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船中的植物根和莖是不是水平生長

時間 2023-05-16 07:3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生長!為什麼呢?因為在地球,由於地球重力的作用生長素向下沉積,不同濃度的生長素對生物組織影響不同。

低濃度的生長素濃度對生長有促進作用。高濃度為抑制作用! 就如同生物課本的頂端優勢同個道理。

當在太空中由於失去重力系統,生長素不是向下沉積,所以沒有產生濃度差異,生物體組織各個部分生長素濃度一樣,所以生長速度都是一樣的 ! 當如果你在太空飛船中 用繩子旋轉該植物,由於離心力和向心力作用它由會 變成向上生長! 謝謝希望能幫組你~ 打得我好累。

2樓:伍誼柔秀英

應該是不改變方向。在太空中的宇宙飛船如果沒有特別說明一般都認為是完全失重狀態,又沒有單側光照射,生長素濃度不會不均勻分布,所以應該是一直水平方向生長。

3樓:之貞皖

因為月球沒有重力,所以生長素均勻分布,植物的生長也就是均勻的,如果橫著放它是水平生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水平,隨意生長。

5樓:粥粥

如果在生物衛星中把植物種子的胚芽朝上下左右不同方向放置,則根、莖生長方向很不規則,長出的根長度差別也大(1~20公釐)

在太空飛行的宇宙飛船上有一株水平放置的幼苗,培養一段時間後,根和莖的生長方向是( )

6樓:千年血族

d 說的是太空,沒引力 會彎曲都是因為生長素分布不均導致的,現在沒重力 不會出現生長素偏向一邊的情況。

飛船上發芽的植物種子的根將向哪個方向生長

7樓:網友

在太空中,植物由於失去重力作用,根的生長不會表現出向地性,所以根的生長方向是隨機的,可以向任何方向生長,或是隨時改變生長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根系生長方向:決定於土壤物質濃度,水飽和度,重力,光照等等因素。在微重力環境中,理應胡亂生長,很難成活。

宇宙飛船的船艙中,將一株植物幼苗平放在圓盤上,並給它提供生長必須條件,該植物根,莖的生長情況

9樓:玄鵬翼

如果飛到太空中了。就是無方向的生長。

我們老師以前講的時候說是水平生長。後來她改成無方向的。

但是植物肯定是筆直的。

植物體的根具有向地性,若把一株植物幼苗水平放置於太空的宇宙飛船中,培養若干天後,根的生長方向是什麼

10樓:網友

是水平生長。

根的向地性的是由於生長素在重力作用下的不均勻分配造成的,而在太空中無重力影響生長素分配,自然不會有向地性現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馬莫傑

土壤裡!不是什麼向地性,是為了抓緊土壤,吸收水分。

植物可以在宇宙飛船內生活嗎?

12樓:網友

看你什麼條件!

植物的生長要空氣,光照,空間!

滿足這些條件,植物在**都可以生長(包括宇宙飛船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只要太空飛行員還活著!

跟人在飛船內生活差不多的問題!

唯一不同的是水分土壤,太陽光的處理。

在宇宙飛船中的太空人他們是飄起來的嗎 植物的根和莖在宇宙飛船中是水平生長嗎 水平生長是與地面平行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在無重力的情況下都應該算漂浮,至於植物的根莖嘛,在宇宙中根本不分上下的,你不可能得到答案的,無重力就會隨機生長啦!

15樓:空門殺手

是飄起來的。

在太空中植物的生長素分布沒有受重力影響,會水平長的。

在太空中的飛船上有一株水平放置的幼苗培養一段時間後,根和莖的生長方向是

16樓:

當然是水平生長啦。

向地性是由於重力引起的,重力會造成生長素分布的不平均,引起植物根莖生長的快慢有差異,才會表現出向地性和背地性。

要是在平時紙上畫個圖就很好理解了,這裡只能用文字敘述的,肯定也說不清,你去看看高一的生物課本上就有很詳細地介紹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水平生長,在太空中是沒有重力作用影響的。

而根的向地性和莖的背地性都是由重力影響的。下面來解釋莖的背地性:

一支水平生長的莖,由於受重力影響,莖下端的生長素濃度高,促進生長,所以下端的莖就比上端的莖生長快,莖就背地生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空中就是不要考慮重力的影響,根的生長是向地的,重力的影響消失就意味著根是無向性的,理解為水平生長;莖的生長有頂端優勢,故向前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都向下生長,這是向地性的體現。

這個理論我也很迷糊,你還是等別人的吧~~~

宇宙飛船是怎麼飛行的,宇宙飛船是怎麼在太空飛行的

深愛之人 飛船在太空軌道中正常飛行時,是不需要推動力的。因為太空中沒有空氣,也就沒有阻力,所以它只需依靠慣性就能不斷地繞地球運轉。飛船隻在下面幾種情況下需要推力 1 發射時。靠火箭的推力由靜止狀態逐步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達到第一宇宙速度 每秒7.9公里 後,飛船就可靠慣性執行。此時它飛行的 離心力 ...

宇宙飛船比太空梭先進嗎,太空梭和宇宙飛船的區別

日國未來 嚴格來說,是太空梭比宇宙飛船先進。下面聽我說說 宇宙飛船是一種運送航天員 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返回的一次性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它能基本保證航天員在太空短期生活並進行一定的工作。它的執行時間也只不過是幾天到半個月,一般乘2到3名航天員。因此可以說宇宙飛船是最簡單的一種載人太空飛行器,投資巨大,成...

宇宙飛船和空間站是怎樣的

易書科技 隨著人造衛星上天,空間科學技術已經廣泛用於軍事 國民經濟和科學研究的許多方面,人類活動開始進入廣闊無垠的宇宙空間,從而使地理學 天文學和其他一些科學的面貌產生重大改變,並把氣象觀測 資源考察 環境監視和地圖測繪等工作,提高到集中的自動化水平,還引起了通訊電視廣播技術的根本性改革。要發射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