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魚的名字叫什麼,這魚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本土產的鬥魚,又名中國鬥魚。

“中國鬥魚”,是中國及東南亞已知的四種macropodus屬鬥魚的統稱,分別為紅藍叉尾鬥魚、香港黑叉尾鬥魚、越南黑叉尾鬥魚和圓尾鬥魚。其中紅藍叉尾鬥魚(拉丁學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因為它是叉尾鬥魚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所以也叫“普通叉尾鬥魚”,簡稱“普叉”,在國內不同地方,在廣東又稱龐皮婆,在浙南地區也叫中斑魚,又有蓋斑鬥魚、天堂魚、菩薩魚、花手巾、塘貧魚等俗名。同時,由於它是中國鬥魚當中養殖時間最早及最普遍的一種,因此人們有時候也直接將它稱為“中國鬥魚”,儼然成為了中國鬥魚的代表。

中國鬥魚學名蓋斑鬥魚(macropodus opercularis),又稱叉尾鬥魚、天堂魚,為鱸形目,攀鱸亞目,**鱸科,鬥魚亞科,鬥魚屬一種淡水魚類。中國鬥魚分佈於中國南方廣東、廣西、福建等地淡水流域,活動於淺水窪或水草茂密的岸邊,外形美觀,色彩美麗,可作為觀賞魚類。

2樓:時光倒流

叉尾鬥魚,攀鱸科小型魚類,長江以南為主要分佈區,往北是圓尾鬥魚,我國兩種主要的鬥魚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湖南老家叫石光魚,就長這麼大!

這魚叫什麼名字?

4樓:熱情的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

1、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

2、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

生長環境:

1、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 魚、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

2、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其食性隨環境和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在春夏季節常吞食其它魚的魚卵。

黃顙魚的分類:

有瓦氏黃顙魚、岔尾黃顙魚、盎 塘黃顙魚、中間黃顙魚、細黃顙魚、江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

請問這魚的名字叫什麼?

5樓:happy樂玲玲

三角bai魴體高,側扁,體呈菱形,頭小du、口小斜裂,zhi口端位,上dao下頜表面角質化,腹稜自腹專鰭基部至**。屬

背鰭硬刺較長,長度大於頭長。背部青褐色,體側灰黑色,腹部銀白, 各鰭均為灰白色稍暗。鰾3室,前室最大。

以水生植物為食,特別喜歡吃淡水殼菜,也吃水生昆蟲、小魚、蝦和軟體動物等。但其食性的可塑性也很大,從低等的單細胞藻類到高等的無脊椎動物都可作為它的食物。

北方種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鯿屬 parabramis 魚類

下圖為 鯿 (遼河鯿) parabramis pekinensis ,俗稱 長春鯿、草鯿、油鯿、長身鯿、槎頭鯿、縮項鯿

6樓:錦羿航成

這是鯿魚,主要吃藻類。

鯿魚的肉質鮮美,少刺的腹部更好吃。

而且肉質穩定,一年四季變化不大。

7樓:皇欣溥春柔

側面圖更容易看清楚辨別,看背影,除非是識別度很高的。

這魚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寬鰭鱲   和  馬口鱲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長鰭馬口鱲   opsariichthys evolans(長鰭馬口魚),俗稱 紅翅子,溪哥、桃花魚

原產中國,主產於長江以南的中國南方以及臺灣島,分佈於山溪或者清澈的小河間,雜食性,吃各種水生小生物以及食物碎屑,一般長度10~15釐米。

飼養需要高溶氧和大缸,此魚喜歡跳躍所以魚缸也要加蓋長鰭馬口鱲,斑紋呈條紋狀習性以及形態與寬鰭鱲非常相似,所以很容易會把二者混淆,分辨的方法是寬鰭鱲的斑紋呈大斑塊狀,長鰭馬口鱲的斑紋呈條紋狀。

由於河流興建水壩,以及山溪毒魚、炸魚、電魚等嚴重情況,使其數量不斷減少,面臨絕種。

另一種鯉科      cyprinidae       鱲屬       zacco 魚類     (出水不宜活)

下圖為    平頜鱲   zacco platypus (寬鰭鱲),俗稱 溪哥、桃花魚,雙尾魚,紅車公,紅翅子,白糯魚

外型延長而側扁。腹部圓,無肉稜。頭較大。

吻部略突。眼中大,偏上位。口斜裂,上頜骨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

無須。體被中大型的圓鱗;側線完全而向下彎曲。各鰭均無硬棘。

成熟雄魚的臀鰭末端遊離呈條狀。體背側呈淡青褐色,體側及腹側呈銀白色。雄魚體側的有10條具藍綠色光澤之橫帶,帶間有粉紅色斑紋,幼魚及雌魚較不明顯。

這種魚的名字是什麼 ?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圖如下   , 紅月眉蝶、條

紋蝴蝶魚

      學名

蝴蝶魚科      chaetodontidae       蝴蝶魚屬      chaetodon    魚類

下圖為   條紋蝴蝶魚   chaetodon fasciatus  ,  俗稱  紅月眉蝶

體側扁呈桔紅色,黑色的斜紋布滿黃色的身體。是一種溫和的魚,可以用350升以上水族箱與其它蝶魚混養。不要放入珊瑚缸中,它會吃掉軟體動物,無脊椎動物。

分佈於西印度洋海域,包括、紅海、亞丁灣等。

區別於同屬其他魚類

下圖為     耳帶蝴蝶魚   chaetodon auripes  ,俗稱  叉紋蝴蝶魚、黑頭蝶、金色蝶、條紋蝶

下圖為     月斑蝴蝶魚   chaetodon lunula (新月蝴蝶魚) , 俗稱   月眉蝶、紅海白眉蝶

在眉部有塊月形黑斑,顯得旁邊的白色很突出。喜棲息在有岩石的淺水海域,夜行性蝶,白天多停留在大石頭的間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海魚海里面生成一一般誕生裡都沒有這種顏色的魚深深麗貝亞被氣壓壓的很那扁這屬於一種深海魚,但石蓴你是沒有的。也不適合在淡水裡養殖。

11樓:弘映冬可典

這是攀鱸,也叫過山鯽,個體大的小見,都是和圖中的大小差不多,這魚生命力頑強,據說可以在陸地上一兩天不死,鰓蓋能開啟,然後在陸地上爬行

12樓:畢倫靳棋

,狗腿魚學名鯒魚,地方名就更多了,比如牛尾魚、柺子魚、百甲魚、辮子魚、尖角子、山肖、竹甲等。它的頭和身體很寬,像是被上下擠壓似的呈扁平形狀,向後漸細,整體呈圓錐形,一般體長20至30釐米、體重100至200克。頭寬、扁平,吻背面近半圓形,背面及體兩側均有帶小棘的骨稜,全身大部呈褐色,相貌醜陋。

我國沿海均產狗腿魚,黃、渤海產量尤多,又以春、夏兩季漁獲量較集中。

13樓:儀好潔遊巨集

菩薩魚的別名:中國鬥魚(中國現代比較統一的魚名-中國鬥魚)、叉尾鬥魚、天堂魚、鬥魚,花蝶魚(薛德焴《系統動物學》),錢爿魚(《脊椎動物分類學》),蝴蝶魚、火燒板(《中國動物圖譜·魚類》)。

14樓:兆嵐經新榮

你發的**我們看不到,從發一張。

請問這個魚的真正的名字叫什麼?

15樓:

黃顙魚(pelteobagrus fulvidraco),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黃骨聰,昂公魚,葛格燕,黃骨魚、黃丫頭、黃鴨叫、黃沙古、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黃臘丁、嘎牙子、昂刺魚、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王牙、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汪丫魚,毛泥鰍,黃骨頭,彎丫等

16樓:百小度

這是...我們龍宮的太子居然被你抓到了,霸波爾奔過來....

這魚叫什麼名字,這個魚叫什麼名字?

五十嵐隆構 你 上這個是 叉尾鯛 主要棲息於沿岸礁區,棲息水深在6 70公尺之間。獨遊或聚整合一小群。主要以魚類為食,偶而捕食甲殼類。體呈長紡錘形 標準體長約為體高之3.1 3.2倍。兩眼間隔平扁。眼前方無溝槽。下頜突出於上頜 上頜骨末端延伸至眼中部的下方 上頜骨無鱗。上下頜骨齒細小,隨著成長而消失...

這樹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哞哞 這個就是洋槐樹之類的,刺槐之類的,就有刺,具體品種不太確認。你可以對比一下。請確認一下吧 這樹叫什麼名字 言行一致 公孫九娘 舊羅裙 白楊風雨繞孤墳,誰想陽台更作雲。忽啟鏤金箱裡看,血腥猶染舊羅裙。這魚叫什麼名字? 熱情的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1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2 頭大且平扁,吻圓鈍...

這書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廣邑子 這個是 元寶槭。中文名 元寶槭 別稱 平基槭 元寶樹 元寶楓 五角楓 拉丁學名 acer truncatum bunge科屬 槭樹科槭屬 產地分佈 我國東北南部 華北 西北 元寶槭屬落葉喬木。高達8 10m,樹冠闊圓形,樹皮灰黃色至灰色,有縱裂條紋,小枝對生光 1年生枝淡赤褐色或綠色並帶有緋...