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科學的奠基人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正合意電腦

馬基雅維利(1469~1527)義大利政治家和政治思想家,近代西方政治學的奠基者,主要著作有《君主論》,有的譯為《霸術》.其鮮明特點是從人性出發研究社會政治.在方法上是以事實和經驗為依據,馬基雅維利的國家學說是基於他的人性惡理論.

國家的職責是阻止人類因貪欲而引發的無休止的爭鬥,最終目的是建立秩序.馬基雅維利認為理想的政體是共和政體

近代西方政治科學被認為是什麼?

2樓:暮靜雨

廣義政治科學即政治學,它以國家政權為中心研究政治制度、政治過程、政治行為、政治活動、政治關係及其一般發展規律。狹義政治科學是指對具體政治現象進行實證研究、計量分析的政治學,與政治哲學分屬不同的研究層次。

誰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科學的奠基人

3樓:樂仔

您好!主張國家至上,將國家權力作為法的基礎的義大利政治思想家尼可羅·馬基亞維利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科學的奠基人。(望採納,謝謝!)

被認為是近代西方政治學的奠基者的是``?

4樓:qin沁

馬基雅維利(1469~1527)義大利政治家和政治思想家,近代西方政治學的奠回基者,主要著作有《君主論》答,有的譯為《霸術》。其鮮明特點是從人性出發研究社會政治。在方法上是以事實和經驗為依據,馬基雅維利的國家學說是基於他的人性惡理論。

國家的職責是阻止人類因貪欲而引發的無休止的爭鬥,最終目的是建立秩序。馬基雅維利認為理想的政體是共和政體。採納哦

誰被稱為科學教育的奠基人?

誰被西方學者尊為"政治學之父

5樓:威小人物

馬基雅維利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政治思想家,近代資產階級政治學說的奠基人之一,被西方學者尊為「政治學之父」。

電大2023年秋季《政治學原理》形考填空題選擇題目及標準答案

西方經濟學中,完全競爭市場被認為是最有經濟效益的,壟斷是最低的

並不矛盾。經過自然市場競爭之後出現的壟斷還是有效的,因為無效的經濟個體已經通過市場競爭被擠出去。這個過程本身是健康並且和持續發展的,但是假如是由國家巨集觀控制之後的壟斷,有大量的資源浪費,有資訊不平等和道德風險等問題。這種體制無法通過市場機制自身做出調控,風險很大。西方經濟學論述題 試比較完全競爭 ...

搭配衣服最好看的明星你認為是誰呢?

身穿一襲白色連衣裙的鄭爽,清純可愛,兩件套的襯衫款式,歐根紗材質,那若隱若現的 流露,白色看上去就是純淨,腳下搭配一雙白色高跟鞋,迷人氣質展現。最會穿衣服的那一定是宋佳啊!白襯衣 牛仔褲是絕佳的搭配組合,想要把這樣的組合變得更好看,只需要在細節上下點功夫,一條撕邊闊腿牛仔褲,或者帶乙隻小巧精緻的腰間...

美國隊長怎麼被認為是冬兵最好的朋友

美國隊長 可以說是非常經典的英雄電影了,無數的粉絲為美國隊長著迷。出的這幾部電影都是大獲成功,隨著故事一點點在觀眾面前鋪,很多人也慢慢整理出了這其中的一些頭緒。劇中美國隊長並不是乙個人在戰鬥,雖然是個人英雄主義,但是他們也是有團隊的。劇中鋼鐵俠很美國隊長可以說是關係很好,是很好的搭檔但是兩個人並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