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是順磁性材料嗎?那空氣呢也是順磁性材料嗎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阿亮臉色煞白

是。常見的順磁物質有氧氣、金屬鉑(白金)、一氧化氮、含摻雜原子的半導體、由幅照產生位錯和缺陷的物質等。還有含導電電子的金屬如鋰(li)、鈉(na)等,這些順磁(性)金屬的順磁磁化率卻與溫度無關,這種金屬的特殊順磁性是可以用量子力學解釋的。

順磁性雖是一種弱磁性,但也有其重要的應用,例如,從順磁物質的順磁性和順磁共振可以研究其結構,特別是電子組態結構;利用順磁物質的絕熱退磁效應可以獲得約1-10-3k的超低溫度,這是一種產生超低溫度的重要方法;在順磁性和順磁共振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順磁微波量子放大器,不但是早期研製和應用的一種超低噪聲的微波放大器,而且也促進了鐳射器的研究和發明,在生命科學方面,如血紅蛋白和肌紅蛋白在未同氧結合時為順磁性,但

順磁共振波譜儀

在同氧結合後便轉變為抗磁性,這兩種弱磁性的相互轉變就反映了生物體內的氧化和還原過程,因而其磁性研究成為這種重要生命現象的一種研究方法;如果目前醫學上有著重要應用的核磁共振成像技術發展到電子順磁共振成像技術,可以預料利用這一技術便可顯示生物體內順磁物質(如血紅蛋白和自由基等)的分佈和變化,這會在生命科學和醫學上得到重要的應用。(另外,某些測氧儀的原理就是利用順磁性)

鹼金屬元素和除了鐵、鈷、鎳以外的過渡元素都具有順磁性。

鐵和銅都屬於磁性材料嗎

2樓:邱之槐巨洲

純鐵是鐵磁性材料,銅是抗磁性材料,所以純鐵當然是磁性材料了,純銅不是。至於鐵合金和銅合金要根據晶體結構和相的組成來判斷。

3樓:盈康樂惲琳

物質可以分為順磁性物質、抗磁性物質和鐵磁性物質,“吸鐵石”是鐵磁性物質組成的,是永磁體,順磁性物質和抗磁性物質都不會被吸引。銅和鋁不是相同的磁性材料,鋁為順磁性物質,銅為抗磁性物質。

同樣是順磁性的離子為什麼只有銅離子能夠導致熒光猝滅

4樓:譜尼

能量在光照條件下,由配體轉換到cu2+離子上(表現為配體不再發光),但是由於cu2+離子的電子構型消耗了這部分能量,比如變成了熱能、振動能等消耗掉了(也不發光)。注意cu1+離子是發光的。

鐵比銅便宜,為什麼家庭電路中用銅導線而不用鐵導線

5樓:北京國春堂藥店雲景裡店

從物理效能上說,銅的導電性好、導熱性比鐵好,比重(8.92)大於鐵(7.86),硬度低於鐵,基本沒有導磁性屬於順磁材料,而鐵的導電性不如銅,卻具有很強的導磁效能屬於鐵磁材料。

6樓:夕陽醉了麼

鐵的電阻比銅大在電線上損耗的電能多,且鐵的密度大太重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手機使用者

鐵的導電性不如銅導電快,連鋁都不如,所以不用鐵。

磁鐵為什麼不能吸銅環

8樓:伊木蘭

1.順磁體:可被磁鐵輕微吸引。

2.逆磁體:會被磁鐵輕微排斥。

3.鐵磁體:會被磁鐵強烈吸引。

鐵磁體僅有三種:鐵、鈷、鎳。其餘或是順磁體或是逆磁體。還有他們的合金,其磁性質是含量不同程度的接近鐵磁體。

含鎳的不鏽鋼可被磁鐵(強烈)吸引。不含鎳的不鏽鋼(通常含有鉻)對此鐵反映微弱,不易被察覺。後者因為含有鉻而硬度較高。前者就是通常所說的不鏽鐵。

將鋁和銅用較長的細線懸吊,並使之靜止不擺動。用磁鐵橫向慢慢接近鋁或銅,可發現它們將被輕微吸引或排斥。所以他們分別就是順磁體和逆磁體。

吸鐵石學名磁鐵

磁鐵是磁體的一種。

磁鐵能夠吸住鐵、鎳、鈷等金屬,俗稱為吸鐵石。可分為一般常見的永久磁鐵,以及通電時才具備磁性的電磁鐵。磁鐵若製成棒狀或針狀並懸掛起來,會很自然地指向地球的南極和北極。

磁鐵分為大型磁鐵和小型磁鐵。

大型磁鐵 磁鐵的用途很廣泛,利用電磁鐵,製成運送鋼鐵的起重機。通電後成為磁性強大的磁鐵,所以能吸住笨重的鋼鐵。放下鋼鐵時只要切斷電源即可。

小型磁鐵 與大型磁鐵相比之下,指南針顯得既小又輕,磁性也弱了許多。指南針的作用不在於吸鐵,而在於反映地球的磁力。

磁鐵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稱為磁性。磁鐵兩端磁性強的區域稱為磁極,一端為北極(n極),一端為南極(s極)。實驗證明,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

鐵中有許多具有兩個異性磁極的原磁體,在無外磁場作用時,這些原磁體排列紊亂,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對外不顯示磁性。當把鐵靠近磁鐵時,這些原磁體在磁鐵的作用下,整齊地排列起來,使靠近磁鐵的一端具有與磁鐵極性相反的極性而相互吸引。這說明鐵中由於原磁體的存在能夠被磁鐵所磁化。

而銅、鋁等金屬是沒有原磁體結構的,所以不能被磁鐵所吸引。

什是軟磁性材料,什是軟磁性材料

實驗表明,任何物質在外磁場中都能夠或多或少地被磁化,只是磁化的程度不同 根據物質在外磁場中表現出的特性,物質可粗略地分為三類 順磁性物質,抗磁性物質,鐵磁性物質 根據分子電流假說,物質在磁場中應該表現出大體相似的特性,但在此告訴我們物質在外磁場中的特性差別很大 這反映了分子電流假說的侷限性 實際上,...

永磁材料測量,磁性材料計量檢測

1.永磁材料測量簡介 1.1 永磁材料測量的物件 通常認為鐵磁或亞鐵磁材料都是磁性材料,這些磁性材料更進一步可分為二個獨立的大類 軟磁材料 永磁材料,主要判斷依據是材料的矯頑力,根據iec404 1標準的建議,矯頑力1000a m是區分2種材料的界限。1.2 永磁材料測量的內容 根據gbt 3217...

軟磁材料與硬磁性材料是怎樣劃分的

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1j50 1j85 1j79 高磁導率較高飽和磁感應強度軟磁合金1j50鐵鎳合金 1j50產品特點 具有較高的飽和磁感和高的磁導率。1j50產品用途 中等磁場中使用的各種變壓器 繼電器 電磁離合器 扼流圈及磁路零件的核芯 極靴 耳機膜片 接地漏電斷路器 接地漏電斷路器用繼電器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