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做建築設計師,工作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10-27 05:07:57

1樓:

你好,我是一名結構工程師,在設計院工作多年,在做專案時都要和建築師進行相互配合工作,對你的問題,我做如下解答:

一、首先你要是建築學畢業(建築學,大學為5年制);

二、建議畢業後到北上廣這些發達城市找一家設計院(注:現在的設計院均改製為非國企);

三、具體工作流程如下:

a、先把房地產開發商拿到一份總平面圖(就是開發商拿到的地塊區域);

b、然後為甲方在總圖上進行規劃設計(包括建築面積,容積率,綠化率等等);

c、如果甲方對總圖的規劃比較滿意確定規劃方案後,接下來就可以簽訂合同;

d、下面對規劃圖上的每一棟的每一戶進行建築戶型設計,設計的戶型需甲方認可;

e、若戶型方案被甲方認可後,接下里各專業(建築,結構,水電暖)就可以進行施工圖(藍圖)設計工作了。

f、待施工圖設計完畢後需送至當地審圖機構對施工圖進行審查,審查通過後交給甲方進行現場施工。

e、甲方現場施工時,設計院的事情基本告一階段(此階段設計院的工作就是對現場技術的支援和配合)。

四、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張領域自**

優沃斯生態木告訴你做一個工程師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1:繪圖:工程師必須要繪圖,測量,採購,繪圖,計算等一系列方面的事情。

2:**:既然是工程師,那麼需要**,對各項工作都需要有一個明確的核算和計算。

3:僱工:工程師需要僱傭各種型號的工人,按照他們的工資比例進行支付。

4:人脈:工程師要有一定的人脈,否則是攬不到活的。

建築設計師主要要做的工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範圍有點大了,方案前期的設計,中期的擴初深化,後期的施工圖設計水電暖結構,以及施工現場的駐場設計師,這些人你都可以稱呼為建築設計師,甚至剛畢業還只是繪圖員的人你也可以說他們是未來的建築設計師。

這些人各有各的主要工作內容,可能一人身兼多職,也可能只是專精,每個人的主要工作都不同,不知道你要問哪個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設計房子,細說的就多了,從接到專案任務說起的話,包括方案設計(包括規劃,建築設計,協助報規劃),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施工交底,等等。

做建築設計師每天工作幾小時? 5

5樓:

沒譜 如果有好的方案用不了多長時間但是如果想做好的話的話那就慘了 一天24個小時有可能就得工作二十一二個小時

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6樓:大陸朝天

設計一座建築是需要至少4種工程師完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設計師存在的價值不僅僅只作為一個工匠的意義而存在,更應該做的是能夠設計、引領一種方式:人們的生活方式、娛樂休閒方式等等。

而這一切需要設計師通過物質來引導。 建築設計要滿足幾點,第一是做好設計的天職;第二要以人為本,不要為了滿足設計慾望宣洩;第三,建築設計不能太浮躁,要巧妙用中國古老歷史敘述當代世界各種各樣的故事。天職、人本、合璧、一絕,我們把這幾個詞第一個字聯起來就是‘天人合一’。

設計師是組織、利用物質並以此為媒介營造人類活動方式以及直擊人們心靈創造一種感受和體驗的職業。 掌握結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裝飾施工圖的區別和特點;掌握建築本體的施工過程及樑柱軸關係;掌握塔樓、板樓、女兒牆等建築概念和符號說明;掌握總平面圖、建築立面圖的讀圖能力;掌握各種形式樓梯的繪製和設計能力;掌握修改水、電和根據不同建築結構修改牆體、加固牆體的能力;完成電梯間、樓梯間、公共衛生間的全套施工圖;完成2個完整專案的施工圖。

學習資料:建築設計師要學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建築學,有美術基礎當然好,沒有也沒關係。一般高校錄取是有加試素描一張的(不是很嚴格可以請人代畫),入校之後還有教美術課程。有的高校是按藝術類招生的,那樣學費就比較貴,其實按不按藝術類招生就是收費的問題,入校後學的是一樣的。

建築物的設計一般分為:建築設計(建築學做的,主要考慮建築物的總體造型、方位、內外部佈局分隔、外觀等,是外部協調美觀的關鍵。它涉及的知識比較多,如藝術、宗教、歷史、自然、哲學、物理、環境、消防、力學等等,當然這些是好的建築師應該考慮的,它是比較有前途的職業)、結構設計(土木工程做的,主要工作是根據建築設計完成相關構件尺寸確定、確定受力體系、受力分析、確定受力材料的等級及數量等等,是事關結構受力安全的工作,負有終身責任)、還有其它附屬設施的設計(如水、電、通訊、智慧設施、暖通等)。

一個好的建築,只有建築師的名字人家會記住,而結構師永遠是默默無聞的。就目前而言,學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人最多,特別是土木工程更多。這兩個專業,如果都是在設計院工作,一般建築學做建築設計的收入會比結構設計的多。

其原因有二:一是建築設計做的相對來說是創作,而結構設計做的一般都是利用計算機軟體來輔助設計,相對比較機械化;二是建築設計的成果一有改動,基本上結構計算就要重新來過,建築設計的小改動做起來比較快,而結構要跟著改動花的時間比較多。故比較而言建築學的收入會高些,更何況一般設計院中每平米設計費做建築的也比做結構的高,這個跟終身負責任有點不對稱。

在早期沒有計算機軟體時,做結構的因為計算工作多些,比較幸苦,收入會高些。不管是建築師或者是結構師,他們的收入均與工作實力、有沒有國家執業資格等級有關,在比較大的設計院如沿海

二、三線城市的乙級院以上,目前即使沒有執業資格證的建築設計師一年的收入普遍至少在10萬以上。世界頂級的建築師收入是無法評估的,中國目前的建築設計師還沒有世界頂級的!希望你以後會是!

說句題外話:就畢業後就業問題來看,建築是萬歲的事業,只要有人就要住房、辦公樓、車站等公共建築。但是也不一定就建築學或者土木工程就好,那些相對冷門的也不錯(如水電、特別建築智慧方面)。

最後,選擇專業關鍵看興趣,選好專業後收入關鍵看所從事的工作崗位及自身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分等級,收入不一,

別說世界,能達到省內一線設計師,你就是權威了,若是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一年幾十萬,毛毛雨,還不必事必親躬,關鍵是帶好你的團隊。

世界頂級的建築設計師的收入根據他們的業務,跟甲方談好多少就是多少。他們一般都有自己的工作室。自己就是老闆。沒法用固定的數字衡量收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當建築設計師的話就要學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的內容

建築設計是建築學的核心,指導建築設計創作是建築學的最終目的。建築設計是一種技藝,古代靠師徒承襲,口傳心授,後來雖然開辦學校,採取課堂教學方式,但仍須通過 設計實踐來學習。

有關建築設計的學科內容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總結各種建築的設計經驗,按照各種建築的內容、特性、使用功能等,通過範例,闡述設計時應注意的問題以及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方法。另一類是**建築設計的一般規律,包括平面佈局、空間組合交通安排,以及有關建築藝術效果的美學規律等等。

後者稱為建築設計原理。室內設計是從建築設計中分化出來的,它主要研究室內的藝術處理、空間利用、裝修技術及傢俱等問題。

建築構造是研究建築物的構成,各組成部分的組合原理和構造方法的學科,主要任務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功能、技術經濟和藝術造型要求提供合理的構造方案,指導建築細部設計和施工,作為建築設計的依據。

建築歷史研究建築、建築學發展的過程及其演變的規律,研究人類建築歷史上遺留下來有代表性的建築例項,從中瞭解前人的有益經驗,為建築設計汲取營養。“建築理論”**建築與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等因素的相互關係;**建築實踐所應遵循的指導思想以及建築技術和建築藝術的基本規律。建築理論與建築歷史兩者之間有密切的關係。

城市設計是介於建築學和城市規劃之間的知識領域,從建築學的角度研究城市空間環境及其景觀的問題。

建築物理研究物理學知識在建築中的應用。建築設計應用這些知識,為建築物創造適合使用者要求的聲學、光學、熱工學的環境。建築裝置研究使用現代機電裝置來滿足建築功能要求,建築設計者應具備這些相關學科的知識。

可以看一下這個網頁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分建

築設計和結構設計,建築設計是設計一個工程的佈局,外形等等,而結構設計是對建築設計後的圖形加以補充使之能具有使用功能(也就是說能多大的柱啊樑啊每個元件需要的鋼筋等等)。現在結構比建築掙錢,因為結構是有責任的,且是終身制(樓塌了,就得抓設計它時的結構工程師)

你應該是想學建築設計,此專業要求有繪畫功底和豐富的想象力,工作的單位一般都是設計院,工資待遇在建築行業屬於中等水平,4000-5000(成手以後)

祝你成功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師顧名思義就是做設計的工程師呀。如果你真的要從事這個行業的話,那你就對這個行業有相關的瞭解,做設計主要是用軟體來繪製的,如果你要從事這樣個行業的話 你就要學好autocad 天正建築這兩個軟體,這兩個軟體主要是用來繪製的。要學會也不難,但是要學精,那你也要下點功夫。

我也要告訴你,當設計工程師也不是單單的學設計的學科,在大學裡要學很多的科目,你也必須學好。

13樓:卓寄漆雕翠巧

當然咯··設計師的手繪能力要很強的··而且思想要另類,這樣你設計出來的東西才有與眾不同的地方,才會新穎,才能吸引人們的眼球···現在開始學畫畫也可以的吶···建築設計是個大類···下面還有很多分支···具體怎麼樣也說不清楚··而且要學很多軟體,還要學古今中外建築史,很枯燥,很無聊,一般的設計師的話就畫畫大樓的外觀圖···至於怎麼蓋就不是你的事了···而且學建築設計的話,要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別的城市,別的國家的建築風格,吸取他們的優點,結合自己的想法,形成自己的風格···其他細節嘛··就是學設計很費錢,很費腦,很費精力···想學好可是很難很難的···努力吧···加油···

14樓:我愛小貝

我是建築學畢業的,你可以考慮換一個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繪製(auto cad)

天正建築

施工材料及工藝

高階施工圖製作

sketchup草圖大師

室內設計原理

工程造價預算

景觀園林設計(sketchup)等相關專業。

做建築設計師要學習哪些知識,做一個建築設計師需要學習的必須課程有哪些

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專業基礎課 設計初步 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 形態與空間 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 建築技術基礎,2.專業課 當代建zd築歷史與理論 設計策劃 營建與構造 經驗與空間 地域性建築研究 建築內經濟與法規 概念設計 城市 景觀 設計 建築與室內設計 建築更新與改造 設計實踐 畢業設計與 建築...

做建築設計師需要學習的必須課程有哪些

我是學建築設計的 學了好多的課程 建築製圖 建築初步 建築結構 建築材建築史 公共建築設計 住宅建築設計 工業建築設計 建築裝置 建築物理 cad製圖等等 3dmax ps su等一系列的畫圖軟體都要會的,還有一堆的規範,其實是很累的 不過看到自己設計出來的東西很滿足 有成就感的 我現在正在轉行,也...

建築設計師在設計房子時可不可以摻進自己藝術成分

肯定可以的 而且必須要有自己的藝術成分 像西班牙的高迪 他在巴塞隆納的巴特羅公寓的設計。等等其他很多好的建築設計,必須有自己的風格 不然其中沒藝術 隨便找個人都可以設計 只要不會倒 怎麼設計都行。當然要考慮到文化背景 地域 實用價值等等 可以。雖然建築設計師需要迎合大眾 包括設計師的客戶 的要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