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柔韌度?怎樣才能下橫叉豎叉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黑白記憶法

柔韌度就像橡膠圈,你老拉老拉,必然會鬆弛。原理上,正常人橫插比豎叉難很多。

先連豎叉。方法是:找一個很光滑極有可能會滑到的地方,先擺出一個要劈叉的造型,慢慢下滑,慢慢下滑。

當然你不可能滑到底,只能接近。然後重點來了,一隻手扶住地面,保持身體平衡不要往旁邊倒,然後後面的那隻腳朝屁股方向提起來,保持膝蓋著地,用另一隻手抓住後面的腳踝,一定要抓住,並且身體不能滑到在一邊。這時候在重力的作用下你會慢慢的超越身體的極限,如果你能忍住不怕疼,我保證10分鐘之內你能完成豎叉。

完成之後你已經疼的罵娘了,但是這還不能結束,你這時候一起來前功盡棄了,你白疼了~你必須保持劈叉的姿勢30分鐘,直到疼痛變成麻木,然後慢慢慢慢的起來,其實這時候你也快不了了。

當然我覺得你八成完成不了這個教程~因為你很疼,並且會立馬放棄之。

我想告訴你,體操運動員的那種柔韌,都是付出了相當多的淚水和忍耐,他們還在3歲多的時候,就被教練死命的壓住拉~疼到哭,哭到沒有力氣,疼到起不來。其實我們只需要一般的柔韌度就好了,不必強求。

當然也有可能你意志力強的驚人,完成了~那我就只能說,換一邊腿來個豎叉,當你兩邊都不疼的時候,你就可以來個橫插了~

我小時候是學舞蹈的,想當年那個疼啊~練到至今腰傷嚴重不能橫躺的境界也厲害了~如果你對下腰感興趣,我也可以教你的喲~

2樓:m一路走好

不要命的壓,不留情面的壓,撕心裂肺的壓……

前提是慢跑熱身使韌帶熱了後再壓……沒有任何簡便方法

3樓:葡萄籽

提高柔韌度只有一個辦法 苦練

而且得天天的練

想劈叉就得壓腿 初期時要慢慢來

不然很容易受傷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韌帶不好吧!這可是最容易的事了。每天壓腿5分鐘,堅持半個月~一個月就可以快速下去。

如果你心比較急的話找個心恨點的幫你使勁按下去不過你一定要堅持的住。我學了跆拳道在署假本要考帶的就因為在劈叉沒堅持住腿扭到了很厲害養了2個月,結果我可以完全劈下去了,所以還要小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自己苦練 沒有什麼捷徑的

學會橫叉和豎叉有什麼要領?怎樣提高柔韌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柔韌訓練的目的: 通過柔韌訓練,可以增強韌帶和肌肉的伸展能力,加大關節活動範圍,增強身體的柔韌性。良好的柔韌性是正確掌握動作要領和達到動作要求的重要條件。

二.柔韌訓練的分類:根據人體的部位分,主要有上肢的柔韌訓練和下肢的柔韌訓練。

三.訓練方法

1.豎叉:受訓者兩腿伸直,前後分開下壓,上身直立,手可扶地。

2.橫叉:受訓者兩腿伸直,左右分開下壓,上身直立,手可扶物或人。

3.半劈叉:受訓者一腿伸直,腿後側著地,另一腿屈膝,腳跟貼臀部,腿內側著地,兩腿儘量分開,側身下壓,臀部著地;上體可做前俯後仰的壓振動作。兩腿屈伸交替互換,反覆進行練習。

4.壓腿:分正壓腿和側壓腿。

受訓者一腿支撐,另一腿的腳後跟放在與腰或胸同高的物體上。正壓腿時,腳尖勾起,上體向前下做壓振動作;側壓腿時,腳尖內扣,支撐腿的腳尖外擺,身體外轉,上體向側下做壓振動作。壓振時,上體及兩腿挺直。

5.正踢腿:受訓者上體挺直,兩臂左右分開伸直,手成拳;腿挺直,勾腳尖向上猛踢,左右腿交替上踢。

6.兩人配合練習:

①坐地壓髖:受訓者面對面坐下,兩腿伸直,左右儘量分開,腳跟*腳跟,手拉手;一方上體向後倒地時,肩背部著地,另一方上體前俯;然後前俯者將對方拉起,自己肩背部著地,對方上體前俯;反覆進行練習。

②站立側擺腿:受訓者面對面站立,兩手互搭肩,其中一人起一條腿向左(右)側上方反覆擺動,腳尖指向體前。兩人交換進行練習。

③站立壓腿:分正壓腿和側壓腿。受訓者面對面站立,其中一人將一條腿放在對方肩上,正壓腿時,腳尖勾起,另一人兩手抱其膝關節後撤並下壓。二人交換進行練習。

在此訓練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持之以恆,循序漸進,嚴禁強制硬壓;

2.壓腿、壓髖前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提高肌肉溫度,避免肌肉、韌帶拉傷;

3.柔韌性訓練要適度,要注意全面協調發展,防止過分發展柔韌性,引起關節和韌帶變形.

部柔韌性訓練為四大腿功之一,是習武者必修之功,如要專習腿法,則更需勤習之。進行腿部柔韌性訓練可使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有很強的伸展性,同時也能增加髖、膝、踝關節的活動範圍;在實戰中可使腿法靈活多變 ,攻擊範圍廣,能充分展示腿擊的威力。

在進行這方面的練習時,時常有初學者傷了韌帶、肌腱,痛楚難忍,從而放棄了訓練,終難成高手。究其原因,主要是沒能真正領悟訓練方法。

腿部柔韌性訓練方法很多,但總體來說可分為主動訓練和被動訓練兩種。主動訓練是習練者依靠自己的力量進行練習,具體方法有:壓腿(正壓腿、側壓腿、後壓腿、僕步壓腿);劈腿(橫劈腿、豎劈腿);耗腿(正耗腿、側耗腿、吻靴);踢腿(正踢腿、斜踢腿、側踢腿、裡合腿、外擺腿)等。

被動訓練是習練者在別人的幫助下或藉助外力進行練習,具體方法有:搬腿(正搬腿、側搬腿、後搬腿);吊腿(正吊腿、側吊腿)。

上述練習方法,許多武術書刊均有介紹,這裡就不再重複了,僅就練習時出現的問題並結合自身的體驗談談粗淺看法,不當之處,敬請腿法行家斧正。

一、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一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出現腿部韌帶受傷。

解決以上問題,壓腿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練時,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物體上,髖部後坐,臀部要平,支撐腿與地面垂直,膝部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上並有意識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動,使被壓腿成一直線。腳尖回勾有利於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長軀幹,特別是脊椎。

一條腿壓幾分鐘後,再換另一腿。幾天之後,腿部肌肉變得柔軟而富有彈性時,可進行下一步。

(2)被壓腿及支撐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部,收髖使身體儘量向前俯壓,以增強膝關節後之 窩肌 的伸展性。

(3)雙手按被壓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4)雙手由下抱握被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此步成後,說明正壓腿已成。

只有這樣一步一步地練習,使軀幹與腿部形成一一對應,如腹部與大腿、胸與膝、頭與腳尖依次對應接觸,才可避免軀幹與腿之間出現的空兒。

2.由輕到重,由低到高

壓腿時,身體對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施加壓力。初練時,用力要輕,當練習一段時間後可逐漸加重壓力;如果一開始就施以重力,也許能堅持一二天,恐怕第三四天連走路也難了。

腿放的高度由低到高。將腿放至與腰同高,壓到下頜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胸同高的物體上;再練至下頜下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肩同高的物體上,直至把腳放在與頭高的物體上。

3.先拉後壓,由近及遠

初練壓腿,因其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長,不僅徒勞無功,還會使韌帶受傷。因此初練時,應先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後施以振壓;振壓也要一下一下地進行,不可急於求成。

壓腿時,還要注意軀幹與腿部的接觸是由近及遠的,軀幹與腿相應部位的接觸順序是:軀幹:腹部—胸部—頭部

腿部:大腿—膝蓋—腳尖

不要一開始就毫無顧忌地用頭硬碰腳尖。

4.要意志堅強,持之以恆

進行腿部柔韌性練習,的確枯燥乏味,尤其是練到一定程度,還會有腿、髖部痠痛的感覺,這是練習者出現的類似長跑運動員一樣的“疲勞期”,此時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有苦恆之心,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韌素質與腿功其它素質比較起來,容易發展,也容易消退。此時應善於自我調整,適當減輕下壓力度、幅度,減少壓腿時間,或是進行踢腿練習,與壓踢結合等。

只要堅持下去,痠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的,那時你會為自己取得的成績而興奮的。

5.壓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練習前,可做一些腰、胯、膝、踝關節、腿部肌肉的準備活動。因為肌肉、韌帶的伸展性與肌肉的溫度有關,通過準備活動,可提高肌肉的溫暖,降低肌肉內部的粘滯性,有利於腿之柔韌性練習。

二、關於正踢腿

踢腿是腿功柔韌性訓練最為重要的一步,它可以鞏固壓腿、劈腿、吊腿的效果,也為實戰腿法訓練打下基礎。

踢腿時常出現的問題有:(1)重心不穩,甚至摔倒;(2)支撐腿腳跟抬起或支撐腿膝部彎曲;(3)彎腰凸背。

解決上述問題,踢腿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起腿要輕

腿將要踢起時,要迅速地將身體重心移到另一腿上,使將要踢起的腿部肌肉放鬆,這樣才會起腿輕,踢腿快如風。為防止摔倒,也可背靠牆或肋木練習。

2.踢時要快

腿由下至上,應快速向面部擺動,這裡有一個加速的過程。踢時髖部要後坐,腿上擺有寸勁。剛剛練習踢腿時,必須始終保持動作的規範性,寧可踢得剛過胸,也不把支撐腿的腿跟抬起或膝部彎曲,或是彎腰凸背用頭去迎碰腳尖,這些均說明腿的柔韌性訓練不到位,韌帶還沒有拉開。

只要堅持壓踢結合,常練不輟,定會達到腳碰前額的。

3.落腿應穩

初練者,往往踢起腿剛落地,就踢另一腿,從而出現出腿笨重、身體歪斜的現象。這是因為踢出的腿剛落地時,身體的重心還在原支撐腿上,腿下落時轉移重心,勢必出現上述現象。正確的做法是等腿落實後,身體重心轉換已畢再踢出另一腿。

其實這樣練習也有利於實戰中連環腿法的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自己要怎麼練了,你如果愛美,那我建議你不要練這些,因為你正在長身體,1,把腿筋拉開對你今後長個子有一定的影響,2,沒在老師正確的領導下你會把腿壓斜的,所以...你還是不要去要求自己非得下去叉,偶爾小壓一下腿沒事,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哦...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5

莫西南花 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因為貪玩無法好好學習的學生。也有一些看起來成天在學習,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的學生。這些學習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沒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學習的時候事倍功半,學習的興趣也會有所減弱。這樣下去可能會形成一個惡性迴圈。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學生上課的效率呢?首先學習不...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 稍等一下下 謝謝。親,您好,如下所示 關於聽課 其實學習最重要的時間和效果都是在課堂上,課堂上的效率比自己學習的效率高很多,也決定了你的學習質量。1.聽課之前應該預習,預習就是要找出不懂得知識,進行批註,發現問題,在聽課的過程中學會解答問題...

怎樣才能逐漸的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我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好的 首先,要鼓勵自己。我認為,世界是圓的,每個人都有機會站在世界的最高點,人人都有優點,在一方面不行,其他方面你總有比別人優秀的方面,成績不能說明一切。但是,不能因此而不學習,但不能因為成績差而放棄。初中三年是最關鍵的三年,苦三年比苦一輩子好。學習不是萬能的,但不學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