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交流發電機的原理示意圖,假設線圈AB或CD怎麼就與磁感線平行了。回答者請發個圖仔細說明。謝了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向日葵

ab和cd旋轉的平面平行於磁力線,這意味著ab平行於cd和磁力線。

①磁場中並沒有磁感線客觀存在,而是人們為了研究問題的方便而假想的。

②區別電場線和磁感線的不同之處:電場線是不閉合的,而磁感線則是閉合曲線。

假設把小磁針放在磁鐵的磁場中,小磁針受磁場的作用,靜止時它的兩極指向確定的方向。在磁場中的不同點,小磁針靜止時指的方向不一定相同。這個事實說明,磁場是有方向性的,物理上規定,在磁場中的任意一點,小磁針n極的受力方向,為那一點的磁場方向。

電流磁場(和天然磁鐵相比)的特點:磁場的有無可由通斷電來控制;磁場的極性可以由電流方向變換;磁場的強弱可由電流的大小來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圖1、線圈abcd的平面與磁力線垂直,當線圈沿逆時鐘方向轉動時ab和cd邊的運動方向(黃箭頭)都與磁力線平行,此時線圈中的產生的感生電流最小。圖2、線圈abcd的平面與磁力線平行,當線圈沿逆時鐘方向轉動時ab和cd邊的運動方向(黃箭頭)都與磁力線垂直,此時線圈中的產生的感生電流最大。

3樓:

就這個,此時就是線圈與磁感線平行。

記得采納啊,謝謝

4樓:嘲靜靜

如圖所示,ab和cd旋轉所在的平面是與磁感線平行的,這就說明ab與cd和磁感線平行,不知道回答您是否滿意。

5樓:什麼

2樓的是什麼模型啊??!!

初中物理複習課怎樣上的案例湖南理工學院李科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學習中難免出現理解或記憶上的知識缺漏,通過複習,一旦發現,要及時彌補,加強薄弱環節,學得更紮實。事實證明,凡是抓緊複習的同學,經常對知識查缺補漏,很少在學習上欠“債”,他們總能獲得比較完整的知識。

**高考一般要考哪幾科?

7樓:職場心機婊

許多想要參加**高考的小夥伴不清楚**高考的考試科目有哪些,不知道該從哪些科目開始複習,能介紹一下嗎?

8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1、哲學、文學(藝術類除外)、歷史學以及中醫、中藥學(一級學科):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一級學科):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工學、理學(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等四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高數(一)。

4、經濟學、管理學以及職業教育類、生物科學類、地理科學類、環境科學類、心理學類、藥學類(除中藥學類外)等六個一級學科:政治、外語、高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職業教育類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中醫學類、藥學類等兩個一級學科除外):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免試入學範圍:

1、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可免試入學。

2、可免試入學的還有奧運會、世界盃賽和世界錦標賽的奧運前八名,非奧運前六名;亞運會、亞洲盃賽和亞洲錦標賽的奧運前六名,非奧運前三名;全運會、全國錦標賽和全國冠軍賽的奧運前三名,非奧運專案冠軍獲得者。

3、經本人申請,並出具省級體育行政部門稽核的《優秀運動員申請免試進入**高等學校學習推薦表》(國家體育總局監製),經省成招辦稽核,招生學校同意,可免試入學。

9樓:獵學網

高升專主要考:

語文、數學和外語(英語、日語、俄語選其一),滿分450分。

高起本主要考:

語文、數學(文數/理數)、外語和理綜/文綜,外語同高升專,理綜考物理和化學,文綜考歷史和地理,滿分600分。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總分為450分。外語考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10樓:丿浮誇

**高考考試科目 :

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

根據不同的報考層次,以及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的科目都不同,高起專和高起本相對簡單 ,專升本則比較細化。

高起專考試科目:

【文】:語文、數學(文)、外語

【理】:語文:數學(理)、外語

高起本考試科目:

【文】: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合卷

【理】: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合卷

專升本專業細化,考試科目為政治、外語,加一門專業課。

11樓:夜狼

**高考由於考生的報考起點不同大致分為3個層次,有**高考專升本、高起本、高起專,每個**高考學校裡的每個專業招生的計劃和要求都不同。外語有英語、日語、俄語可選擇。**高考專升本包括很多個專業學科,例如中醫中藥學、歷史學、文學、藝術學類等,**高考專升本中必考的兩科是政治和英語,另一門學科則根據你報考的專業學科不同而變化,例如有的會考高數、大學語文等。

**高考考什麼內容

**高考高升本文史類、外語類、藝術類、公安類需要考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理工類、體育類、西醫類、中醫類需要考語文、數學(理)、外語和物化。滿分是600,每門科目是150分。

**高考高升專文史類、外語類、藝術類需要考語文、數學(文)、外語。理工類、體育類需要考語文、數學(理)、外語這三門課程。滿分是450分,每門科目總分是150分。

**高考專升本文史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經管類:

政治、外語、高數二。理工類:政治、外語、高數一。

法學類:政治、外語、民法。教育學:

政治、外語、教育理論。醫學類: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農學:

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報考**高考的考生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藝術類、體育類除了**高考全國統考外,部分**高校還需要進行專業加試課考試,加試課由**高校自主命題和組織考試。

12樓:汝漪竭飛陽

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

(一)高起本、高職(高專)考試科目

高起本、高職(高專)考試按文科、理科分別設定統考科目。公共課統考科目均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其中數學分文科類、理科類兩種,外語分英語、日語、俄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報考學校對外語語種的要求任選一種。其中,報考高起本的考生還需參加專業基礎課的考試,理科類專業基礎課為“物理、化學綜合”(簡稱:

理化),文科類專業基礎課為“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以上試題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每門滿分150分。

1.高起本各專業考試科目

文史類、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藝術類專業,數學成績不計入總分,供招生學校錄取時參考)。

理工類、體育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

2.高職(高專)各專業考試科目

文史外語類、藝術類、公安類:語文、數學(文)、外語(藝術類專業,數學成績不計入總分,供招生學校錄取時參考)。

理工類、體育類、西醫類、中醫類:語文、數學(理)、外語。

(二)專升本考試科目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

外語試題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考生根據招生院校在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1.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上述科目實行全國統考。均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各科命題範圍不得超出教育部頒發的相應科類複習考試大綱。

預計在8月中旬考試報名.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考考哪些

要看報考的是什麼專業

14樓:齋萊任鴻遠

**高考一般考3門.語文數學英語..每年16號17號考

15樓:務秉

**高考考試每門150分,高起專和高起本分文理科,高起專考語文、數學和英語;高起本考語文、數學、英語、和物化綜合或史地綜合。專升本考政治、英語和專業課。

不是按每門的分數計算,而是按總分來錄取,錄取分數挺低,加上一些加分政策,一般考到45%的分數就會被錄取。

16樓:眾鋮教育

**高考一共有三個層次:高起本、高起專和專升本,不同層次考試的科目都不一樣。

一、高起本

理工、體育類: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文史、外語、藝術類:語文、數學、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

二、高起專

文、理、外、體、藝類:語文、數學、外語。

三、專升本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其中,兩門公共課為政治、英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

17樓:小二來杯茶吧

我是前些年中鵬成考大專的,當時就是考了個入學考試的,語數外這樣,還是蠻簡單的,我自己也是有準備,最後240多分考上又拿了獎學金,真心覺得不難的,大家大專都可以考慮成考。

自考大專有哪些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專的專業有:

1、020203 會計(專科

) ,030112 法律(基礎段),080701 計算機及應用(專科),020103 財稅(專科) ,020105 金融(專科), 050308 新聞學(專科),050207 英語語言文學(專科) ,030111 律師(基礎段) 020109 國際**(專科) 。

2、050114 漢語言文學(專科) ,020201 工商企業管理(專科),020207 市場營銷(專科) ,030301 行政管理(專科) ,020212 企業財務管理(專科), 020116 金融管理(中英合作)(專科) , 020228 物流管理(專科) ,100701 護理學(專科) ,040101 學前教育(專科) ,040103 小學教育(專科) 。

3、060201 檔案管理(專科);01a0811 通訊資訊管理(專科) ;080801 房屋建築工程(專科) 050102 祕書(專科) ;071501 心理學(專科) ;020215 電子商務(專科); 020111 **投資與管理(專科) ;020107 保險(專科) ;082207 計算機資訊管理(專科);080306 機電一體化工程(專科); 020214 商務管理(中英合作)(專科) 。

擴充套件資料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自學考試的特點是:學費低、教考分離、畢業生質量高、寬進嚴出、課程的社會適應性強、單科結業、不限補考次數、各科成績合格准予畢業、頒發畢業證,是一種學習形式開放靈活的、畢業證含金量相對比較高的新型高等教育。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 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

初中物理,為什麼發電機發出的交流電會有正負,電流是怎麼變的

華全動力集團 1 我們用的交流電是50hz,就是1秒種要變換50次方向,即一個周波0.02秒,每隔0.01秒變換一次方向 如果用帶電的電子來形容,就是每0.01秒電壓變一次方向,電子也0.01秒變換一次方向,和簡單變換方向不同的是,在一個方向上,電壓也在週期性變化,引起電子運動的週期性變化 2 從某...

交流發電機和直流發電機有什麼區別?工作原理各是什麼?跪求

風起蝶舞的記憶 交流發電機工作原理 發電機通常由定子 轉子 端蓋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機座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或磁極 磁扼 繞組 護環 中心環 滑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