可能殘留的鉻鹽量事實上非常少。

金屬鉻對人體幾乎不產生有害作用,未見引起工業中毒的報道。進入人體的鉻被積存在人體組織中,代謝和被清除的速度緩慢。金屬鉻在酸中一般以表面鈍化為其特徵,一旦去鈍化後,即易溶解於幾乎所有的無機酸中,但不溶於硝酸。

鉻在硫酸中是可溶的,而在硝酸中則不易溶。

6價鉻才是有毒的。

12樓:

微毒性,鍍鉻的餐具並不是完全無害的,不過卻不影響使用。

適量的鉻可以起到調節人體內糖和膽固醇的代謝作用,鉻含量太少時,會引起血管內壁脂肪的沉積,使本來具有彈性的正常血管逐漸硬化,是導致動脈硬化的一個因素。可當鉻含量太多時,又會損害人體的肺等器官,並引起病變,是公認的致癌因素之一。

所以合理的混搭使用各種餐具才是正確的方法。

13樓:邪異魅

我只知道18/8和18/10的是無害的。手術刀都是用18/10的不鏽鋼做的。

14樓:徒手至上

有一定危害。建議慎用。

鍍鉻的工藝要求

汽車上為什么要有A柱的存在,汽車上為什麼要有 A 柱的存在?

a柱除了結構安全的功能,其實還包囊了許多其他的車內功能和零部件。坐在一輛車裡,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汽車音響的高音喇叭,有些車甚至有兩個 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airbag的標誌,因為a柱裡面疊著放好了保護頭部的碰撞安全氣簾 能看見有的車a柱上有給側窗除霧的出風口。拆開a柱的內飾覆蓋件,會發現裡面另有乾...

汽車上的電瓶為什麼溫度高,汽車電瓶使用最高溫度是多少

求知客 鉛板硫化厲害,內阻增大,所以溫升嚴重 鬱璇 你車報廢了。抓緊去買輛保時捷911系列的!或者買輛法拉利的恩佐。那樣跑長途,隨便踩一下,速度就200多馬,有面子!還省時間 汽車電瓶使用最高溫度是多少 獨酌酌酌 蓄電池可在環境溫度 15 45 的工作場所,建議環境溫度控制在5 30 的範圍內,最佳...

汽車trcoff有什麼用,汽車上的TRC是什麼意思

你好,trc是牽引力控制系統,trcoff是關閉。牽引力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 作用是使汽車在各種行駛狀況下都能獲得最佳的牽引力。汽車在行駛時,加速需要驅動力,轉彎需要側向力。這兩個力都 於輪胎對地面的摩擦力,但輪胎對地面的摩擦力有乙個最大值。在摩擦係數很小的光滑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