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特實驗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什麼來判斷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不想幫倒忙

答案:奧斯特實驗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安培定則)來判斷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

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多選)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任何磁體都具有n極和s極兩個磁極b.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

2樓:手機使用者

a、一個磁體有兩個磁極,分別叫做南極和北極.故a正確;

b、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著磁場,從而開闢了電磁學研究的新紀元.故b正確;

c、通電導體之間也存在著相互作用,他們是通過磁場發生作用的.故c錯誤;

d、地磁場的n極與地理的s極重合,地磁場的s極與地理的n極重合.故d正確.

故選:abd

奧斯特實驗中,為什麼小磁針的方向與通電導線形成的磁極方向相反

3樓:項甜招和暖

照愚人之見:北極為n,南極為s.磁體外部的磁感線從北極出發到南極,磁體內部的磁感線則是從南極到北極,不斷重複.

磁感線就是在磁場中畫出一些曲線,在這些曲線上,每一點的切線方向,都跟該點的磁場方向相同.兩個磁場的吸引,就是磁感線的融合.

初一有沒有物理?

4樓:考試加油站

七年級沒有物理課。

初中物理是義務教育的基礎學科,一般從初二(八年級)開始開設這門課程,教學時間為兩年。一般也是中考的必考科目。旨在培養學生的理科思維,對身邊的物理常識有定性的認識。

同時也應用於生活,我們學習物理知識的主要目的是用物理知識去解釋生活中的各種現象,並運用物理知識去分析各種問題出現的原因,從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措施來解決相關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磁力基本概念

1、電流的磁場

(1)奧斯特實驗表明電流周圍存在磁場。

(2)通電螺線管對外相當於一個條形磁鐵。

(3)通電螺線管中電流的方向與螺線管兩端極性的關係可以用右手螺旋定則來判定。

2、磁體、磁極

(1)同名磁極互相排斥,異名磁極互相吸引

(2)物體能夠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叫磁性;具有磁性的物質叫磁體;磁體的磁極總是成對出現的。

3、磁場

(1)磁體周圍空間存在著一個對其它磁體發生作用的區域。

(2)磁場的基本性質是對放入其中的磁體產生磁力的作用。

(3)地磁北極在地理南極附近,地磁南極在地理北極附近。

(4)磁場方向:小磁針靜止時n極所指的方向就是該點的磁場方向。磁體周圍磁場用磁感線來表示。

5樓:辣辣

初一沒有物理課。初中物理是義務教育的基礎學科,一般從初二(八年級)開始開設這門課程,教學時間為兩年。一般也是中考的必考科目,旨在培養學生的理科思維,對身邊的物理常識有定性的認識。

1初中物理知識點

電量q電荷的多少叫電量,單位:庫侖。

電流i:1秒鐘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q=it

電流單位:安培(a)1安培=1000毫安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

測量電流用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並考慮量程適合。不允許把電流表直接接在電源兩端。

電壓u使電路中的自由電荷作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電壓單位:伏特(v)。

測量電壓用電壓表(伏特表),並聯在電路(用電器、電源)兩端,並考慮量程適合。

電阻r導電物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符號:r,單位:歐姆(ω)、千歐(kω)、兆歐(mω)。

電阻大小跟導線長度成正比,橫截面積成反比,還與材料有關。

導體電阻不同,串聯在電路中時,電流相同(1∶1)。導體電阻不同,並聯在電路中時,電壓相同(1:1)

6樓:浩星君昊

初一是不開設物理課的,初一所學的基本科目有數學,語文外語,政治,歷史,生物地理等,這些是基礎學科,等學生學到初二的時候才開始學習物理。

7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物理化學都是從初一開始學習的。中國人的課程還是太多了,學生好累!

8樓:暴躁大叔

有物理 化學 生物,初中都有的。

初中物理內容比較淺顯,主要是為高中做一個鋪墊。初中涉及的物理知識再高中會相對系統的重新學習。

小學其實也有物理學習,學的科目叫 自然,也包括物理的內容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任何磁體都具有n極和s極兩個磁極 b.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著磁場 c

9樓:黎約踐踏c渴q堛

a、一個磁體有兩個磁極,分別叫做南極和北極.故a正確;

b、奧斯特實驗說明了電流周圍存在著磁場,從而開闢了電磁學研究的新紀元.故b正確;

c、通電導體之間也存在著相互作用,他們是通過磁場發生作用的.故c錯誤;

d、地磁場的n極與地理的s極重合,地磁場的s極與地理的n極重合.故d正確.

故選:abd

奧斯特實驗電流方向與小磁針轉動的方向

陶思瑩婁兒 你是初中學生的話,就直接記住結論 安培的左 右手定則。三個方向是相互垂直的 受力的方向,磁場方向,電流方向 奧斯特實驗的小磁針旋轉方向與電流有關,那麼,小磁針應該向哪轉怎麼判斷? 用安培定則4指往電流方向大拇指朝向哪哪就是n級。 王家台子 用安培定則去判斷,也叫右手螺旋定則 為什麼奧斯特...

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什麼來判斷

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安培定則來判斷。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謝謝你!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什麼來判斷 平民百姓為人民 電流方向與磁極間的關係可由安培定則來判斷,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

電磁鐵的磁極方向與電流方向有關麼

禰汀蘭穆溪 與電流方向有關 電磁鐵的磁場方向可以用安培定則來判斷。安培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1 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一 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四指指向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力線方向。2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