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宇宙飛船現在的最快飛行速度是多少?什麼時候中國的飛船能

時間 2021-08-30 09:54:30

1樓:

最快速度是每小時39897公里

第一,從現在理論來說,不可能超過光速,因為光是電磁波的一種,(就算你坐在一束光上從南向北運動,另一個人坐在另一束光上從北向南運動,你們兩個會發現你們的相對速度還是光速,只有站在地面上的人看你們是以2個光速在背離),可能不好理解但理論上就是這樣. 第二,如果超過光速,時間也不會倒流,不過你確實能夠看到過去,這是因為當你超過光速後你就可以趕到光的前面,舉個例:假如你在織女星上吃完早點,然後做超光速宇宙飛船一秒鐘趕到地球,等27年以後,你會看到你27年前在織女星吃早點的景象.

第三,有一種說法是:地球年是用地球繞行恆星一週計算,宇宙年是用大宇宙旋轉一圈分割計算,簡單地,一宇宙年合約二地球年.但是宇宙空間的時間和地球的計算是一樣的.

第一宇宙速度是7.8千米/秒,這樣可以繞軌道飛行,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秒,第三宇宙速度是16.7千米/秒,這樣可以飛出太陽系

物體達到11.2千米/秒的運動速度時能擺脫地球引力的束縛。在擺脫地球束縛的過程中,在 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它並不是直線飛離地球,而是按拋物線飛行。

脫離地球引力後在太陽引力 作用下繞太陽執行。若要擺脫太陽引力的束縛飛出太陽系,物體的運動速度必須達到16.7千/秒。

那時將按雙曲線軌跡飛離地球,而相對太陽來說它將沿拋物線飛離太陽。

人類的航天活動,並不是一味地要逃離地球。特別是當前的應用航天器,需要繞地球飛行,即讓航天器作圓周運動。我們知道,必須始終有一個與離心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作用 在航天器上。

在這裡,我們正好可以利用地球的引力。因為地球對物體的引力,正好與物體 作曲線運動的離心力方向相反。經過計算,在地面上,物體的運動速度達到7.

9千米/秒時,它所產生的離心力,下好與地球對它的引力相等。這個速度被稱為環繞速度。

上述使物體繞地球作圓周運動的速度被稱為第一宇宙速度;擺脫地球引力束縛,飛離地球的 速度叫第二宇宙速度;而擺脫太陽引力束縛,飛出太陽系的速度叫第三宇宙速度。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兩個物體之間引力的大小與它們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因此,物體離地球中心的距 離不同,其環繞速度(第一宇宙速主)和脫離速度(第二宇宙速度)有不同的數值。

第一宇宙速度是7.8千米/秒,這樣可以繞軌道飛行,第二宇宙速度是11.2千米/秒,可以衝出地球,第三宇宙速度是16.7千米/秒,這樣可以飛出太陽系

2樓:那年逐風之塵

圍繞地球的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等航天器的速度是第一宇宙速度大約是7.9千米每小時,脫離地球軌道的航天器要達到第二宇宙速度大約是11.2千米每小時,而現在的人造航天器都沒有脫離太陽系所以做快應該還是第二宇宙速度,而理論上光速是達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速度是每小時39897公里,從現在理論來說,不可能超過光速.

4樓:心夢奶茶

阿波羅10號在2023年5月26日從月球返回地球途中創造了載人航天器的飛行速度記錄:39,897千米/小時(11.08千米/秒

人造的航天器最快的是2023年發射的helios-1和2 速度紀錄是每秒70.22公里,每小時252792公里

最快的宇宙飛船是光速的百分之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能夠突破第三宇宙速度(旅行者號),相當於每秒16.7km,是光速的18000分之一

6樓:西紅柿炒番茄不好吃

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20km/s不到,光速的15000分之一

宇宙飛船是怎麼飛行的,宇宙飛船是怎麼在太空飛行的

深愛之人 飛船在太空軌道中正常飛行時,是不需要推動力的。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也就沒有阻力,所以它只需依靠慣性就能不斷地繞地球運轉。飛船隻在下面幾種情況下需要推力 1 發射時。靠火箭的推力由靜止狀態逐步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達到第一宇宙速度 每秒7.9公里 後,飛船就可靠慣性執行。此時它飛行的 離心力 ...

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飛行一光年要多長時間

北京時間2003年6月11日1點58分,美國的 勇氣 號 spirit 火星探測器在甘迺迪航天中心由 德爾塔2型 火箭發射上天。經過近7個月的飛行,2004年1月4日中午12時35分,勇氣 號成功地在美麗而充滿未知的火星表面登陸。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

一光年要飛多久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飛行一光年要多長

君子陶陶 一光年等於9460730472580800公尺,目前最快的宇宙飛船 旅行者一號 時速約60000km,一年能飛518000000km,所以 9460730472580800 518000000約等於18263年。因為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公尺 準確值 所以一光年等於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