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流方向是交變的,那功率的流向怎麼判斷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雪葉雪葉

電流方向 是人為規定的一個極具標量色彩的向量,

但是功率是一個嚴格的標量,沒有流不流向這一說

三相交流電壓,電流方向怎麼判斷

2樓:河傳楊穎

三相電壓與單相電壓相同:電流都是從電壓高的一端,流向電壓低的那一端。

三相交流電是由三個頻率相同、電勢振幅相等、相位差互差120°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

為保證發電機的穩定執行,發電機至少需要三個繞組,理論上發電的相數可以更高,但三相最經濟,因此世界各國普遍使用三相發電、供電。

相交流電依次達到正最大值(或相應零值)的順序稱為相序,順時針按a-b-c的次序迴圈的相序稱為順序或正序,按a-c-b的次序迴圈的相序稱為逆序或負序,相序是由發電機轉子的旋轉方向決定的,通常都採用順序。

三相發電機在併網發電時或用三相電驅動三相交流電動機時,必須考慮相序的問題,否則會引起重大事故,為了防止接線錯誤,低壓配電線路中規定用顏色區分各相,黃色表示a相,綠色表示b相,紅色表示c相。

三相電的系統,有二種不同的方式描述電壓及電流,一種是由輸電線的觀點,另一種則是由電源或負載的觀點。

三相電的輸電線為三條相線,線上流過的電流稱為線電流,而二條相線之間的電壓則為線電壓。

若考慮三相電源或負載,流過任何一相電源或負載的電流稱為相電流,任一相電源或負載二端的電壓則為相電壓。

二種電壓及電流的數學關係,則依其使用三角形或星形接法而有所不同,若三相的電源或負載平衡時:

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三角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等於相電壓,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根號3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的相電壓是380,電流方向是交替變化的,如圖:

伏三相交流電是由三個頻率相同、電勢振幅相等、相位差互差120°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

使一個線圈在磁場裡轉動,電路里只產生一個交變電動勢,這時發出的交流電叫做單相交流電。如果在磁場裡有三個互成角度的線圈同時轉動,電路里就發生三個交變電動勢,這時發出的交流電叫做三相交流電。

交流電機中,在鐵芯上固定著三個相同的線圈ax、by、cz,始端是a、b、c,末端是x、y、z。三個線圈的平面互成120度角。勻速地轉動鐵芯,三個線圈就在磁場裡勻速轉動。

三個線圈是相同的,它們發出的三個電動勢,最大值和頻率都相同。

這三個電動勢的最大值和頻率雖然相同,但是它們的相位並不相同。由於三個線圈平面互成120度角,所以三個電動勢的相位互差120度。

至於電壓電流的方向,相信你理解了上面這些內容就明白了。

方向電流保護的功率方向如何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的方向由母線流向線路為正,由線路流向母線為負。由功率方向繼電器加以判斷,當功率方向為正時動作,反之不動。

補充:在電力系統中,兩側電源或單相環網的輸電線路,在這樣的電網中,為切除線路上的故障,線路兩側都裝有斷路器和相應的保護,如裝設過流保護將不能保證動作的選擇性。為解決選擇性的問題,在原來的電流保護的基礎上裝設了方向原件(功率方向繼電器)。

5樓:

你需要買方向過流保護繼電器,或距離繼電器,,然後搭出邏輯就可以了。

你的問題問的不清,所以我也解答不了太多。你如果對繼電保護不是太懂的話,即使我給你更多資訊,你也不明白。

你提的問題對於搞繼電保護的人來說其實很簡單。

交變電流方向怎樣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判斷電流方向,每秒50周的變化,怎麼判斷呀。倒是有計算公式。實際應用中知道區分火線、零線就可以了。直流電可以判斷電流方向,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楞次定律或者右手定則都可

如何判斷電路中功率的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的電路中,a總是在-90到+90之間的,在使用相量法求解交流穩態電路時,你會發現這意味著阻抗的實部(即電阻)總是正的,此時功率為正,這是符合物理實際的。

當然,某些元器件可以等效為具有負電阻的東西,此時功率就是負的,也就是u和i的夾角在90——270度之間。

9樓:hi漫海

利用電壓和電流的乘積判明電流流向(相位)的繼電保護。用於多側電源的系統。其主要元件是功率方向繼電器,由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取得電流、電壓訊號,以判明短路故障位於保護裝置處的正向或反向。

功率方向繼電器的接入必須十分注意電流、電壓接線端子的極性,以免造成系統繼電保護的大面積誤動或拒動。

用於相間短路的功率方向繼電器,應採用90°接線方式,即a相繼電器接夒α和妧bc,依次類推。這樣可使兩相短路時無電壓死區(指無法保護的電壓區段);正確選擇繼電器內角,可使三相短路時的電壓死區最小。用於接地短路的功率方向繼電器應接零序電流和零序電壓,並特別注意正確接線方式是+3夒0和-3妧0(零序電壓反極性)。

並非所有多側電源的保護都要裝功率方向繼電器。母線兩側的兩相鄰保護,其時限大者不必裝設方向元件。若反向短路電流大於起動元件的動作值,也不需裝設方向元件。

怎樣辨別電流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的電流方向是由正極流向負極。而實際上的電子運動的方向是由負極流向正極。

交變電流的電流方向是按它的頻率變化的。

三相交流電連線負載時的電流方向,電流在負載中的流動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電流方向時刻都在變化,在電工學上只存在一個相對角度的問題即功率因數角,而角度與負載性質有關,感性負載與容性負載角度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380v還是220v,交流電的電流方向當然是交變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觀的認為 是從火線流到零線的!

3相電機可以認為:從u1到u2 v1-v2 wi-w2

怎麼判斷各回路的電流流向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各回路的電流流向,可以用假設法,先假設電流睥方向,在計算中,如果結果是正回的,說明原來假設答

正確,如果結果是負的,說明原來假設反了。

計算電路的基本方法是利用基爾霍夫第一和第二定律。

對於圖示的電路,可以看出,按照恆流源來分析,經過電阻的電流方向應該是從左向右的,電流為2a,但按照恆壓源來分析,經過電阻的電流方向是從右到左,電流為3a,所以最後的結果應該是電流從右到左,電流為1a

15樓:fly大餅子

電流源那裡電流方向就是標註的電流方向,電壓源電流方向就是從正極流出,5歐那裡就是從c往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步驟

首先電路中有電流表或電壓表,可以先去表,這時,將電流變改為一條導線,將電壓表及其兩端的導線一併除去。像第三個就可以先去掉電流表和電壓表改為一個較簡單的電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上面那個廢物瞎吹,電流方向只有一個正極出,負極入,從高壓流向低壓。

電力系統中功率的流向是如何定義的?

18樓:綠柳漣漪

電源包括有功電源和無功電源。

你所說的電源可能單指發電機,但是在電力系統中,有功源是發電機,無功源有可能是無功補償器。

當發電機發出的無功功率不足的時候,需要無功補償器補償。這時候無功從補償器向發電機側流動。而採用無功補償器的一個作用就是升高電壓。

你要記住:無功和電壓有關,有功和做功有關。

如果是在直流電網中,不存在無功的問題,那麼你的說法:“功率流向就是從電源流向用電裝置。”是正確的。

在交流電網中,由於負荷分為感性和容性兩種。

若是負荷為感性負荷,那麼也就是說,電流的相位要比電壓略滯後一點;即電壓超前電流滯後的一端是負載端.

對電容性負載則相反,負載上的電壓電流關係是電流超前,而電壓滯後.

你說的:“電力系統中有功功率是從相位超前的地方流向相位滯後的地方的”,這個相位指的是電流相位吧??這是因為電力系統多為感性負荷的緣故,這個不是絕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電力系統中有功功率是從相位超前的地方流向相位滯後的地方的,無功功率是從電壓高的流向電壓低的地方的。”這句話值得商榷,是教科書上說的?電力系統潮流分析中好像不是這個概念。

交流電的方向怎麼判斷,三相交流電壓,電流方向怎麼判斷

楊德廣 用右手,大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磁感線刺手心,則四指指向即為電流方向,應該不會錯,我估計人家問的是電動勢,是嗎 一個矩形閉合線圈,在勻強磁場中勻速轉動 繞邊轉和繞中軸轉的判斷是一個樣的啊?不太明白lz說的怎麼不一樣。我的建議是不論任何情況,只取矩形的其中一小段作為分析物件,就以它的方向作為你...

怎麼理解交流電的方向,交流電的方向是什麼樣的?

市電上的火線是由發電廠的發電機引出,通過市民家庭的用電器形成迴路,通過零線回到發電廠的接地線,所以零線就是接地線,理論上電壓為0伏。零線是接近大地電壓的參考點 而火線則相對於零線是週期的變化,它的對零線的電壓時高時低,有電壓的就是火線。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

交流電的一般電流是多大,中國常用的交流電電流是多少?

知道高高手無敵 220v是電網電壓,能輸出電流的大小與變壓器功率有關,變壓器功率大輸出電流就大,另外還的跟距用電器的功率選配合適的電線。如果求負載電流的話,那就的用功率除以電壓就等於電流。交流電,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 交變電流 簡稱 交流 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