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的成分是?為什麼摩擦不會產生火花?有什麼物質可以產生火花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雪琳戀庚

青銅的成分

:青銅是一種銅錫合金,因此青銅的主要成分就是銅和錫,因為顏色青灰,故名青銅。青銅中還有別的元素,包括鉛、鋁、鈹、矽、錳、鉻、鎘、鋯、鈦、鎂和鐵等。

加入這些元素能夠提高青銅的效能,可以使人們得到想要的效能。

摩擦不會產生火花的原因:

(1)銅的硬度低;撞擊時候易發生形變,導致作用力緩衝,受力面積增大,故不宜產生火星;

(2)銅的屬於不活波金屬;不活波金屬電子對較穩定,不易出現分離放電。

產生火花的條件:

(1)鋼鐵與硬物摩擦,摩擦產生的熱量點燃了鐵粉產生火花(暗紅不分叉)或鐵中的碳產生火花(白亮分叉)。這是常見的摩擦火花。

(2)摩擦產生靜電,靜電擊穿空氣,導致氣體分子表層電子躍遷伴隨著光子產生,看上去有火花。

(3)摩擦生熱,導致摩擦部位的分子表層電子躍遷伴隨著光子產生,看上去有火花。

青銅的屬性和用途:

原指銅錫合金,後除黃銅、白銅以外的銅合金均稱青銅,並常在青銅名字前冠以第一主要新增元素的名。錫青銅的鑄造效能、減摩效能好和機械效能好,適合於製造軸承、蝸輪、齒輪等。鉛青銅是現代發動機和磨床廣泛使用的軸承材料。

鋁青銅強度高,耐磨性和耐蝕性好,用於鑄造高載荷的齒輪、軸套、船用螺旋槳等。鈹青銅和磷青銅的彈性極限高,導電性好,適於製造精密彈簧和電接觸元件,鈹青銅還用來製造煤礦、油庫等使用的無火花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青銅是一種抗摩擦的金屬材料所以不會形成火花

詳細內容http://baike.baidu.com/view/48367.htm

鐵就能形成火花

鋁青銅的成分,鋁青銅化學成分的影響是什麼?

鋁青銅的硬度 157hb 含鋁量一般不超過11.5 有時還加入適量的鐵 鎳 錳等元素,以進一步改善效能。鋁青銅可熱處理強化,其強度比錫青銅高,抗高溫氧化性也較好。有較高的強度 良好的耐磨性 用於強度比較高的螺桿 螺帽 銅套 密封環等,和耐磨的零部件,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其良好的耐磨性。為含有鐵 錳元素的...

摩擦力產生的因素是什麼?摩擦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摩擦力產生的原因,即摩擦力的本質是什麼?早在15世紀初開始研究摩擦現象時,人們就在探索這個問題了。摩擦力產生在兩個接觸表面之間。我們用肉眼看到的光滑固體表面,當用放大鏡觀察時,就會發現其表面是凸凹不平的,好像布滿了高峰山谷一般。經過車床加工的金屬表面,峰高可達5微公尺 再經過仔細研磨,峰高可以減至0...

物體與傳送帶摩擦產生的熱量,是摩擦力乘相對位移還是相對路程

forever美奈子 路程,就像乙個來回,位移雖然為零,但是走過那麼多路,肯定因為摩擦力會產生熱量的。 love就是不明白 物體與傳送帶摩擦產生的熱量 q fx相對例如水平傳送帶以速度v向右勻速運動,將質量為m的物體輕輕的放在傳送帶的左端,物體與傳送帶間的摩擦因數 物體受傳送帶的摩擦力 f n 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