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為家鄉的科學發展做貢獻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雯

一是學好自己的課程就是最大的貢獻,這有把自己的文化基礎學牢學z實,才能更好的為家鄉學好除課程外的科學知識,從而才有能力和資格為家鄉作貢獻;

二是努力的考好高考,在取得較好成績後,選擇一個自己喜歡,家鄉需要的一門大學科學類專業,加以深造。實實在在的成為一名內行科學專業 人員後,回家鄉直接服務家鄉,幫助家鄉人民實現興旺發達的夢想。或在外在該領域內作出突出貢獻,間接的為家鄉在該領域作科學研究開發。

三是是增強體質鍛鍊,做到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加強身心修養,增強社會責任感;生活中從小事做起,與人為善,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樹立遠大而又切合實際的理想,步步為營,為此目標而奮鬥,並學會感恩和回報社會。

2樓:焦淘**貝

1、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2、必須堅持發展的全面性。

3、必須堅持發展的可持續性。

3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好好學習,自我儲備,將來有本領為家鄉做貢獻。

4樓:go好難

這種高大上的作文題目一定要扯蛋才行。首先要愛黨,然後要愛國,然後愛人民,然後愛家鄉。最後定一個反正你做不做也沒人知道的崇高目標,用祖宗十八代的名聲賭上你有多愛黨,愛國。

這樣你基本上就可以為家鄉科學發展做貢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用自己的條件結合環境資金做實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到外國留學,學到真本領,想做什麼科學發展都行

7樓:是地毯也是藝術

1.要學好科學,掌握科學.

2.懂得運用科學.

3.宣傳科學給人民帶來的好處.把科學帶給鄉親父老.4.一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還要能團結和壯大科學隊伍.好好地為家鄉的鄉親父老服務.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為家鄉的科學發展做出貢獻?

8樓:丹的葵奎

一是學好自己的課程就是最大的貢獻,這有把自己的文化基礎學牢學z實,才能更好的為家鄉學好除課程外的科學知識,從而才有能力和資格為家鄉作貢獻;

二是努力的考好高考,在取得較好成績後,選擇一個自己喜歡,家鄉需要的一門大學科學類專業,加以深造。實實在在的成為一名內行科學專業 人員後,家鄉直接服務家鄉,幫助家鄉人民實現興旺發達的夢想。或在外在該領域內作出突出貢獻,間接的為家鄉在該領域作科學研究開發。

三是是增強體質鍛鍊,做到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加強身心修養,增強社會責任感;生活中從小事做起,與人為善,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樹立遠大而又切合實際的理想,步步為營,為此目標而奮鬥,並學會感恩和報社會

為中國科技發展作出貢獻的偉人:

鄧稼先: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鄧稼先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國防科研事業的發展,他甘當無名英雄,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

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上,充分體現了他崇高無私的奉獻精神。

袁隆平:2023年9月出生於北京。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2023年開始雜交水稻研究。袁隆平院士是我國當代傑出的農業科學家,享譽世界的“雜交水稻之父”

華羅庚:美國著名數學家貝特曼著文稱:“華羅庚是中國的愛因斯坦,足夠成為全世界所有著名科學院院士”。

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華羅庚是當代自學成才的科學巨匠,是世界著名的數學家

茅以升:中國橋樑學家、土木工程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20世紀30年代主持設計並領導建造了中國第一座現代化大橋—————錢塘江大橋。

9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家鄉的地理環境,繼承和發揚當地的優秀文化,尊重和保留家鄉的民族風俗習慣!作為中學生,還應當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學以致用,大膽實踐,為將來因地制宜為家鄉實現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打好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的貢獻先要從不給家鄉添亂開始,,,,,呵呵,開玩笑的,,,如果真要作出什麼貢獻,就要先想別人的需求,然後想出一個比現在的方法好的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地大小便。可以給植物施肥。 這樣你為我國綠化做出了重要貢獻。 國家會記住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中學生,只有努力學習,將來考上大學,經過學習有了能力,再為家鄉做貢獻。

13樓:攝隱私

跟中學生沒啥關係。

科學發展本身就是一個口號,什麼是科學?得到實踐檢驗的都未必是科學。

都在摸著石頭過河,說出這麼一個不切實際的口號,沒啥用。

真正想做事,能做事的人,不會天天喊口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2點。

第一認真學習,這個不用多講。

第二可以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做一點科普啊什麼的。

15樓:**的盡頭

好好學習就行了,以後有能力再來為家鄉貢獻

16樓:六盛展覽

努力學習,長大後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幫助家鄉的科技發展走出去,實現造福家鄉的願望

17樓:葉羅麗精靈夢

不會吧剛回家裡不行就不用了就沒事啊

作為企業員工,如何立足崗位為企業轉型發展做貢獻

求“我為學校科學發展做貢獻”演講稿!

1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以人為本,注重學生的教育工作

加強學校的基礎設施建設

積極建立一個和諧的校園環境與學習氛圍

積極促進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的發展

做好學校與學生家長的雙向溝通

建立健全學校的規章制度

注重引進優秀的教師

不斷的提高教育水平與教學質量

積極引導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創新意識

進一步切實可行的做好學生的就業工作

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做好學生的實踐工作

有計劃的開辦學生講座,豐富知識

制定一個好的發展規劃,促進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大學生如何為科學技術發展做貢獻

19樓:剛榮

1.要學好科學,掌握科學.

2.懂得運用科學.

3.宣傳科學給人民帶來的好處.把科學帶給鄉親父老.4.一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還要能團結和壯大科學隊伍.好好地為家鄉的鄉親父老服務.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我們應該如何去活著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不讓父母惦記,不讓父母為我們操心,在好好學習的前提下,我們能幫父母分擔一些壓力了,我們也大了,身上也有責任了,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好好報答父,為國家做貢獻。 漓羊合體 你可以在空閒時間可以多接觸一點當下的科技創新領域,看看自己有沒有一些感興趣的地方。初中生最主要的是產生合...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如何“正家風”

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 正家風的具體措施有 多讀書,好好學習,尊老愛幼,守時誠信等。家風是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或作風。家規是家庭的規矩。多讀書,好學習,敬老愛幼是我家的家風。從我記事起,不管是在姥姥家還是在我家,我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書籍擺在大書櫃裡。姥爺是個畢業於名牌大學的大學生,他酷愛讀書,姥姥說...

要想保護我們的環境,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怎們做

消滅破壞環境的源頭。誰破壞環境,就滅絕了它。所以,下午放學買兩包老鼠藥回家吧。 艾 盡自己的努力 有這份心就夠了 作為一名中學生,你應該以哪些實際行動來保護環境 sky我的導學案 對於中學生來說,把書念好,這是最環保的。作為一名學生你認為應該如何行動保護環境 作為小學生我們的我們應該給一怎樣的實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