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 辯論題 中學生應該自律的辯論

時間 2021-05-04 13:39:50

1樓:怨靈之巔

前幾來天剛回答了這個問題...你借鑑一下吧自,不懂可以追問我。

這個論點是沒有明確的事例而言

的,要以理服人而不是以事服人,尤其是打的自律那邊,當然了,適當的舉例子還是必須的。

首先,你的辯題主體是中學生,結合它的特點,中學生:學習為主,處於叛逆的年紀,對未知事物充滿好奇,可塑性極強,最重要的一點是還不成熟,即心理承受能力差。

其次,中學生文明禮儀養成靠自律,並不代表我們否定他律的作用,但兩者相比,很明顯是自律重要。

最後,結合「首先」中中學生的特點,適當的加入事例論述。

一:如果靠他律養成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勢必需要制定一系列的規章制度,靠他律,就是去約束中學生的行為規範,或學習和一定程度上有效,但那個不是幫住中學生養成文明習慣,而是在複製乙個個守紀律的學生而已。

二:如果靠自律養成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在很大程度上給了學生自由管理的空間,更好的有利於大家心理成熟,更好的認識到文明習慣的重要性,也更有利於學生個性的培養,而不是乙個個書呆子。

三:通過以上兩點的比較,怎麼樣怎麼樣,很明顯自律重要性。

綜上所述:中學生文明禮儀的養成是自律重要。

前幾天也這麼回答的,可以追問我。

2樓:林露欣

有了網路,中學生的文明習慣就變差了。只有能夠自己管自己的學生,才是祖國的人才。人在青春期很容易更倔強,要是完全靠他人,是不容易養成好習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自律 自己約束自己。

記得 xx 說過 如何看乙個品德高尚的人 是在沒有人的內時候,看這個是是否容

仍堅持高尚的品德。

文明習慣 就字面解釋來說 非法律條文,無強制性約束,談何他律。如果自身不約束自己,即使他律也無效果 (慎用此論點)

多找點關於紀律 習慣養成的書看看。

辯論: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主要靠自律還是他律

中學生追求時尚辯論

鄲婧 是道德觀審美觀的建立,但是過分的追求時尚會誤入歧途 我要參加辯論賽了,主題是 中學生應不應該追求時尚?我是正方 凊醒劑 於高中階級的孩子而言,追星 趕時尚 做 大款夢 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孩子對時尚感興趣,想追,說明了孩子的心還與他們的年齡一致,沒有老化 如果人不追求時尚,就會在某些地方落後,假...

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中學生的常見心理問題?

學得 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及對應的 法 小笨象同學 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有 怎樣成績變得很優秀,怎樣算是喜歡一個人?為什麼會嫉妒一個人?朋友不理我怎麼辦?被校園霸凌怎麼辦?被同學孤立怎麼辦? 池雍恬 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比較叛逆,喜歡跟父母對著幹 小樹談澀會 你好,中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叛...

中學生應該適合哪種護膚產品,中學生應該適合哪種護膚產品?

這麼小用正常的護膚保濕就可以了,不要用營養成分太高的護膚品,推薦歐萊雅,卡尼爾,都可以 補水的,給自己再準備乙個去角質的。斑點比較少就不要去管她,否則有些淡斑的產品反而會影響肌膚。一般hanshu 的就行,也實惠。還有就是裡美,這都是學生可以用的額 補水的,植物的,適合這個年齡段。偏黃,是一直都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