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建築設計上,任何被認為是多餘的裝飾都幾乎被摒棄,這樣做有什么目的

時間 2022-11-01 03:50:06

1樓:陳灬小歪

建築節能重技術更重實效

我們注意到,德國各類建築已廣泛安裝太陽能光伏板發電,包括國會大廈、**辦公樓、普通住宅和私人別墅等。德國在建築節能和建築節能改造方面具有先進方案和理念。

一是積極利用太陽能和先進保溫節能技術。德國的生態節能建築已經可以做到能源盈餘,從能源的消耗大戶轉變為零能耗,甚至可以把富餘的電力能源匯入城市供電系統賺取供電費用,或輸送到終端站,為小區的住戶或其他公用設施、場地使用,提高社會福利。

二是採用可再生的建築材料。德國的大部分建築都採用當地經過處理的原生木材作為主要建材。這類建築材料在生長、加工過程中消耗最少的能源和產生最少的二氧化碳,在房屋拆除後處理時既能再利用也能進行降解。

三是注重對既有建築的節能改造。一方面制定有關規章制度,從政策層面加以引導,鼓勵企業和個人對老建築進行現代化節能技術改造,並實行強制報廢措施;另一方面推出各項節能資助專案,以促進法規的落實和普及。

四是採用多種生態節能技術。德國開發並採用了多種生態節能技術,包括雨水**利用、汙水廢物**利用、建築保溫處理、生物降解技術等等。

五是利用技術規範降低建築耗能。**通過制定和改進建築保溫技術規範等措施,不斷發掘建築節能的潛力。從控制單項建築圍護結構的最低保溫隔熱指標轉變為控制建築物的實際能耗。

新規範提高了建築能耗的透明度,用消費者的需求來推進建築節能技術的發展。

由此可見,雖然高階前沿的技術是德國設計建造生態節能建築的一種手段,但並不是惟一的手段。在德國,既要經濟實用又要獲得良好的節能效果,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建築節能前提。

2樓:

利用技術規範降低建築耗能。**通過制定和改進建築保溫技術規範等措施,不斷發掘建築節能的潛力。從控制單項建築圍護結構的最低保溫隔熱指標轉變為控制建築物的實際能耗。

3樓:沒有問歌

講求連貫性,例如在原有建築布局或歷史古蹟中增添的新建築,外觀不事張揚,卻有機地融入到城市建築景觀中,或補充修復,或起提公升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生態節能建築已經可以做到能源盈餘,從能源的消耗大戶轉變為零能耗,甚至可以把富餘的電力能源匯入城市供電系統賺取供電費用,或輸送到終端站,為小區的住戶或其他公用設施、場地使用,提高社會福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目的是提高這種房子的利用價值。也能更好地體現設計理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積極利用太陽能和先進保溫節能技術。德國的生態節能建築已經可以做到能源盈餘

7樓:夜便之

德國的任何一種建築,它最重視的就是它的實用性。一切沒用的就是多餘的。

8樓:滿胤

德國的大部分建築都採用當地經過處理的原生木材作為主要建材。這類建築材料在生長、加工過程中消耗最少的能源和產生最少的二氧化碳

9樓:排黑爾丁

德國在建築節能和建築節能改造方面具有先進方案和理念。

10樓:王兄

10.枕著手睡: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

全國建築設計院排名,全國建築設計院名錄 中國建築設計院排名 2018中國設計院排名

這裡可能啥都沒有 1 上海現代建築設計 集團 2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 3 鐵道第二勘察設計院 4 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 5 鐵道第一勘察設計院 6 國家電力公司成都勘測設計研究院 7 鐵道第四勘察設計院 8 長江水利委員會長江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 9 中國石油集團工程設計有限責任公司 10 中訊郵電諮詢...

澳洲建築設計是移民專業嗎,建築設計在澳洲是移民專業嗎?有人說設計類的都不是移民專業,但我在

珠海科潤留學 是移民專業。建築專業在澳大利亞也是乙個緊缺且就業前景佳的專業,建築學生畢業後取得建築師資格,不僅可以獲得60分的職業加分,在找到工作後,還可以取得15分的緊缺職業加分。要想成為建築師,澳大利亞的各州要求不同,但一都要經過如下三個步驟 第一步,要有個建築學的學歷 一般是學士學位或者以上 ...

中國建築設計大師有哪些,當現代的

春風化雨時 貝聿銘,1917年4月26日出生於中國廣州,祖籍蘇州,是蘇州望族之後,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曾先後在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就讀建築學。貝聿銘作品以公共建築 文教建築為主,被歸類為現代主義建築,善用鋼材 混凝土 玻璃與石材。他的代表建築有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藝廊東廂 法國巴黎盧浮宮擴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