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導磁懸浮下面可以用高溫超導體,也可以用低溫超導體嗎

時間 2021-08-11 18: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超導技術的成熟就是高溫超導體的出現.確切的說,沒有高溫超導體就無法將超導技術投入實產.

低溫超導體對溫度的要求十分之高,小範圍的實驗可以實現,用於磁懸浮的話,列車將在一條巨大的冰箱上行駛,它的成本必將數萬倍于飛機,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

2023年,荷蘭科學家昂內斯(ones)用液氦冷卻汞,當溫度下降到4.2k時,水銀的電阻完全消失,這種現象稱為超導電性,此溫度稱為臨界溫度。根據臨界溫度的不同,超導材料可以被分為:

高溫超導材料和低溫超導材料。但這裡所說的「高溫」,其實仍然是遠低於冰點攝氏0℃的,對一般人來說算是極低的溫度。2023年,邁斯納和奧克森菲爾德兩位科學家發現,如果把超導體放在磁場中冷卻,則在材料電阻消失的同時,磁感應線將從超導體中排出,不能通過超導體,這種現象稱為抗磁性。

經過科學家們的努力,超導材料的磁電障礙已被跨越,下一個難關是突破溫度障礙,即尋求高溫超導材料。

磁懸浮列車每小時可以行駛幾千公尺

李家思 目前,世界的記錄常導磁懸浮可達400 500公里 小時,超導磁懸浮可達500 600公里 小時。 中國設計在400公里左! 別從門縫裡看我 磁懸浮列車的原理並不深奧。它是運用磁鐵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的性質,使磁鐵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即 磁性懸浮 科學家將 磁性懸浮 這種原理運用在鐵路運...

懸浮式拼裝地板可以用於籃球場地嗎

睿學卓藝 可以的,懸浮式拼裝地板採用成熟的高強度聚丙烯環保材料,有效解決地板熱脹冷縮問題的同時還具有穩定的表面摩擦,懸浮式的結構設計加上堅固的加強型支撐腳結構,創造卓越的垂直的減震效果,防滑的表面可有效防止運動損傷,良好的球回彈效能和球速保證了地板卓越的運動效能,它可用於鋪裝理想的高效能籃球場 網球...

建築可以用幾次,建築模板可以用幾次

模板的使用次數正常在4 8次左右,最主要是的看工人使用情況,沒有乙個準確的 生產工藝不同 用料不同 也就不同,一分錢一分貨。建築模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單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狀材料,通常用奇數層單板,並使相鄰層單板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對於很多建築工程施工工地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