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磁指的是鐵磁性材料中剩餘的磁場強度!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剩磁(remanent magnetism)是指利用外磁場將鐵磁體磁化到飽和狀態後再逐漸減小外磁場到零時,鐵磁體內所保留的磁感應強度,其全稱為剩餘磁感應強度(br表示)。簡單講就是材料從飽和狀態出發,單調地變化磁場強度到零時,剩餘的磁通密度值。所以說此句話不夠完善!

2樓:洞察拐拐

剩磁是指利用外加磁場將磁性材料磁化到飽和(一般指技術磁化飽和)狀態後,再逐漸減小外加磁場到零時,磁體內所保留的磁感應強度,其全稱為剩餘磁感應強度(br表示)。簡單講就是材料從飽和狀態出發,單調地變化磁場強度到零時,剩餘的磁通密度值。

火災剩磁法中所說的鐵磁材料在磁場褪去後還會有剩磁,鐵磁材料包括鋁嗎?鋁會不會有剩磁?

3樓:匿名使用者

剩磁(remanentmagnetism)是指利用外磁場將鐵磁體磁化到飽和狀態後再逐漸減小外磁場到零時,鐵磁體內所保留的磁感應強度,其全稱為剩餘磁感應強度(br表示).簡單講就是材料從飽和狀態出發,單調地變化磁場強度到零時,剩餘的磁通密度值.所以說此句話不夠完善!

磁鐵的剩磁是表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剩磁可以通俗的理解為該磁體可以達到的最大磁性能。

5樓:mtv**庫

剩磁:永磁體經磁化至技術飽和,並去掉外磁場後所保留的表面場br, 稱為剩餘磁感感應強度。簡稱剩磁,用br表示,單位為mt毫特斯拉或kg千高斯或者gs高斯。

換算關係:1kg=100mt=1000gs,

什麼是飽和磁感應強度,剩餘磁感應強度

6樓:鉑科新材

磁飽和是指鐵磁性物質或亞鐵磁性物質處於磁極化強度或磁化強度不隨磁場強度的增加而顯著增大的狀態。

磁飽和是一種磁性材料的物理特性。由於導磁材料物理結構的限制,通過的磁通量是不可以無限增大的。 通過一定體積導磁材料的磁通量增大到一定數量後將不再增加,這時就達到磁飽和了。

飽和磁感應強度(飽和磁通密度)是指磁體被磁化到飽和狀態時的磁感應強度。在實際應用中,飽合磁感應強度往往是指某一指定磁場(基本上達到磁飽和時的磁場)下的磁感應強度。

下列關於磁性材料說法正確的是(  ) a.永磁體要有很強的剩磁,所以要用硬磁性材料製造 b.電磁

7樓:側面螙洪祳

a、永磁體要有很強的剩磁,所以要用硬磁性材料製造.故a正確.b、電磁鐵要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時失去磁性,所以要用軟磁性材料製造.故b正確.

c、任何物質在外磁場中都能夠或多或少地被磁化,只是磁化的程度不同.故c錯誤.

d、地球也有磁場,在地面放置多年沒有移動的金屬,會被地磁場磁化.故d正確.

故選abd.

剩磁,磁製損耗均較大的磁性材料稱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鐵氧體,鍶永磁鐵氧體,剩磁、矯頑力大,軟磁鐵氧體,就是錳鋅鐵氧體,有較高的剩磁和較大的損耗

鐵磁體飽和磁化磁場強度一般多少

9樓:

當鐵磁質達到磁飽和狀態後,如果減小磁化場h,介質的磁化強度m(或磁感應強度b)並不沿著起始磁化曲線減小,m(或b)的變化滯後於h的變化。這種現象叫磁滯。  在磁場中,鐵磁體的磁感應強度與磁場強度的關係可用曲線來表示,當磁化磁場作週期的變化時,鐵磁體中的磁感應強度與磁場強度的關係是一條閉合線,這條閉合線叫做磁滯迴線

什麼是剩磁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流產生的磁場強度h的激勵下,鐵磁材料(如鐵心)被磁化並以感應強度b描述磁化程度。

磁化後的鐵心,若去除電流激勵,使h = 0,鐵磁材料中的磁感應強度雖減小,但並不為零,即b ≠ 0,這種現象稱為鐵磁材料具有剩磁特性。鐵磁材料的這種性質被稱為剩磁效應。

鐵磁材料的剩磁可通過施加適當的反向磁場或對其施加高溫或振動而減弱或消失。

電流互感器作為電力系統的主要裝置之一,其效能對計量、測量、監控、保護、錄波測距都有重要影響,由於執行中的電流互感器普遍存在剩磁,剩磁對電流互感器的危害較大,且剩磁一旦產生,不會自動消失,在正常執行條件下將長期存在,因而電流互感器剩磁影響電力系統穩定、可靠執行及準確計量、測量。

磁記錄材料內被記錄的資訊都是作為剩餘磁通被儲存下來的。從提高磁帶輸出的觀點來看,希望br要盡可能大一些。

在磁性材料行業定義:永磁體經磁化至技術飽和,並去掉外磁場後所保留的表面場br, 稱為剩餘磁感感應強度。簡稱剩磁,用br表示,單位為mt(kg)毫特斯拉。

kg為電磁單位制,讀為千高斯。換算關係1t=10000gs。

剩磁和矯頑力是磁學界早已普遍採用的兩個物理量,它們分別是從磁飽和狀態開始單調降低磁場強度h時所得退磁曲線與縱軸b和橫軸h的交點的座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電磁鐵通電後磁心被磁化產生磁場!斷電後磁場也消失,但不是百分百消失的!還下的磁場很小,就叫剩磁。剩磁大小主要看磁心材料。意思就是說還有小小磁場!

12樓:

剩磁效應,即當鐵磁質被磁化後移去勵磁電流,該鐵磁質仍有磁場,

磁性材料的矯頑力和剩磁的因素分別是什麼?這些因素之間有聯絡

1.使磁化至技術飽和的永磁體的b 磁感應強度 降低至零所需要的反向磁場強度稱為磁感矯頑力,同理,使內稟磁感強度uom或mr降低至零所需的反向磁場強度稱為內稟矯頑力。2.永磁體從磁化至技術飽和並去掉外磁場後,所保留的mr uomr或 4 mr或br,分別稱為剩餘磁化強度,剩餘內稟磁感應強度和剩餘磁感應...

什是軟磁性材料,什是軟磁性材料

實驗表明,任何物質在外磁場中都能夠或多或少地被磁化,只是磁化的程度不同 根據物質在外磁場中表現出的特性,物質可粗略地分為三類 順磁性物質,抗磁性物質,鐵磁性物質 根據分子電流假說,物質在磁場中應該表現出大體相似的特性,但在此告訴我們物質在外磁場中的特性差別很大 這反映了分子電流假說的侷限性 實際上,...

銅是順磁性材料嗎?那空氣呢也是順磁性材料嗎

阿亮臉色煞白 是。常見的順磁物質有氧氣 金屬鉑 白金 一氧化氮 含摻雜原子的半導體 由幅照產生位錯和缺陷的物質等。還有含導電電子的金屬如鋰 li 鈉 na 等,這些順磁 性 金屬的順磁磁化率卻與溫度無關,這種金屬的特殊順磁性是可以用量子力學解釋的。順磁性雖是一種弱磁性,但也有其重要的應用,例如,從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