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魚叫什麼名字,這個魚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7-23 15:26:03

1樓:五十嵐隆構

你**上這個是 叉尾鯛

主要棲息於沿岸礁區,棲息水深在6-70公尺之間。獨遊或聚整合一小群。主要以魚類為食,偶而捕食甲殼類。

體呈長紡錘形;標準體長約為體高之3.1-3.2倍。

兩眼間隔平扁。眼前方無溝槽。下頜突出於上頜;上頜骨末端延伸至眼中部的下方;上頜骨無鱗。

上下頜骨齒細小,隨著成長而消失,顎骨和鋤骨無齒。鰓耙數22-23。體被中小型櫛鱗,背鰭及臀鰭上均裸露無鱗;側線完全且平直。

背鰭硬軟鰭條間無深刻;背鰭與臀鰭最末之軟條皆延長而較前方鰭條長;背鰭硬棘x,軟條11;臀鰭硬棘iii,軟條8;胸鰭長約等於頭長;尾鰭深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人工繁育的金波子學名

慈鯛科     cichlidae      小噬土麗鯛屬       mikrogeophagus    魚類

下圖為拉氏小噬土麗鯛    mikrogeophagus ramirezi,俗稱   金波子、荷蘭鳳凰

金波子是荷蘭鳳凰一類的魚的變形的魚,成魚體長6-9釐米,玻利維亞鳳凰同屬,但是顏色更為靚麗,成魚的身上有著和鱂科一樣的花紋。並如同寶石般的閃光。雄魚的鰭上有漂亮的紅邊。

加上紅色的眼睛可謂靚麗非凡。

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遊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日常飼養時,在水族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

雄魚體狹長,活潑好動,體色較深;雌魚腹部膨大,活動搖搖擺擺,體色較淡。

3樓:沒抱好

金波子,海螺殼拿出去吧,對魚不好,還容易藏髒東西,沙子也太厚了,1釐米左右最佳

這個魚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黃顙魚

。黃顙魚(學名:pelteobagrus fulvidraco)是鱨科、黃顙魚屬一種常見的淡水魚。

體延長,稍粗壯,吻端向背鰭上斜,後部側扁。頭略大而縱扁,頭背大部裸露。吻部背視鈍圓。

口大。眼中等大。鼻須位於後鼻孔前緣,伸達或超過眼後緣。

鰓孔大,向前伸至眼中部垂直下方腹面。背鰭較小,具骨質硬刺,前緣光滑。脂鰭短,基部位於背鰭基後端至尾鰭基**偏前。

黃顙魚多棲息於緩流多水草的湖周淺水區和入湖河流處,營底棲生活,尤其喜歡生活在靜水或緩流的淺灘處,且腐殖質多和遊泥多的地方。雜食性,自然條件下以動物性飼料為主,魚苗階段以浮游動物為食,成魚則以昆蟲及其幼蟲、小魚蝦、螺蚌等為食,也吞食植物碎屑。分佈於寮國、越南、中國、朝鮮、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南部。

在中國分佈於珠江、閩江、湘江、長江、黃河、海河、松花江及黑龍江等水系。

5樓:北地青銅

這魚在民間叫嘎牙子,也叫嘎魚。味道鮮美,現在野生嘎魚已經比較少見了。

6樓:滕雲德曾鸞

黃顙魚(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我們這裡叫短鬚的為黃臘丁,長鬚的為石鬍子(二胡子)。

這什麼魚,叫什麼名字

7樓:ceo雄風

玻璃貓玻璃貓魚,kryptopterus bicirrhis(valenciennes, 1840),鯰科缺鰭鯰屬的一種魚類。玻璃貓魚的名字的由**於全身透明和生長在嘴部的兩根長長的狀若貓須的觸鬚。

8樓:艾康生物

玻璃鯰。屬鰍科和鯰科的一種熱帶觀賞魚。魚體透明如同玻璃,可以清晰數出體內的骨頭數,猶如骨骼標本,故稱之為“玻璃鯰魚”。

又名玻璃貓。身體各內臟被擠於前面,收藏於一銀色袋中。嘴邊有兩條細長觸鬚,一碰到食物,就可立即將食物吃進嘴裡。

游泳時,尾部較低,像跳舞一般。

飼養水溫 :22-28℃,喜弱酸性的軟水。喜群聚,多在水中層活動,游泳時常尾部下垂。餌料有水蚤、水虹蚓、紅蟲等。在水族箱中繁殖較難。

這魚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寬鰭鱲   和  馬口鱲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長鰭馬口鱲   opsariichthys evolans(長鰭馬口魚),俗稱 紅翅子,溪哥、桃花魚

原產中國,主產於長江以南的中國南方以及臺灣島,分佈於山溪或者清澈的小河間,雜食性,吃各種水生小生物以及食物碎屑,一般長度10~15釐米。

飼養需要高溶氧和大缸,此魚喜歡跳躍所以魚缸也要加蓋長鰭馬口鱲,斑紋呈條紋狀習性以及形態與寬鰭鱲非常相似,所以很容易會把二者混淆,分辨的方法是寬鰭鱲的斑紋呈大斑塊狀,長鰭馬口鱲的斑紋呈條紋狀。

由於河流興建水壩,以及山溪毒魚、炸魚、電魚等嚴重情況,使其數量不斷減少,面臨絕種。

另一種鯉科      cyprinidae       鱲屬       zacco 魚類     (出水不宜活)

下圖為    平頜鱲   zacco platypus (寬鰭鱲),俗稱 溪哥、桃花魚,雙尾魚,紅車公,紅翅子,白糯魚

外型延長而側扁。腹部圓,無肉稜。頭較大。

吻部略突。眼中大,偏上位。口斜裂,上頜骨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

無須。體被中大型的圓鱗;側線完全而向下彎曲。各鰭均無硬棘。

成熟雄魚的臀鰭末端遊離呈條狀。體背側呈淡青褐色,體側及腹側呈銀白色。雄魚體側的有10條具藍綠色光澤之橫帶,帶間有粉紅色斑紋,幼魚及雌魚較不明顯。

這魚叫什麼名字?

10樓:熱情的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

1、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

2、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

生長環境:

1、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 魚、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

2、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其食性隨環境和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在春夏季節常吞食其它魚的魚卵。

黃顙魚的分類:

有瓦氏黃顙魚、岔尾黃顙魚、盎 塘黃顙魚、中間黃顙魚、細黃顙魚、江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

這種魚叫什麼名字? 50

11樓:天蠍心靈歸宿

這不是泥鰍嗎。在**抓的。吃了很補的。

這樹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哞哞 這個就是洋槐樹之類的,刺槐之類的,就有刺,具體品種不太確認。你可以對比一下。請確認一下吧 這樹叫什麼名字 言行一致 公孫九娘 舊羅裙 白楊風雨繞孤墳,誰想陽台更作雲。忽啟鏤金箱裡看,血腥猶染舊羅裙。這魚叫什麼名字? 熱情的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1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2 頭大且平扁,吻圓鈍...

這書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廣邑子 這個是 元寶槭。中文名 元寶槭 別稱 平基槭 元寶樹 元寶楓 五角楓 拉丁學名 acer truncatum bunge科屬 槭樹科槭屬 產地分佈 我國東北南部 華北 西北 元寶槭屬落葉喬木。高達8 10m,樹冠闊圓形,樹皮灰黃色至灰色,有縱裂條紋,小枝對生光 1年生枝淡赤褐色或綠色並帶有緋...

這魚的名字叫什麼,這魚叫什麼名字

這是本土產的鬥魚,又名中國鬥魚。中國鬥魚 是中國及東南亞已知的四種macropodus屬鬥魚的統稱,分別為紅藍叉尾鬥魚 香港黑叉尾鬥魚 越南黑叉尾鬥魚和圓尾鬥魚。其中紅藍叉尾鬥魚 拉丁學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 因為它是叉尾鬥魚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所以也叫 普通叉尾鬥魚 簡稱 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