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的材料什麼樣的銅最好,薩克斯材料是全銅的麼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o**感悟

我覺得不是銅的問題,而是工藝上的問題,比果把三十毫米銅板壓縮到五毫米時,密度上和傳遞聲音震動效果就會比如今的國產薩克斯聲音強很多.

2樓:

沒有最好的,只有演奏者最適合的

薩克斯材料是全銅的麼

3樓:羅那塞多

不是,也有鋁製。一般的薩克斯的材質是黃銅(黃銅,也分為國產黃銅和進口黃銅,進口的更好),比黃銅好的是 進口的磷銅的(內地也有磷銅,內百地磷銅還不如黃銅,內地磷銅不是合適做樂器的),再好是就是金銅了,金銅是金和銅按照一定的比例製作的,金銅材質的薩克斯一般比較貴的。

黃銅比較普遍,音色飽滿圓潤、共鳴度也好加工,尤其是歐洲的管樂器黃銅材料;紅銅音色較渾厚,加些銀質會比較亮。

其實,不論黃銅、紅銅、白銅、純銀種類都很多,內部的合金種類,尤其是微量金屬,更是決定音質和音色。

4樓:

銅製 (也有鋁製)最新泰國研製的塑料薩克斯和一些純手工製作金銀或木製薩克斯。

薩克斯管的不同種類材料:

幾何形狀:這是影響薩克斯管音調的最重要的引數。管脖,管體,彎管和喇叭口構成了一個圓錐形的管。

快速的開啟和關閉震動的哨片會產生脈衝壓力,使得薩克斯管內部的空氣柱在某個特定的基頻下發生共鳴。這就是我們所聽到的音調的**。

與此同時,空氣柱還會在對應於空氣柱分數值的頻率下共鳴(1/2,1/3,1/4,1/5等等)。這些分數頻率下的共鳴就產生了我們所聽到音調中的泛音成分,它不是清晰的音調,而是基音的色彩。薩克斯管體對音調的基本作用會隨著音孔位置,大小,幾何形狀以及管體的體積而變化。

材料對音調的重要性低於幾何形狀,是第二重要的可變因素。空氣柱中氣體的振動導致薩克斯的管體和管體上所有的部件全都發生振動。這種振動會產生額外的泛音成分,從而在我們的所聆聽到音調中形成一種非常獨特的嗓音。

高階泛音會影響我們所說的薩克斯的明亮度。如果一把薩克斯有著很強的主調和相對較弱的泛音,就會顯得更溫暖,更幽暗和富於激情。一個有著更多泛音成分的管樂器則會顯得更為明亮。

如果泛音成分太多了,音調就會變得尖利,清脆甚至是煩躁的。學生型號管樂器聽起來就是這種感覺,因為通常他們都是由很薄的輕質廉價的金屬製成的。反過來說,過少的泛音成分則會會使管樂器的音調非常的幽暗,缺少力量感(例如,雅馬哈62現在的版本就是如此)。

薩克斯管體採用的金屬材料越大越重越軟,所產生的共振頻率就越低。金屬材料越小越輕越硬,則共振頻率就越高。

大多數的薩克斯管都是由黃銅製成。黃銅可以被拋光或者打磨(例如塞爾曼的3系(即803)和reference brushed版,卡爾沃斯的鎳銀合金系列)從而得到明顯不同的兩種外觀。管子的音調特徵不會受到這種不同表面處理的影響。

有些管樂器強調使用了紅銅(例如rampone & cazzani的r1 jazz)或者是青銅合金(比如柳澤的992系列*)。他們(比黃銅)具有更高含量的銅成分和更軟的新增金屬,因此他們的音色也更加幽暗。

柳澤的9930,9933和9935系列型號的薩克斯管體的一部分是由純度95%的銀製成,而9937系列的管體則全部由95%純度的銀製成。塞爾曼(巴黎)也生產一款92.5%純度的銀製3系薩克斯管(即803 sterling silver)。

不論是哪種純度,銀都屬於貴重金屬,並對音調產生一種獨特的甜蜜感和天鵝絨般細膩柔順的特徵,同時還消除掉了黃銅製樂器通常所具有的尖利感。

最新版的卡爾沃斯sx-90r薩克斯是由堅硬的鎳銀合金(一種包含鎳,鋅,銅成分的合金)製成的。這種合金比黃銅堅硬,並能更顯著的增強了高階泛音的豐富性。

在薩克斯的彎管和喇叭口之處雕花是一種裝飾性的表面處理,也是專業級薩克斯管的標誌之一。它不會對音色造成任何的影響。但是,非雕花版的專業級薩克斯管也越來越常見了。

塞爾曼(巴黎)公司為某些特定版本的樂器提供“非雕花”的選項。比起雕花版的薩克斯管,它可以為你省下一筆錢。

為了保護薩克斯管體和各個部件免於被氧化和失去光澤,人們利用了表面精細加工的技術。精細加工既有烤漆,也有金屬鍍膜。現在雅馬哈也提供某些完全沒有烤漆的型號,這些樂器會被腐蝕,品相變得很差……非常之快。

烤漆(清漆,粗紋,亮金,玫瑰金,黑漆,復古粗紋)會減弱聲音中非常高階的泛音成分。這會賦予烤漆的樂器具有比同型別金屬鍍膜的樂器稍暖一些的音色。烤漆的色彩(對音色)沒有任何影響,僅僅只是增加塗料的數量而已。

所有的薩克斯管,只要具有相同的幾何形狀和材料,並具有同等厚度的烤漆塗層,都會發出同樣的音色。黑色烤漆的樂器是先在管體上塗上幾層黑漆,雕花之後再塗上清漆。增加烤漆的層數可以使這些樂器的音色比其他相似的烤漆型號稍微幽暗一些。

鍍金或鍍銀的薩克斯管聽起來會更明亮一些也更有力一些,這是因為缺少烤漆塗層而致。鍍銀的樂器會失去銀金屬光澤,但是隻要使用我們所推薦一些小竅門你就可以使它一輩子都保持嶄新的外觀(3m銀保護磨砂紙條)。鍍金的樂器則不會失去金屬光澤。

鍍鎳的卡爾沃斯薩克斯管既有拋光的也有電鍍黑色的,所有這些型號都有烤漆表面(清漆或者金漆)。由於同時在管體上進行鍍鎳與烤漆處理,這些薩克斯管擁有更幽暗的泛音成分。

請記住,表面精細加工只是第三重要的可變因素。因此,不要期待一把雅馬哈yas-82z黑漆版本能發出溫暖的音色,也不要期待一把rampone & cazzani的r1 jazz鍍上金之後便煥發出明亮的音色。

請記住,是整個的系統發出的聲音。演奏者與笛頭相比精細加工對於音色更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樂器的牌子和型號(相當於幾何因素的影響)也比鍍膜自身或者材料自身對於音色有大得多的影響。

另外,甚至一些微小細節也會影響到音色,例如哨片和哨卡的選擇,儘管只是非常微小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純銅的 大部分都是管身是銅質 鍵子墊子按鍵墊等非銅 當然也有好的是純金或者其他金屬材質的基本就是收藏意義大於樂器本身了

6樓:樂器醫生

因為純銅的質地偏軟。所以一般都是合金銅。目前有62.

68.303.85等不同型號。

62.68的區別在於62較68偏硬。音質也相對集中。

303是在銅裡摻入銀。錫等元素。這稱為專業的**響銅。

**比62要貴很多。一般進口樂器選用的都是這樣的銅。85就是紅銅。

也叫磷銅。目前不少樂器也用這樣的材料。聲音偏脆。

賊。震動比較好。

至於你的按鍵。不可能是塑料的。只有手指接觸的部分是。有機塑料的。高檔的可能是貝殼的。

誰能介紹裸銅薩克斯的優點

笛子和薩克斯管用氣是否一樣的,單簧管和薩克斯是否和笛子一樣,有各種調性。謝謝!

不要瞎擔心 之所以先笛子再薩克斯是因為用氣的長短,就是練肺活量,和對管樂的熟識,你就笛子練2年,再轉薩克斯沒問題,有老師教不用擔心太多,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沒事的,耽誤不了 本人薩克斯 長笛 不知道你說的笛子是什麼笛子,但是笛子用氣方式都差不多 都學過。正如你說的,因為口型不一樣,所以用氣方式當然就不...

請問什麼樣的材料做家庭院子封頂最好

隔音 pc陽光板,隔音效果好,採光率達90 產品不易碎,耐衝擊是普通玻璃的250倍,重量不到玻璃的2 3希望能幫助您 院子封頂用什麼材料好? 用不鏽鋼做鋼架,用4 4的夾膠玻璃封頂最理想,經濟允許的話用4 4的鋼化夾膠玻璃那就更理想了。 你好!目前選擇的一般是壓克立透明板為主。 經濟實用的就是用陽光...

什么样的女人剋夫,什麼樣的女人剋夫?

沒有哪個女的會剋夫。只是那兩個人不合 生活不好等不協調因素導致雙方都不舒服。再來就是自己的運了。出問題不要在別人身上找原因。封建的!什麼樣的女人剋夫 女人有三婦 悍婦 弱婦 媳婦。女人剛暴,管著男人,精神上欺壓男人,說話像打雷一樣,非常強悍,一手遮天,叫悍婦。這種家庭陰盛陽衰,丈夫會未老先衰,甚至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