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地方應用電磁鐵,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老瓢蟲

應用電磁鐵;

喇叭---喇叭音圈加電流後在磁隙中運動,從而帶動紙盆振動發出聲音。

繼電器---線圈通電後,鐵芯吸合,帶動觸點分合。

電鈴---線圈通電後,吸合軟鐵芯運動,從而帶動鈴錘敲擊鈴皮發出響聲。

電磁鎖---電磁線圈通電後,吸合鎖芯。

電磁起重機---電磁吸盤:由盤形鋼殼和殼內的激磁線圈組成,用以吸取導磁性物料,又稱起重電磁鐵,通常掛在起重機吊鉤上使用,其電纜隨吊鉤一起公升降。按工作原理可分為電磁式和永磁式。

電磁式靠線圈通直流電激磁吸料,斷電去磁卸料。為防止斷電時物料墜落,帶這種吸盤的起重機一般需要有備用電源。圓形電磁吸盤用得最多。

電磁選礦---電磁選礦是通過電磁鐵通電產生磁性從而把有磁性的礦吸附 沒磁性的被阻擋到另一邊 從而進行選礦 。

2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繼電器電鈴電磁鎖電磁起重機電磁選礦

電磁鐵有廣泛的應用,下列用電器中應用到電磁鐵裝置的是A電烙鐵B普通電熨斗C電鈴D電熱水

晚安 a 電烙鐵是完全的發熱裝置,與電磁鐵無關,不符合題意 b 普通電熨斗利用了電流的熱效應,與電磁鐵無關,不符合題意 c 電鈴利用了電磁鐵,需要電磁鐵產生磁性進行工作,不符合題意 d 電熱水壺利用了電流的熱效應,與電磁鐵無關,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列用電器中,沒有使用到電磁鐵的是 a 電飯鍋b 電...

霍爾實驗為什麼要用電磁鐵

捲毛 霍爾元件是一種基於霍爾效應的磁感測器,已發展成一個品種多樣的磁感測器產品族,並已得到廣泛的應用。本文簡要介紹其工作原理,產品特性及其典型應用。霍爾器件是一種磁感測器。用它們可以檢測磁場及其變化,可在各種與磁場有關的場合中使用。霍爾器件以霍爾效應為其工作基礎。霍爾器件具有許多優點,它們的結構牢固...

電磁鐵的特點是什麼,電磁鐵有哪些特性?

電磁鐵是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電磁鐵的磁性的有無可以通過通斷電流來控制 通電產生磁性,斷電磁性消失 電磁鐵磁性的大小可以改變 串聯電池數量越多 纏繞線圈圈數多的電磁鐵,吸引的大頭針多,說明它的磁力大,分之,則磁力小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