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鐵只有兩極,為什麼磁鐵只有兩極? 30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

1.磁鐵只不過是鐵的分子都有順序的的排列,電荷方向一致,使產生的磁場不至互相抵消,就形成了磁鐵ns極2.永久磁鐵:

在沒有外加磁場下,能夠長時間保持自身磁性的物體。永久磁鐵可用鐵磁性的物料,如鐵、鎳等製成。其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

一般的這些礦物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鐵,鈷,鎳,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基本上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等 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磁鐵只是一個通稱,是泛指具有磁性的東本,實際的成分不一定包含鐵。較純的金屬態的鐵本身沒有永久磁性,只有靠近永久磁鐵才會感應產生磁性,一般的永久磁鐵裡面加了基他雜質元素如加碳來使磁性穩定下來,但是這樣會使電子的自由性降低而不易導電,所以電流通過的時候燈泡亮不起來,鐵是常見的帶磁性元素,但許多其他元素具有更強的磁性,像強力磁鐵很多就是銣鐵硼混合而成的,抗磁力:

是永磁材料抵抗磁的和非磁的干擾而保持其永磁性的量度。 3.如果是人造的由充磁工藝決定。

甚至可以有很多對磁極。 如果是天然的,由內部分子的排列方向有關。 至於具體在什麼位置需要自己做個試驗,找個已知ns極條形磁鐵,分別用兩極去吸引圓形磁鐵,與n極相吸的就是s極,與s極相吸的就是n極。

如果是一個很規則的球體,在水平的鐵板上滾動停下來的地方接觸點就是磁極。因為和地球類似,總是有兩級的。你把它放到光滑的平面上,輕輕的旋轉。

等它停下來的時候就能看到磁極了,朝南的是北極

為什麼磁鐵總有兩級,不存在單級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 比較詳細哈 (1)磁單極子:http://baike.

磁性http://baike.baidu.com/view/141115.html?tp=1_01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人也**過。根據狄拉克的理論,磁單極子是存在的。

有人曾經做實驗試圖找到它,但是現在還沒有可靠的證據證明其存在。

你可以看一下高中的物理書,那上面專門有這樣的一個閱讀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據物理學,不會有單極的!如果是單極,那麼磁體的受力就不平衡了,是吧!不平衡就會有運動啊!你發現有自己會運動時東西嗎?

個人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未發現而已

是存在的

不過這個問題現階段的解釋是

磁單體就是有2極

排列出來的磁鐵就有2極。

為什麼地球的兩級和磁鐵的兩級不一樣200

6樓:白芨白芷

1.磁鐵只不過是鐵的分子都有順序的的排列,電荷方向一致,使產生的磁場不至互相抵消,就形成了磁鐵ns極2.永久磁鐵:

在沒有外加磁場下,能夠長時間保持自身磁性的物體。永久磁鐵可用鐵磁性的物料,如鐵、鎳等製成。其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

為什麼只有鐵對磁鐵有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有鐵:我們把物體能夠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叫做磁性。 這只是人為規定的磁性,不是電磁感應。

8樓:

不只是鐵,還有鎳等元素也對磁鐵有作用。還有好多化合物,如特種陶瓷(可能加入了稀土元素)也有作用

磁化是將電子的旋轉方向統一後的結果。跟元素外電子結構有關。

磁鐵為什麼總有ns兩極? 30

9樓:暴走少女

磁鐵的電荷方向一致,使產生的磁場不至互相抵消,就形成了磁鐵ns極。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10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磁場是電子自旋產生,每一個原子都是一個小磁體,大部分材料,磁場指向雜亂無章,被抵消;磁鐵中,磁場指向一個方向,這一方向和其反方向吸引,所以有兩極。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種類:形狀類磁鐵:

方塊磁鐵、瓦形磁鐵、異形磁鐵、圓柱形磁鐵、圓環磁鐵、圓片磁鐵、磁棒磁鐵、磁力架磁鐵,屬性類磁鐵:釤鈷磁體、釹鐵硼磁鐵、鐵氧體磁鐵、鋁鎳鈷磁鐵、鐵鉻鈷磁鐵,行業類磁鐵:磁性元件、電機磁鐵、橡膠磁鐵、強力磁鐵、塑磁等等種類。

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磁,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也是一種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

11樓:葉

(1)磁極並非物質

(2)同極既相斥又相吸,異極也既相斥又相吸

(3)磁場是有向無性的

12樓:冰№魚

1.磁鐵

只不過是鐵的分子都有順序的的排列,電荷方向一致,使產生的磁場不至互相抵消,就形成了磁鐵ns極

2.永久磁鐵:

在沒有外加磁場下,能夠長時間保持自身磁性的物體。永久磁鐵可用鐵磁性的物料,如鐵、鎳等製成。

其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一般的這些礦物物分子排列混亂,磁區互相影響就顯不出磁性,但是在外力如磁場導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趨向一致,就顯出磁性,也就是俗稱的磁鐵,鐵,鈷,鎳,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質基本上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鐵,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流,等 電流去掉,軟鐵會慢慢失去磁性。磁鐵只是一個通稱,是泛指具有磁性的東本,實際的成分不一定包含鐵。

較純的金屬態的鐵本身沒有永久磁性,只有靠近永久磁鐵才會感應產生磁性,一般的永久磁鐵裡面加了基他雜質元素如加碳來使磁性穩定下來,但是這樣會使電子的自由性降低而不易導電,所以電流通過的時候燈泡亮不起來,鐵是常見的帶磁性元素,但許多其他元素具有更強的磁性,像強力磁鐵很多就是銣鐵硼混合而成的,

抗磁力:是永磁材料抵抗磁的和非磁的干擾而保持其永磁性的量度。

3.如果是人造的由充磁工藝決定。甚至可以有很多對磁極。

如果是天然的,由內部分子的排列方向有關。

至於具體在什麼位置需要自己做個試驗,找個已知ns極條形磁鐵,分別用兩極去吸引圓形磁鐵,與n極相吸的就是s極,與s極相吸的就是n極。

如果是一個很規則的球體,在水平的鐵板上滾動停下來的地方接觸點就是磁極。因為和地球類似,總是有兩級的。你把它放到光滑的平面上,輕輕的旋轉。

等它停下來的時候就能看到磁極了,朝南的是北極。

為什麼原本就有磁性的磁體就有兩極呢,它並沒有被磁化,卻擁有磁性,怎麼做到的呢?

13樓:

磁化過程就是使磁體中的小“磁疇”規則排列的過程,如果磁體的“磁疇”天然排列就是規則的,那麼不用磁化也可以有兩極。

14樓:泰和數控

磁體就有兩極是自然界的規律。 就是自然規律,就像電荷有正負,電壓有正負,有陰極有陽極

磁鐵為什麼有正負兩極

15樓:百小度

磁鐵中的磁場指向一個方向,這一方向和其反方向吸引,所以有兩極。磁鐵的正負兩極是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磁場是電子自旋產生,每一個原子都是一個小磁體。

磁鐵的成分是鐵、鈷、鎳等原子,其原子的內部結構比較特殊,本身就具有磁矩。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具有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鎳、鈷等金屬的特性。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16樓:匿名使用者

(1)磁極並非物質

如果我們把通電環形線圈拉直,那其的兩個磁極便不存在了,磁極顯然是由磁場的“特殊流向”所圍成的一種物理現象——是磁場圍成了磁極,不是磁極生產出磁場。既然磁極並非物質,就不應存在物質的磁單極。我覺得或許把磁鐵的兩個磁極合稱為一個名稱(如“磁陷流”)更為合理。

(2)同極既相斥又相吸,異極也既相斥又相吸

前人由於基於“同性磁極互相排斥,異性磁極互相吸引”這樣的認識而預言了“磁單極(磁荷)”的存在,並推想“磁單極”如同電荷一樣存在著正磁荷及負磁荷。而本文認為實質上相同磁極之間是既相斥又相吸的關係,不同磁極之間也是既相斥又相吸的關係——假若之前人們早已認識了“同極既相斥又相吸,異極也既相斥又相吸”的話,我想就不會有誰去預言“磁單極”的存在,那“磁單極”的概念也就不會產生,那科學界今天也就用不著為“是否存在磁單極”的問題而爭論了。

(3)磁場是有向無性的

推想中的磁單極(磁荷)是“同種磁荷互相排斥,異種磁荷互相吸引”的、在自然界中是存在著正磁單極及負磁單極的、正磁單極理所當然地產生著正磁場、負磁單極理所當然地產生著負磁場……

而本文認為磁場是一種有向無性的方向場,磁體(磁場)的吸、斥關係決定於磁場的方向,磁場並無正與負的分別,也就不可能存在具有正、負區別的磁單極。

我們製作的電磁鐵的兩極為什麼會有不同

嗨丶zh先生 電磁鐵兩端的極性與電磁鐵繞組的繞向和 流入電磁鐵繞組的電流方向有關。 徐高階教師 我們製作的電池鏈由於繞錢的方向不同而導致電池鐵ns級的不同。 快樂權御天下 磁場是電子自旋產生,每一個原子都是一個小磁體,大部分材料,磁場指向雜亂無章,被抵消 磁鐵中,磁場指向一個方向,這一方向和其反方向...

小磁鐵磁極為什麼突然變化了,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龍龍龍龍龍龍 磁鐵只在一定溫度的情況下出現去磁現象啊 磁鐵是鐵特性,它的原子可以很規則的排布,使它的電子大規模定向轉動,而電磁現象讓它產生磁性.安培提出的 一般的鐵沒磁力是因為電子比較混亂,如果放到磁鐵附近的話,鐵中的自由電子,會因為磁場的關係,使無磁的鐵中的電子變成和磁場相反的方向轉動,所以會產生...

是誰將磁鐵的北極 N極 為什麼紅色表示,而磁鐵的南極 S極

振興通訊 我在東莞。我是專業做磁鐵,找我 嘛,教你昨分 請問磁鐵的北極 n極 為什麼紅色表示,而磁鐵的南極 s極 則用蘭色表示? 群英鬥將 磁鐵並沒有南北極的說法,只是人們的習慣叫法而已,它是按照地球的大地磁極走向分配的,眾所周知,磁鐵同級相斥,異極相吸,磁鐵指向南極的是s級,指向北極的是n級,換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